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上臺在很多人面前講話,怎麼辦

2022-03-07 09:58:13 字數 6337 閱讀 7308

1樓:匿名使用者

好辦。上臺時戰戰兢兢,哆哆嗦嗦。上臺後結結巴巴地給大家說:「我很緊張,希望大家不要介意」。緊張情緒馬上緩解,原來的充滿自信的你馬上重現。

許多事第一次做的時候都是那樣子的。只不過有的人硬撐著就上去了,有的人膽怯害怕就不敢上去。由此,硬撐著上去那個人就成了領袖,膽怯害怕的就成了跟班,這就是區別。

試問,你願意成為別人的跟班而讓人主宰你嗎?!

2樓:銅豌豆

當你明白了心學的真諦時就不會害怕了,其實害怕恐懼只是源自於一個人內心的想象體驗,人們總是會對不好的後果賦予各種映象,比如會被嘲笑啊,比如黑暗處會有如何恐怖的東西啊之類的,這都是人們在自己的內心營造的氛圍,凡事問心,無愧則成!在人面前講話是到底只為在人前講話呢,還是發自內心的想要告訴別人什麼,抓住心靈上的東西,慢慢的你就會淡化了外在的影響(心學銅豌豆)

3樓:焉妍秋梵

不要注視臺下的人,不要在意臺下的聲響,就當只有自己一人在臺上講話就可以。

4樓:

要多與人接觸,交流,把膽子練大

5樓:逄語

習慣了就好了。什麼都得練習嘛

6樓:dffh之歌

這是每一個人都有的心裡狀態啊 沒事鼓起勇氣相信你可以的!

7樓:

這個很正常,我也會緊張,因為自己到了陌生環境,會產生一種自我保護的感覺,就會不自覺得緊張起來,這個得慢慢適應,就跟你剛進學校,單位時候一樣,熟悉環境後就不緊張了,你在臺上講一會就不緊張了,另外一點,就是要自信,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最後想說的就是,如果有機會,自己多練練就會變好,抓住每次鍛鍊的機會

我害怕上臺在很多人面前講話,怎麼辦啊?

8樓:y神級第六人

這個很正常,我也會緊張,因為自己到了陌生環境,會產生一種自我保護的感覺,就會不自覺得緊張起來,這個得慢慢適應,就跟你剛進學校,單位時候一樣,熟悉環境後就不緊張了,你在臺上講一會就不緊張了,另外一點,就是要自信,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最後想說的就是,如果有機會,自己多練練就會變好,抓住每次鍛鍊的機會

9樓:水月風情

這個事情需要你不斷的進行鍛鍊才行

還需要自己有充足的準備才好

畢竟到了上面需要面對更多的人

你首先自信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10樓:楊福鬆

每個人開始都會緊張害怕的,客服心裡障礙多鍛鍊鍛鍊就好了

11樓:敬請期待

和我以前一樣,怕什麼,上去就是一種挑戰

我害怕上臺講話 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怕上講臺

考試的時候還會怯場、暈場

這是心理素質的問題

其實可以鍛鍊的

你做事的時候不能放任自己

而要命令自己

比如你害怕做某一件事

那你就要命令自己了

練習自己的膽量

多和開放性格的人交朋友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人人都會緊張的,你的老師要不是經常講課也會緊張!

不用擔心,想太多反而起反作用,如果有稿子就念熟或背熟!上臺後給大家一個得體大方的印象,然後做回平時的自己,順其自然就好!

相信自己,要知道老師選了你證明你有這方面的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平時煅練得太少嘞。

經常上臺講話就不怕這樣的,

另外你可以適當準備好演講搞,

以免上臺自己慌張而不知道開口講什麼話,

另外在上臺的時候可做些適當的深呼吸,

並且自己給自己打氣,

不要太擔心,

其實上臺講話沒有什麼的,

在臺上可以正視自己的前方牆壁什麼的,

不要去刻意在乎臺下的同學對你的**及各種看法。

把自己的心裡放平靜些,都可以順利通過的。

祝你成為一個優秀的主持人,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這裡為你加油了!加油!!

