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家時老婆吃飯怎麼會多雙筷子,就是碗,兩雙筷子

2021-03-04 07:56:54 字數 3752 閱讀 4266

1樓:匿名使用者

別想得太多了,如果真有鬼,不會連這點都注意不到,早就收拾乾淨了,這種情況很多啊,比如筷子掉地上了,又換了一雙,筷子弄油了,扔在水池裡,重拿一雙,或者來了個小姐妹,同嘗一碗小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個心眼,可能有人。

3樓:微_信

碗收起來了,筷子沒來得及收。

很多時候晚餐桌上一人有兩雙筷子,吃飯時應該用那雙筷子?

4樓:放羊的蛇

如果筷子大小一致,那麼一副用來夾菜到自己盤子裡,然後放下,再拿起第二幅筷子夾自己盤子的菜食用。這麼設計是為了倡導個人衛生,避免口液互相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雙是公筷 一雙是私筷 其實有個更好的叫法 即外筷和內筷 這樣方便記住不搞混 遠離自己的那雙叫外筷 用來夾菜放到自己或者別人碗裡 靠自己的那雙是內筷 用來吃夾到自己碗裡的菜 由於中國實行共餐制而不是分餐制 中國人的幽門螺旋桿菌攜帶率和攜帶人數是世界最高的 而幽門螺旋桿菌有與胃癌有確切的關係 兩雙筷子可以在保留共餐制傳統的同時減少交叉感染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記。白(淺色)代表潔白,便於交流。自己用的筷子顏色就沒什麼講究啦。

7樓:淡笑紛紜

都沒用時,隨便拿一雙自己用,把它固定為自己個人用,另外一雙是用來給客人夾菜用的。

五個人吃飯,拿了六雙筷子和六個碗,多拿了一個碗和一雙筷子,這樣會有什麼不好的忌諱嗎?

8樓:那一抹飄香

因人而異,實際上沒有什麼,多拿了就放回去

9樓:取決於心

在我們農村。預示還會有客人來

10樓:醉眼看花凋

想問一下你家裡有過剩飯的情況麼?

11樓:獊狼狼

公筷和放置骨頭啊魚刺之類的,這樣想想是不是好一點

有一個人,一家四口人,吃飯用五個碗,六雙筷子,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 加四口 就是五個人 當然用五雙筷子~~有個人吃飯的時候筷子掉了 ~~換了雙 不就六雙筷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一個人懷孕了 所以三碗飯 兩碗菜

三人當然是用三雙筷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加一家四口就是五個人了,所以要五個碗

還要一雙公共筷子,所以要六雙筷子

小南國裡面兩雙筷子是分別怎麼用的

15樓:枕著草根打呼

淺色的一雙是公筷,是夾菜的時候用的。另外一雙深色的筷子是在吃飯的時候,自用的。

公筷,是專用於夾菜的筷子,並不用於吃飯。為了方便夾菜,小南國會給每人配一雙公筷。

很多人誤以為使用公筷,是防止別人把病菌傳染給自己。其實,這是一種誤區。使用公筷,最大的作用,是防止可能的疾病從自己身上傳染出去。

比如一家三口中,其中一人身上帶有幽門螺桿菌。那麼,並非每人都要用公筷,才能切斷傳染,而是隻要患者使用,即可切斷傳染。所以,使用公筷,並不是防範他人的表現,而是保護他人的表現。

16樓:匿名使用者

「雙筷制」就是一個人配兩雙筷子,兩雙筷子顏色不一,各有分工,一雙取食筷、一雙進食筷,可預防、減少多種傳染病的交叉感染機會。

使用的禮節

1、夾起食物之後,不應該放回盤碟。

2、不能用筷子對著人或用餐時拿筷子指手畫腳。

3、不能將筷子插入一碗米或飯。這是祖先奉獻物安置方法,有不祥的徵兆,參見腳尾飯。

4、不與他人的筷子相爭。

5、赴宴的時候,不應提前於主人動筷子(湯匙亦然)。

6、在有些國家,會等客人(或者 在座最年長者)動作才開始吃飯。

7、在用餐過程中,已經舉起筷子,但不知道該吃哪道菜,這時不可將筷子在各碟菜中來回移動或在空中游弋,在菜盤上來回的轉而卻又不夾菜。

8、在席間說話的時候,不要把筷子當道具,隨意亂舞;或是用筷子敲打碗碟桌面,用筷子指點他人。每次用完筷子要輕輕地放下,儘量不要發出響聲。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來說一雙是公筷一雙是個人筷、你不會兩根不同顏色的筷子吧…… 選我、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公筷跟個人的筷子吧

別個送你兩雙筷子是什麼意思?

