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中間價是怎麼算出

2021-03-04 07:56:54 字數 2629 閱讀 5231

1樓:招商銀行

外匯牌價中,中間價是銀行通過外管局的基準價制訂本行牌價的標準,一般是本行現匯**價與賣出價的平均數。您辦理結售匯的時候直接參考**價/賣出價就可以了。

若通過招行購買,可參考:http://fx.cmbchina.***/hq/

2樓:中國銀行

結匯是指客戶用外幣從銀行換人民幣,售匯(或稱購匯)是指客戶用人民幣從銀行換外幣。人民幣牌價是指銀行公佈的外幣(包括美元等)對人民幣的匯率。

什麼叫人民幣兌美元的中間價?中間價是什麼意思?

3樓:物質與精神結合

匯率中間價:中國人民銀行於每個工作日閉市後公佈當日銀行間外匯市場美元等交易貨幣對人民幣的**價,作為下一個工作日該貨幣對人民幣交易的中間價。

匯率中間價=(現匯**價+賣出價)/ 2。

現鈔**價:現鈔**價是指銀行**外幣現鈔、客戶賣出外幣現鈔的**。

現匯**價:現匯是指由國外匯入或由境外攜入、寄入的外幣票據和憑證,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能夠經常接觸到的主要有境外匯款和旅行支票等。現匯**價是指銀行用本國貨幣**「現匯」。

現鈔賣出價:現鈔賣出價簡單的講就是銀行將外幣賣給你,用本幣(人民幣)取銀行兌換外幣的意思。

現匯賣出價:現匯賣出價是銀行賣出其準貨幣的匯率。是指銀行將外幣賣給客戶的**,在客戶購匯時使用。

弱弱問一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是否是一個意思?請注意對和兌。 10

4樓:122333文

是同一個意思,人民幣對(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下調,意味著人民幣對美元在貶值。

比如說: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8月30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7.0879元,較前一交易日7.

0858元走低21個基點,也就是說1美元可以兌換更多的人民幣,這時候說明美元的購買力增強,美元升值,而人民幣貶值。

匯率中間價是衡量一國貨幣價值的重要指標。中國人民銀行於每個工作日閉市後公佈當日銀行間外匯市場美元等交易貨幣對人民幣的**價,作為下一個工作日該貨幣對人民幣交易的中間價。它是即期銀行間外匯交易市場和銀行掛牌匯價的最重要參考指標。

拿人民幣兌美元來說,央行每天定一箇中間價,每天對這一中間價上下波動極限為0.5%,達到即為漲停或跌停。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公佈的外匯牌價(人民幣對外幣的匯率中間價)採用的是直接標價法。直接標價是指用本幣來表示外幣的**,即以一單位外國貨幣所兌的本國貨幣數目進行**。直接標價將外幣作為基準貨幣。

目前,世界絕大多數國家採用直接標價法。還有一些國家的匯率採用間接標價法,採用間接標價的國家主要是英、美兩國。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降低,就是指一單位美元所能兌換的人民幣減少了,也就是說美元相對於人民幣貶值了。

但人民幣對(兌)美元匯率不同於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前者是本幣匯率,後者是外幣匯率。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降低是不是意味著外幣匯率降低,外幣貶值,如果人民幣對(兌)美元匯率降低本幣匯率降低,人民幣貶值。

總之,關鍵點不在對與兌上,而在具體指向上。

外匯匯率中間價是怎麼算出來的?

6樓:貨幣**先生

幣種 匯買、匯賣中間價 現匯**價 現鈔**價 賣出價 釋出時間

美元(usd) 623.05 621.80 616.82 624.30 2023年01月04日 15:28:10

以上為工行100美元兌換人民幣匯率**。

按此**為例,

美元的賣出價是624.30,現鈔價與現匯價相同。

美元的現匯**價為621.80。

美元的匯買、匯賣中間價=(現匯**價+現匯賣出價)/2即,美元的匯買、匯賣中間價=(621.80+624.30)/2=623.05

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戲娛樂

匯率中間價=(現匯**價+賣出價)/2。它是衡量一國貨幣價值的重要指標。

中間價:不對個人,指銀行通過外管局的基準價制訂本行牌價的標準,一般是本行現匯**價與賣出價的平均數。

匯率中間價=(現匯**價+賣出價)/ 2。它是衡量一國貨幣價值的重要指標。中國人民銀行於每個工作日閉市後公佈當日銀行間外匯市場美元等交易貨幣對人民幣的**價,作為下一個工作日該貨幣對人民幣交易的中間價。

它是即期銀 行間外匯交易市場和銀行掛牌匯價的最重要參考指標。

中間價:自2023年1月4日起,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於每個工作日上午9時15分對外公佈當日人民幣對美元、歐元、日元和港幣匯率中間價,作為當日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含otc方式和撮合方式)以及銀行櫃檯交易匯率的中間價。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的形成方式是: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於每日銀行間外匯市場開盤前向所有銀行間外匯市場做市商詢價,並將全部做市商**作為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的計算樣本,去掉最高和最低**後,將剩餘做市商**加權平均,得到當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權重由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根據**方在銀行間外匯市場的交易量及**情況等指標綜合確定。

人民幣對歐元、日元和港幣、英鎊、澳大利亞元、紐西蘭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拿大元、林吉特、俄羅斯盧布、南非蘭特、韓元等匯率中間價由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分別根據當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與上午9時國際外匯市場歐元、日元和港幣對美元匯率套算確定。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美元匯率人民幣

1人民幣元 美元 1美元 人民幣元 這裡有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啊,這裡有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我還是找不到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到處問 有的話告訴我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 吧,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誰要是可以找到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就告訴我人民幣對美元匯率 吧,謝謝告訴我人民幣對美...

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查詢歷史查詢,歷年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是

招商銀行 美元 外匯實時匯率 含中間價 現鈔 價 現鈔賣出價 現匯 價 現匯賣出價等 請進入以下連結檢視 http fx.cmbchina.com hq 具體匯率請以實際操作時匯率為準。如需查詢歷史匯率,在對應匯率後點選 檢視歷史 注 100外幣兌人民幣 每個銀行兌換匯率都不同,但相差不大。怎樣查詢...

人民幣兌歐元的匯率是多少,今天歐元兌人民幣的匯率是多少

貨幣兌換 1人民幣 0.1286歐元 1歐元 7.779人民幣 今天歐元兌人民幣的匯率是多少 當前匯率 1歐元 7.2523人民幣 歐元兌人民幣匯率是多少 若想了解歐元兌換人民幣 匯率,由於外匯匯率是實時變動的,請參考 http fx.cmbchina.com hq 該頁左側可以點內擊外匯兌換計算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