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子是什麼意思,卅子什麼意思,哪裡的方言?怎麼拼啊

2021-03-04 07:56:54 字數 1129 閱讀 1435

1樓:愛的軒言

"卅子」應寫作「傻子」,在四川話中是「憨憨,傻瓜」的意思。

在四內川話中,和「傻容子」意思相近的方言還有「瓜娃子、豬腦殼、愚骨棒」等。

在大多數時候,四川話把「傻」說作傻(há),把「傻子」說作「傻(há)兒」。

2樓:匿名使用者

卅發四聲,於樓上兄臺不同,我倒是覺得應該作「啥」來用。「卅子」即「啥子」,「什麼」的意思。

「卅子」在四川話中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卅子」

應寫作「傻子」,在四川話中是「憨憨,傻瓜」的意思。

在四川話中,和「傻子」意思相近的方言還有「瓜娃子、豬腦殼、愚骨棒」等。

在大多數時候,四川話把「傻」說作傻(há),把「傻子」說作「傻(há)兒」。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與別人講的話或一件事,對方沒有明白,他反問你講的「卅子」,然後你就會再重複講一遍給他聽,直到明白為止,這是正宗的四川話:「卅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什麼的意思 以前都是撒子 後來就喜歡用卅子 都一個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啥子」,四川話中,很多捲舌和平舌音區分不太大

7樓:ab阿嬌

什麼的意思 比如 你說卅子哦 意思為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卅子什麼意思,**的方言?怎麼拼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四川方言

當你沒聽懂別人的話,

四川人就說『卅子』,

當然有時也有反詰的語氣...

9樓:大唐瓦當

西南話,啥子sha2 zi,川渝讀去聲sha4子,有些地區平舌音翹舌音異讀,sh讀成s,zh讀成z,如東北、河北一部、天津、川渝。就是啥子(sa4zi,音卅子),啥,什麼、幹啥子,就是幹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話..什麼的意思吧!!!讀sa

11樓:匿名使用者

懷化的 意思是你想怎麼樣 yao2聲

炮子是什麼意思,放炮子是什麼意思

原本是指炮彈。現在社會上經常用來泛指社會哥,打手等人物 標準形象為膀大腰圓,炮子頭 半寸 圓寸 蓋兒頭 頸部有飾物多為金鍊子 佛珠 玉墜等,平時穿著多為休閒服飾,身上有紋身等特徵。說這人不是一般炮子是什麼意思 炮子 來 東北方言 源 泛指社會哥,打手等人bai物 標準形象du為膀大腰圓,或者瘦成zh...

麼哦子指的是什麼意思,么哦子指的是什麼意思

一般說 出么蛾子 只平白無故弄出一些奇怪的不合理的主意或事情,給人制造麻煩。一般指無中生有的事,方言,東北方言 么蛾子 是什麼意思啊?沒事兒找事兒 故意惹麻煩 矯情 事兒b。就是事多 矯情 的意思 差不多吧 讓人不能理解的事情!么蛾子是什麼意思啊?么蛾子,是一個漢語詞語,拼音是y o zi,中國北方...

牛子是什麼意思,牛子是啥意思?

牛子 是百姓口中的俗語,就是醫學術語 一個小弟弟的意思 當然小弟弟是指男人的東西 1 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書法江湖 創始人。2 方言,東北地區對小麥,大麥,大米,小米,麵粉,掛麵,玉米,高粱,豆類,油料以及中藥材,中成藥,乾果,酒麴等儲藏物裡出現的赤擬谷盜的稱呼。3 東北髒話。4 藥材。牛蒡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