那是心理作用

因為你害怕

因為你害羞

你只要把這種說話當作生活中的

自己加油

多多加強自己的口語能力

加油!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話前深呼吸下

把注意力放在你的說話內容上,

把臺下的人當做不存在

我害怕在公共場合說話怎麼辦?

17樓:

是你太在乎別人了啊,顧慮是沒有必要的,你可以想想多少年之後有誰還會記得你曾經那些第一次展示時的笑話,所以說大膽的說出來,你現在沒有什麼身份,沒有人會在意的,時間一長你也會總結出很多經驗,到那時你就成熟了,勇敢的邁出嘗試吧,我相信你可以的,加油~

18樓:蜚

我想你是不是不夠自信,在生人面前會緊張,其實,同學朋友間,不要拘束,要臉皮厚一點,呵呵~交往間自然就好,不用故意迎合,慢慢就會好的,你也要試著多融入集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接觸異性慢慢的來.我以為也是這樣.出去慢慢的多說話一步一步的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啊,童鞋。

就兩點:1對自己要有自信,相信自己很厲害,比他們都厲害。(甚至會讓你有霸氣的~)

2要培養一種在別人面前表現的慾望,做好一次你就會上癮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逃避會產生習慣 當你有天逃避成習慣 你就再也不敢站在人群中了你可以找個人多的地方 不用說話 這種不會讓你感覺到害怕了吧感受人多時候的氣氛 看看別人是怎樣交流的回家後就試著象他們一樣交流 對著鏡子試 當你能很流利的說出交際的語言時 不要再害怕什麼就找以前的同學 或者網友聊下** 不用見面 試著去試下和人交流 記住 和別人聊之前 先對自己默唸30次 我能和別人交流當你能和別人聊**時 就試著出去街上 找個人問下路 練練自己的膽量當你能很好的做到這些的時候 恭喜你 可以對自己說 我行的 我以自己自豪

22樓:匿名使用者

鼓起勇氣。說過一次就好了。

這樣下去你就該出問題了。

說出來也沒有什麼的。笑話你的人還如你有勇氣呢怕什麼。

尷尬又怎麼樣。鍛鍊鍛鍊就好了 也許他們也等著你開口呢。

勇敢點。

23樓:

這可慘了,和我一樣 從小就不愛在 人多的地方說話,當時想長大了就好了

可現在30多了 還這樣,即使在親戚朋友 聚會上也是這樣,一說話語無倫次

臉紅脖子粗,就像喝了白酒一樣,天旋地轉,我也想剋制點,但嘴就是不聽使喚

慢慢克服吧,人的性格就是這樣了,所以沒事我儘量多在人多的公共場所找陌生

人交談,比如等待汽車 和身邊的人聊2句,不管什麼話題隨便說練練自己的膽量

反正過後誰也不認識誰,聊投機了就當多個朋友,現在這2年 感覺自信心強多了

再一個就是多掌握點知識,訊息、新聞、趣事、和朋友在一起也有話題,說多了

逐漸有了信心,不說上臺演講,只要言談正常,不臉紅我就滿足了!

我害怕發言,怎麼辦?

24樓:愛vs感情

我剛上初中也是這樣,同學都不熟悉,害怕當眾發言出醜,結果越害怕,發言時越容易出醜,提高自信心首先要自己相信自己,在課堂上發言不管自己的說法正不正確,這都是你自己的獨到見解,錯了可以改。不錯不是更好麼,有一次我們老師提問,全班5分鐘沒人回答,叫一個,一個不會,我心裡有答案不敢說怕錯,結果老師一說答案和我想的一樣,這樣我就錯失了一個機會。升旗發言比較莊重,心裡緊張也是正常,首先也是心態要好,上臺發言就是你鍛鍊的機會,不要害怕,向全校師生展現你的風采。

如果還是怕,最古老的辦法,心裡只想演講什麼都不知道,當臺下沒人,全是木頭人。至於鍛鍊自己,上課多舉手發言,不管對不對,對你自身都是一種鍛鍊.

最後祝學業有成

25樓:我就是丹丹貓

《自我催眠》一書中說到一個心理學原理,不是追求否定的,而是追求肯定的.比如,害怕發言,不是叫你不怕,而是要(不停的多次的)跟自己說,我是一定成的!你就有信心了.

書是這樣說,你且試試看!