19樓:元明清

民俗中,戀人在七夕節的時候要互送筷子作為禮物,取的是「成雙成對」的好口彩。 另: 中國人歷來有討口採的習俗,筷子就有快生貴子,快快樂樂,五子登科,等等好意頭。

十雙筷子在一起呢又有十全十美的意思。 筷子筷子,快生貴子,這是我們清代末年,非常流傳的,那麼筷子是成雙成對的,結婚時作為定情之物,兩根筷子在一起,白頭到老,,永不分離。 筷子的禮儀 以筷子排成〔蓮花〕狀,代表金玉滿堂,放置在喜...

20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是五個人的運動。打球不要太獨

吃飯時候多放一雙筷子是給死人準備的嗎

21樓:lotus紅色石頭

一般老一輩的人經常會這麼做,平常放一雙筷子,逢年過節時往往還要斟酒敬奉,這表示對死去的長者或者親人的思念與敬重。

如果是兩雙,則一般是敬天地或逝去的雙親,八雙則是八仙。

2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是個花甲老人,在我的經驗裡,沒有你這個

說法的,雖然各地風俗不版一樣,但對這個的權說法我想應該差不多的,就是說家裡可能來客人了,所以多加了一雙筷子,不要相信迷信,那樣只能是自尋煩惱、毫無快樂可言嘛!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地方是一種習俗!尤其是過年,不僅僅是多一雙筷子!還有飯!

2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寄託對逝者的思念吧!我就這樣,妻子逝去一個月了至今飯桌上多擺一雙筷子和座位,我想過七七或者百日後撤去,己盡丈夫對妻子的責任和自心的慰藉。

大酒店吃飯,每人面前為什麼放黑色和白色兩雙筷子?

25樓:一樓陽光

白色為公筷,黑色為私筷。「雙筷制」就是一個人配兩雙筷子,兩雙筷子顏色不一,各有分工,一雙取食筷、一雙進食筷,可預防、減少多種傳染病的交叉感染機會。

公筷是公用的筷子,即大家用來夾菜的筷子, 放在盤上, 大家拿來用,不過不能放到口裡, 是為衛生問題設計的。私筷是大家各自的筷子,且現在都提倡聚餐用公筷,餐具要消毒。

使用公筷的作用是防止可能的疾病從自己身上傳染出去。如果一家三口中,有人患有乙肝,那麼,並非每人都要用,才能切斷傳染,而是隻要乙肝患者使用,即可切斷傳染。所以,使用公筷,並不是防範他人的表現,而是保護他人的表現。

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中餐也應像西餐那樣分餐或是使用公筷公勺,這並不是個新話題,無論是親朋小聚還是家庭用餐,仍是很少有人主動提出使用公筷公勺,現實中公筷公勺、分餐分筷的用餐方式依舊尚未普及。

2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為公筷,黑色為私筷,(靠近餐盤的是黑色的,距離餐盤較遠的是白色的)。「雙筷制」就是一個人配兩雙筷子,兩雙筷子顏色不一,各有分工,一雙取食筷、一雙進食筷,可預防、減少多種傳染病的交叉感染機會。

27樓:

應該是有一雙是公筷 就是給別人夾菜用的 , 至於是哪一雙 應該是白色的吧

我不在家,老婆人在家,我最好的朋友睡在我家,會有問題嗎

會,合格的男人絕對不能製造任何一個這種事情發生的機會。保護好自己的女人 這個不好說,你一個小時打個 過去提醒比較放心。你上這上面,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就已經不放心了,快回家吧,或者把你老婆整出來,或者讓你朋友走,實話,別被帶了綠帽子 你朋友你瞭解嗎?人品信得過嗎?你老婆一個人在家你居然讓一個男的去...

老婆經常不在家是不是出軌了我在外地

你怎麼知道經常不在家 晚上都不回家嗎 長期不在家醉容易引起夫妻間的猜疑,你懷疑她她可能也有懷疑你,你可以多回家陪她同時用冰鑑精斑鑑定卡測試下,如果她有出軌在她的 上會測出精斑的 簡單的方法是用痕準精斑試紙進行出軌痕跡檢測,原理 女人在出軌後會在身體部位及內衣物品上沾染精斑,因此,只要確定至少有5天未...

老婆今年43歲,我長年在外打工不在家她在家,我們經常打電話,我有時問老婆想不想低下癢不癢,她說

你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不要去破壞別人的私人空間,不要窺探隱私,即使最親近的人也不行 說的話純屬胡鬧!有空回家陪陪老婆是責任!時間長了她會找別人止癢的?估計有相好的幫她止癢,她不可能對你說實話。她很想不好意思說,能不想嗎?但是可以忍能受到了沒事的 那肯定是不好意思說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