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豆葉片上紅斑是什麼病,豆角葉子上有紅斑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2021-03-04 07:41:46 字數 2170 閱讀 9649

1樓:農醫生

豆角紅斑病,建議發病初期噴灑50%混殺硫懸浮劑400倍液,或1:0.5:

200的波爾多內液,或70%甲容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溼粉600倍液,或14%絡氨銅水劑300倍液,或50%多·黴威(多菌靈加萬黴靈)可溼粉1000~1500倍液,每7天1次,連續防治2~3次。

豆角葉子上有紅斑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2樓:歷史通

植株葉片感染了紅斑病。發病初期可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77%氫氧化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65%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每隔7天噴藥1次,連續噴藥2-3次。

防治方法

(1)選無病株留種,播前用45℃溫水浸種10分鐘消毒。

(2)發病地收穫後進行深耕,有條件的實行輪作,收穫後及時清除病殘體,消滅越冬病菌。

(3)發病初期噴灑50%多黴·威(多菌靈加萬黴靈)可溼性粉劑1000~1500倍液、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50%混殺硫懸浮劑500~600倍液、30%鹼式硫酸銅懸浮劑400倍液、1:1:200倍式波式多液,隔7~10天1次,連續防治2~3次。

採收前7天停止用藥。

秋豆角葉子上有紅點是什麼病

3樓:癮大技術差

豆角症狀特點:主要危害葉片。葉斑多呈褐色角狀斑,也有不定形的,較細小,豆角斑病橫徑l~4毫米不等,數個病斑常連合為大小不等的褐色斑塊,致葉片區域性焦枯。

潮溼時斑面隱現暗色黴層病徵,此有別於細菌性角斑病。 病原及發病特點:病原為半知菌亞門的灰擬棒束孢菌[isariopsis gri-seola sacc.]。

病菌主要以菌絲體隨病殘體遺落在土壤中存活越冬,以分生孢子作為初侵與再侵接種體,藉助氣流傳播侵染致病。土地連作,低窪潮溼,或土質粘重或株間鬱閉的田塊易發病。品種間抗病性差異缺少調查。

防治方法:參照菜豆紅斑病和褐緣白斑病等葉斑病的防治方法。防治好葉斑病害也可兼治本病,一般無需單獨防治。

豆角葉子有紅斑點,打什麼藥?

4樓:農醫生

1.鏽病是豆類蔬菜上常見的病害,豇豆上發生更為嚴重。

豇豆鏽病是豇豆最嚴重的病害,夏秋多雨季節常引起危害,嚴重時產量損失達五成左右。

2.豇豆鏽病的症狀主要為害葉片、葉柄,莖和豆莢有時也發病。

初期多在葉片背面形成黃白色小斑點,微隆起,擴大後成紅褐色瘡斑,叫做夏孢子堆。具暈圈,瘡斑破裂後散放出紅褐色粉末狀物,瘡斑處的葉片正面產生綠斑。葉脈和莖的夏孢子堆呈條狀或近圓形。

植株生長後期病部產生黑色瘡斑,為冬孢子堆,瘡內含有黑色粉末狀物。

3.豇豆鏽病的防治方法。

(1)加強栽培管理實行輪作,合理佈局,春秋茬豆地隔離,調緊品種和播種期,使收穫盛期避開雨季,收穫後清潔田園等措施,均可減輕發病。

(2)藥劑防治發病初期選用下列藥劑噴灑:15%**醇可溼性粉劑,50%苯並咪唑44號可溼性粉劑500倍液,40%敵唑酮可溼性粉劑4000倍液,50%硫黃懸浮劑200~300倍液。

一般7~10天噴1次藥,其中**酮、敵唑酮的用藥間隔延至15天。

這葉子上的紅斑是啥了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植株葉片感染了紅斑病。發病初期可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77%氫氧化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65%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每隔7天噴藥1次,連續噴藥2-3次。防治方法(1)選無病株留種,播前用45℃溫水浸種10分鐘消毒。

(2)發病地收穫後進行深耕,有條件的實行輪作,收穫後及時清除病殘體,消滅越冬病菌。(3)發病初期噴灑50%多黴·威(多菌靈加萬黴靈)可溼性粉劑1000~1500倍液、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50%混殺硫懸浮劑500~600倍液、30%鹼式硫酸銅懸浮劑400倍液、1:1:

200倍式波式多液,隔7~10天1次,連續防治2~3次。採收前7天停止用藥。

豆角葉面有斑點什麼病呢

6樓:農醫生

豆角紅斑病。發病初期可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

7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77%氫氧化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65%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每隔7天噴藥1次,連續噴藥2-3次。

豆角葉子是什麼病害?鏽病嗎,豆角葉片上是什麼病害?

不是鏽病,個人覺得是這個葉子有點氣溫的因素,其次有點紅斑,這個感覺是最底部內的子葉。如果是容大棚的,氣溫高的話適當通風透氣,葉面用苯醚甲環唑 噻菌銅或喹啉銅 氨基酸葉面肥噴霧處理,6 7天一次,連續2次。豆角葉片上是什麼病害?豆角鏽病,豆角整個生長期均可感染病菌發病,但在始花至結果期間抗性減弱,感病...

豆角是什麼病,如圖,豆角葉子是什麼病?如圖

不是病害,屬於蟲害來的,斑潛蠅危害的,也稱鬼畫符,會在葉子表面出現一道道彎彎曲曲不規則的畫痕。可以用阿維菌素,或滅蠅胺,或滅蠅胺.殺蟲單,或阿維菌素與滅蠅胺的復配劑等藥加有機矽噴霧防治。加有機矽助劑一起,效果更佳,才能更好的發揮藥效。建議用藥 阿維菌素3.2 滅蠅胺30 懸浮劑 有機矽,效果很好。如...

豆角葉片黃斑,這是什麼問題,架豆角葉子有黃斑怎麼辦?

考慮花葉病毒病,預防為主,一旦發病只能鈍化,不能徹底 主要由蚜蟲 白粉蝨 薊馬 蟎蟲等危害傳毒引起的,防治病毒病,首先要切斷傳播途徑。可以用香茹多糖,寧南黴素,鹽酸嗎啉胍,嗎胍乙酸銅,氨基寡糖素加蕓薹素加鋅加吡蟲啉或者噻嗪酮防治。架豆角葉子有黃斑怎麼辦?豆角得了菜豆角斑病。症狀主要為害葉片,一般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