上臺演講緊張手發抖怎麼辦,上臺演講怎樣才能不緊張不手抖?

2021-03-04 08:10:27 字數 3806 閱讀 41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臺緊張聲音發抖說明你有些過度害怕了,開場前,找個沒人的地方可以大聲喊一喊,讓聲帶活動下,放開下。可以去海納川演講口才培訓學校看看,他們專業做公眾演說培訓,專注10年,相信對你有幫助。

2樓:youtube*****

深呼吸,,調整心理,,把臺下的人都當做木頭樁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心理暗示,深呼吸,相信自己,可以選擇上臺後看一個很熟悉的人來緩解緊張,我就是這麼幹的,15歲當著一千多全校師脫稿演講的,加油

4樓:

多鍛鍊吖,這個東西就是鍛鍊多了就好了,越是不敢就越要挑戰自己吖~或者你自己在家的時候多練習一下,營造一個舞臺的氛圍,在臺上的時候想著「我很棒的,我能行」,再說了說錯就說錯被~~誰也不是一開始就是天才...

5樓:漂泊者的

你太緊張了,要放鬆自己,多鍛鍊以後演講多了就會好很多哦

6樓:歌者無魂

心裡默唸:臺下都是**,臺下都是弱智。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他們是白菜 不存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辦法,只有加強鍛鍊,

9樓:sunny農夫山泉

深呼吸,用力摁住講臺會好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深呼吸然後經常上臺就不會這樣了

上臺演講怎樣才能不緊張、不手抖?

11樓:繁華有一夢

服上臺演講緊張手發抖的方法一、你所需要具備的心態

1. 要堅信人人都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演講者。有許多例子證明一個普通的演講者經過練習,完全能夠成為優秀的演講者。

2. 要理解你的聽眾都希望你成功,他們來聽你的演講就是希望能聽到有趣的、有意義的、能刺激和提升他們思想的演講。

3.對自己沒有信心或沒有興趣的演講,如果能推掉就儘量推掉。

克服上臺演講緊張手發抖的方法

二、你需要做的演講練習工作

1.多做練習是最好的準備。你心裡的自信越高,你的表現就會越好。

2.練習時,請親人和朋友作為觀眾,然後給予你回饋。如果沒有親人朋友,一面鏡子或你的寵物都可以成為你的聽眾,儘量讓自己想象自己就站在聽眾面前。

3.錄音錄影,然後自己通過自我批評實現進步。每一次演講至少練習兩次,最好一直練習到滾瓜爛熟為止。要確定能夠在時限之內講完。

4.如果你會腦筋一片空白,那就準備一份講稿,多次練習,在腦海裡多過幾次。

5.如果你仍然擔心,那就把你的筆記帶進場,萬一忘記可以當場檢視你的筆記。

6.如果你還擔心,那就把你的演講寫出來,然後現場念。

克服上臺演講緊張手發抖的方法

三、演講前你需要做的工作

1.如果可能,在上臺前先和前面幾排的聽眾聊聊天。一方面,可以讓局面更友善,幫助你減輕壓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多給你幾個和善的臉讓你講得更輕鬆。

2.如果你擔心講得不夠激情,演講前多喝幾杯咖啡——但如果喝多了會發抖,那就不要喝了。

3.在上臺前做深呼吸可以降低血壓和澄清頭腦。也請參考大腦體操中的交叉動作,有意識地藉由放鬆伸展動作,讓左右腦進入較佳的整合。

4.通過做臉部動作放鬆臉上的肌肉,比如張大再閉緊你的眼睛和嘴,不過千萬不要被他人看到。

克服上臺演講緊張手發抖的方法

四、演講時你儘量要做到

1.如果講到一半忘了演講詞,不要緊張,直接跳到下面的題目,很可能根本沒有人注意到你的失誤。

2.停頓不是問題,不要總是想發聲以填滿每一秒鐘。最優秀的演講者會利用間隔的停頓來把他的重點更清晰地表達出來。

3.如果看聽眾的眼睛會讓你緊張,那就看聽眾的頭頂(聽眾不會發現的)。

4.眼睛直視聽眾,可以隨機地更換注視的物件。不要左右亂看,不要往上看,因為這會讓你看起來不值得信任。

5.如果看觀眾會讓你感覺緊張,那麼眼睛可以多看那些比較友善的、或常笑的臉。

6.演講最好用接近談話的方式進行,用簡單的語句表達清晰的思路,不要太咬文嚼字。

7.最好適當地使用肢體語言,做些手勢,不要太死板。

8.如果你會發抖,不要拿紙在手上,因為紙會擴大你發抖的程度,而把手握緊成拳頭,或扶著講臺。

9.演講時千萬不要提到自己的緊張,或對自己的表現道歉,那隻會讓你更失去自信。

10.如果能在開場白時吸引到聽眾的興趣,整場演講便會變得便容易和順暢。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多做練習是最好的準備。你心裡的自信越高,你的表現就會越好。