26樓:y清風

如果你是因為學的不好不會,怕被老師叫的話,也是很正常的,因為你害怕不會回答而在同學面前出醜,長大了都會有自尊的,其實也沒什麼,會就會不會就不會,有什麼呢?同學不會笑你的,誰都有不會的時候,你不會,別人也不會的

27樓:夏唯

告訴你一個辦法,希望能幫到你。當你在發言時告訴自己,「我的回答是正確的。」然後把自己的想法和答案說出來,就可以了。一定要克服自己哦!支援!

我本來就很害怕講話,如果在很多人面前演講,更不敢,我應該怎麼辦?

28樓:

會。但不是兩人約會的時候。兩人吃飯看電影什麼的,男生買單是天經地義。

如果我對她沒興趣,買東西這種事情肯定不會買單,哪怕是很小的東西,或者她請朋友吃飯,吃到一半打**讓我去,明擺著是讓我送錢,我也不會去。

小吹:目前還沒試過,有點自損形象

29樓:煉寂辣婆獨誠

這您就更不用擔心了,潤陽老師不僅僅教您萬能公式,而且還教你如何樹立自信,敢講!教你如何增加個人的演講風度,做一個富有魅力的演講者,讓你的儀態儀表富有個人魅力,讓你的舉手投足風度翩翩;成就你的領袖風範!

我很怕在眾人面前說話,怎麼辦?

作為一名師範生,我卻極其害怕上臺講話,怎麼辦?

30樓:荊和尚

每個人都會有害怕的事情,像我在初中的時候就特別害怕上臺講話,後來是我的班主任為了鍛鍊我,給我爭取機會上臺演講,後來也就不怕了,所以為了以後的就業,也應該去加強鍛鍊,多說多練就沒事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選擇了這個專業,那就意味著你的這一生就應該在講臺上度過,所以說你應該放下自己心中的那種恐懼,儘量的說服自己應該怎麼去做,而不是一味的害怕,因為畢竟有一天你要面對社會呀。

32樓:年79343詰娜

這個時候我認為應該積極地進行訓練,因為自己害怕上臺講話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可能是因為緊張,所以要不斷的進行嘗試,才能克服這種緊張,沒上臺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覺,讓自己不緊張就需要不斷的時間。

33樓:遠方看不清的身影

我是一名師範生,也是殘疾人,從小自卑,不愛說話。因為怕看見別人異樣的目光,所以不敢直視別人,大多數都是低著頭。但現在的我能夠自信站在講臺上講課,不再臉紅,也不再身體發抖和聲音發顫了!

有女生總是喜歡在很多人面前割手腕

女生喜歡在很多人面前割手腕,是讓讓人讓別人同情她的 就是想要引起大多數人的關注吧!能當著很多人面這樣做的也不是什麼正常的人,細思極恐!博取同情,這樣的人心裡肯定是不健康的。最好還是遠離。是不是小女孩子都喜歡拿刀割手腕?一個女生總是在別人面前提起一個男生,能確定是喜歡或者好感嗎?160 你好,我覺得是...

我就是不喜歡在很多人面前給我驚喜替我祝賀的那種,無論是朋友還是親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喜歡,我覺得

心裡對越在乎的人越容易感到心寒悲哀,反而是陌生人,偶爾的關心會給自己帶來溫暖。對愛的人要求反而很多,對陌生人要求少所以驚喜多!滿意採納!第一,說明你的個性不張揚,比較沉靜內斂。第二,說明你的自我隱私保護意識比較強烈。第三,平時你不太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如果我說的對,你沒啥不對的地方!堅持做自己才有意...

我以前喜歡男生,可是他在很多人面前跟女生搞曖昧,我的心很痛,我看過很多次,不過現在我看到了也無

因為女人為愛是專一的 一旦你對某人有了感覺,那些感覺會永留心底,你也許不會再喜歡他們,但你始終在意。我是個怎樣都不會放棄的人,因為如果放棄的話過後一定會後悔。放不開唄,要是你喜歡我就好了 巨蟹男喜歡一個人的表現和搞曖昧的表現分別是什麼?交手巨蟹的技術彙總 1.初識時的曖昧 巨蟹男喜歡一個人的表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