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水稻葉子什麼病,水稻葉子上是什麼病

2021-03-03 22:54:50 字數 2092 閱讀 9421

1樓:農醫生

稻瘟病,(葉瘟),葉片呈梭子型病斑,可以用敵瘟靈,稻瘟醯胺,咪鮮胺,春雷黴素,三環唑,稻瘟靈等,建議2種藥劑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建議你用咪鮮胺.三環唑加稻瘟靈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效果好。

水稻葉子上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是水稻細菌性條斑病。這個病的話,水稻葉子發病處那裡有膿點的,早上有露水的時候摸發病葉處,是滑的和黏手的。可以用細菌性殺菌劑防治,如噻菌銅,噻森銅,噻黴酮,奎啉銅等藥噴霧防治,加磷酸二氫鉀一起,效果更好,5-7天一次,連續2次即可有很好的**。

水稻葉子這樣了,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水稻稻瘟病藥劑防治

預防:在稻瘟病常發期,將奧-力-克(稻瘟康) 按300倍液稀釋進行噴霧,重點噴藥的部位是植株的上部。發病前期:

將 稻瘟康 按300倍液稀釋,並新增適量滲透劑如有機矽等,進行噴霧,重點噴藥的部位是植株的上部,3天用藥2次。發病中後期:按奧力克稻瘟康75ml+大蒜油15ml,兌水30斤稀釋噴霧,3天一次,連用2到3次。

水稻葉子怎麼了、什麼病

4樓:農醫生

遠端診斷,就靠你這兩張**說明不了問題,很可能會引起誤診。1.看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應該有病株的全株**,分別拍根部、莖部、葉片的特寫**,便於鑑定。

2.你應該附上詳細的說明,方便網友在鑑定時參考。

水稻葉子是什麼病呀?老師?

5樓:雲種養

這是水稻的紋枯病。

農業防治

1.打撈菌核,減少菌源。要每季大面積打撈並帶出田外深埋。

2.加強栽培管理,施足基肥,追肥早施,不可偏施氮肥,增施磷鉀肥,採用配方施肥技術,使水稻前期不披葉,中期不徒長,後期不貪青。灌水做到分櫱淺水、夠苗露田、晒田促根、肥田重晒、瘦田輕晒、長穗溼潤、不早斷水、防止早衰,要掌握「前淺、中晒、後溼潤」的原則。

3.選用良種,根據保山市各稻區的生產特點,在注重高產、優質、熟期適中的前提下,宜選用分櫱能力適中、株型緊湊、葉型較窄的水稻品種;以降低田間廕庇作用、增加通透性及降低空氣相對溼度、提高稻株抗病能力。

4.合理密植,水稻紋枯病發生的程度與水稻群體的大小關係密切;群體越大,發病越重。因此,適當稀植可降低田間群體密度、提高植株間的通透性、降低田間溼度,從而達到有效減輕病害發生及防止倒伏的目的。

5.井岡黴素與枯草芽孢桿菌或蠟質芽孢桿菌的復配劑如紋曲寧等藥劑,持效期比井岡黴素長,可以選用。丙環唑、烯唑醇、己唑醇等部分唑類殺菌劑對紋枯病防治效果好,持效期較長。

烯唑醇、丙環唑等唑類殺菌劑對水稻體內的赤黴素形成有影響,能抑制水稻莖節拔長。但這些殺菌農藥在水稻上部3個拔長節間拔長期使用,特別是超量使用,可能影響這些節間的拔長,嚴重的可造成水稻抽穗不良,出現包頸現象,其中烯唑醇等藥制的抑制作用更為明顯。高科惡黴靈或苯醚甲環唑與丙環唑或腈菌唑等**類的復配劑在水稻抽穗前後可以使用。

藥物防治

市場上防治紋枯病的殺菌農藥很多,像己唑醇、井岡·己唑醇、井岡·蠟芽菌、戊唑醇等對水稻紋枯病的防治效果都很突出。在水稻分櫱盛期即水稻封行前(紋枯病暫未發病或發病初期),每畝用10%己唑醇40毫升+營養葉面肥粒粒寶30毫升對水20—30公斤,或在水稻分櫱末期即水稻封行後(紋枯病進入快速擴充套件期),每畝用10%己唑醇55毫升+營養葉面肥粒粒寶30毫升對水30—40公斤趁早晨露水未乾時粗霧噴於水稻下部,可有效預防、控制水稻紋枯病的發生。

僅供參考

水稻老葉子都黃了,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6樓:農醫生

赤枯病:在分櫱前始現,分櫱末發病明顯,病株矮小,生長緩慢,分櫱減少,葉片狹長而軟弱披垂,下部葉自葉尖沿葉緣向基部擴充套件變為黃褐色,併產生赤褐色或暗褐色斑點或條斑。嚴重時自葉尖向下赤褐色枯死,整株僅有少數新葉為綠色,似火燒狀。

根系黃褐色,根短而少。一般是生理性缺鉀,發病原因是,土壤含鉀量較低,或偏施氮肥,或使用的複合肥含鉀量不足。土壤透氣性差,長期保水。

噴施磷酸二氫鉀可有明顯而快速的好轉。一般建議,排水晾田,增加根系透氣。促進根系發育。

噴施磷酸二氫鉀加蕓薹素加氨基酸類葉面肥。

水稻葉枯黃是什麼原因,水稻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水稻蝗蟲和雷火蟲的發生與防治預報 一 發生情況 1 蝗 水稻黃矮病又叫黃葉病 暫黃病。我國主要分佈於華南 西南 長江中下游等稻區。稻黃矮病是一種病毒病害。由水稻黃矮病毒 rysv 引起,主要為害水稻,也可為害大黍及李氏禾等。病原為類菌原體,稱為水稻黃萎病類菌原體 mloofrice yellow d...

水稻上的葉片班點是什麼病,水稻葉片上有小斑點,請專家看下是什麼病,怎麼防冶?

水稻稻瘟 葉瘟 葉子發病處斑呈梭型,可以用三環唑或稻瘟靈或異稻瘟或咪鮮胺等藥 回 磷酸二氫鉀答,噴霧防治,5 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建議用藥 稻瘟靈 三環唑。還可以加入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有利於水稻恢復生長和提高抗病能力 水稻葉片上有小斑點,請專家看下是什麼病,怎麼防冶?水稻窄條斑病 防治 處...

各位專家 水稻什麼病,請問專家水稻得了什麼病

這個抄是水稻稻瘟病 葉瘟 可以用三環唑或稻瘟靈或異稻瘟或咪鮮胺等藥 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5 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個人推薦用藥 稻瘟靈 三環唑。還可以加入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有利於水稻恢復生長和提高抗病能力 各位專家 水稻什麼病?水稻細菌性條bai斑病,又稱 du細條病主要為害 zhi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