2. 練習時,請親人和朋友作為觀眾,然後給予你回饋。如果沒有親人朋友,一面鏡子或你的寵物都可以成為你的聽眾,儘量讓自己想象自己就站在聽眾面前。

3. 錄音錄影,然後自己通過自我批評實現進步。每一次演講至少練習兩次,最好一直練習到滾瓜爛熟為止。要確定能夠在時限之內講完。

4.如果 你會腦筋一片空白,那就準備一份講稿,多次練習,在腦海裡多過幾次。

5.如果你仍然擔心,那就把你的筆記帶進場,萬一忘記可以當場檢視你的筆記。

6.如果你還擔心,那就把你的演講寫出來,然後現場念。

13樓:匿名使用者

演講的時候開始緊張是很正常的事情,每個人都會緊張,因為面對這麼多的人講話,你開始會覺得不適應,不舒服,他們當你講了段兒以後,你就會靜下心來,會越講越流利,這會需要一個過程,會需要一個鍛鍊的過程,每個人都要經歷這個過程,在剛剛上臺的時候,你面對下面一張一張的臉,你會有一個心跳,有一個緊張的情緒,這是誰長非長的正常的事情也是應該鍛鍊,以後可以解決的一個一個事情,所以,當我們演講的時候,要儘量的靜下心來,把自己該講的話,意義的表述清楚,這兩天回不緊張才會越講越流利,那麼,希望你能在下次講演演講的時候要把自己該講的東西背得熟下來,那麼熟,就不會緊張,會越說越好。

14樓:遇見最好自己呵

上臺前要給自己打氣,告訴自己可以用自己的言語征服同學,有備而來,自信最關鍵,上臺的過程可以想象自己是一名軍人,要有昂首挺胸的氣魄,站在講臺表情要自然大方,想象自己就是一名老師,目光對準臺下某一個同學然後講話,講到一個片段再把目光轉移到別的同學,一定要和他對視,你的自信會不知覺中壓倒所有同學,同時他們也會對你刮目相看,持之以恆,必然會不緊張的,沒準兒不讓你上講臺你到會緊張了,也說不定你將來就是一名演講師呢!

15樓:超級姚富榮

上臺演講緊張全身發抖是大多數人同感 好多人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這是由於沒有自信 要想刻服緊張的心理就得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有了自信底氣足了就不會感到緊張了 要從內心覺得你自己最行目中無人的心裡就足夠了 不過這也不是說說就能做到的 也需要不斷的鍛鍊 不斷提升自己 只要有了實力就能戰勝一切

16樓:明月依樓樂園

有人說把臺下的人都當做石頭。這樣就不會緊張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臺演講怎樣才能夠不緊張或不手抖,這個是要從小培訓出的,要再人群多的地方多,慢慢就會變得沒那麼緊張,也要經常上臺演講一下,到了真正大營演講才沒有那麼緊張了

18樓:演講口才學習中心

上臺演講怎樣才能不緊張、不手抖?下面豆瓜訓練的顧紅軍老師給大家講解方式方法

19樓:丹陽灰機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20樓:麼麼大

這個是特發震顫的表現,需要及時**的

上臺演講緊張

缺少鍛鍊,缺少練習。要學會控制自己的心態,面對認識的人講話時當成是對陌生人講,面對陌生人講話時當成是對認識的人講。面對一個人講時當成是面對很多人講,面對很多人講話時當成是對一個人講。再說了,他們事先也不知我講什麼呀!他們怎麼知道我講的對不對?缺乏練習,講兩次就好了 首先正確心態面對,上臺前深呼吸對自...

怎樣能上臺演講不緊張,沒詞,上臺演講怎樣做到不緊張?

1.知道緊張感是生物進化的人體機能,它的作用本身是正面的,如果沒有緊張感,人類可能褲子掉了都不急。適度的緊張可以讓演講更好地發揮,只是緊張感過度才會有問題。2.幾乎絕大多數人當眾演講都會緊張,即使臺下看著口才很好的人。不信可以調查一下。你並不孤獨,也並不特殊。3.緊張不是絕對有無,也不是相對有無,比...

如何克服緊張情緒,上臺演講如何克服緊張情緒?

緊張是整個生活情境中對有威脅性的或不愉快的因素的情緒反應,它反映一定環境的壓力和人對此壓力的反應。中小學生雖說生活壓力不是很大,但在交往過程中也難免會有緊張情緒。要克服人際交往過程中的緊張情緒,最有效的方法是先找出其癥結所在。一般地講,導致緊張情緒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 缺乏社會交往的經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