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專家 水稻什麼病,請問專家水稻得了什麼病

2021-04-11 20:08:22 字數 2245 閱讀 4369

1樓:農醫生

這個抄是水稻稻瘟病(葉瘟),可以用三環唑或稻瘟靈或異稻瘟或咪鮮胺等藥+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

個人推薦用藥:稻瘟靈+三環唑。

還可以加入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有利於水稻恢復生長和提高抗病能力

各位專家:水稻什麼病?

2樓:農醫生

水稻細菌性條bai斑病,又稱

du細條病主要為害

zhi葉片。病斑初為暗dao綠色水浸狀小斑,很專快在葉脈間擴充套件為屬暗綠至黃褐色的細條斑,病斑兩端呈浸潤型綠色。病斑上常溢位大量串珠狀黃色菌膿,幹後呈膠狀小粒。

發病嚴重時條斑融合成不規則黃褐至枯白大斑,與白葉枯類似,但對光看可見許多半透明條斑 。 噴施細菌性藥劑,比如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交替或者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請問專家水稻得了什麼病

請問專家水稻生什麼病

3樓:農醫生

稻瘟病,對於發生的稻瘟病防治已晚,破口前5到7天,可以用敵瘟靈,稻瘟醯胺,咪鮮胺,春雷黴素,三環唑,稻瘟靈等,建議2種藥劑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齊穗後再噴施一次。

建議你用咪鮮胺.三環唑加稻瘟靈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效果好。

專家們這是水稻什麼病?

4樓:農醫生

細菌性條斑病。鹼式硫酸銅銅1200倍或噻唑鋅800倍或噻菌銅800倍或喹啉銅1500倍+乙蒜素1200倍或春雷黴素600倍或中生菌素600倍交替噴施,每五天一次,連用3次! 銅劑不能在溼度太高的環境施用,以免出現藥害。

請問專家這水稻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水多水深,浸水時間長,造成漚根,並誘發細菌性基腐病。及時排水再用咯菌腈,或甲霜銅,或絡氨銅鋅,或惡黴靈,或枯草芽孢桿菌,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敵磺鈉,或五氯硝基苯等淋灌根部,並葉面噴灑磷酸二氫鉀加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惡黴靈加噻菌銅進行防治。

請問專家這是水稻什麼病?

請問專家這個水稻什麼病?

6樓:雲種養

像是稻瘟病

1、選用排灌方便的田塊,不用帶菌稻草作苗床的覆蓋物和扎秧草,

2、不種植感病品種,選用抗病、無病、包衣的種子,如未包衣則用拌種劑或浸種劑滅菌;因地制宜選用2-3個適合當地抗病品種,如

3、用無病土做苗床營養土,用藥土做播種後的覆蓋土,

4、向大田移栽前,噴施一次除蟲滅菌的混合藥,

5、肥料管理:提倡施用酵素菌漚制的或充分腐熟的農家肥,採取「測土配方」技術,和「早促、中控、晚保」的方針,重施基肥,科學施用氮肥,增施磷、鉀肥。加強田間管理,培育壯苗,增強植株抗病力,有利於減輕病害。

6、水份管理:淺水勤灌,防止串灌;烤田適中。

7、加強栽培管理,催芽不宜過長,拔秧要儘可能避免損根。做到「**插」:即不插隔夜秧,不插老齡秧,不插深泥秧,不插烈日秧,不插冷水浸的秧。

8、發現病株,及時拔除燒燬或高溫漚肥。

藥物防治

用56℃溫湯浸種5分鐘,可預防苗瘟病發生。

防治方法:

1、方案一:將稻瘟康或稻瘟康ⅱ號按500倍液稀釋,進行全株均勻噴霧,以不滴水為宜,7天用藥一次。

2、方案二:病情嚴重時,用稻瘟康35ml+稻瘟康ⅱ號35ml兌水15公斤,均勻噴霧全株,7天用藥一次。

供你參考謝評價

請教專家水稻什麼病?如何防治?

7樓:雲種養

白穗嗎老師?

看看穗頸那有沒有變化

症狀部位沒照明白啊

穗變色應該是褐變穗

真菌病,需要提前預防,在孕穗末期和齊穗期噴施甲基託布津或多抗黴素。

我也只能看到這樣,抱歉!

如果問白穗,穗頸處沒變化,有可能是蟲害,或是低溫高溫,激素類藥物影響導致。

過度乾旱和烤田也會引起白粒,在水稻孕穗時,特別是花粉母細胞減數**期,也就是劍葉生長階段,如果有過度乾旱和烤田,可能會造成稻穗區域性出現白粒現象。

追施穗肥的時間不當,營養不良型白粒,水稻花粉母細胞減數**期,如果氮肥大,嚴重缺磷.缺鉀.缺鋅和硼這些敏感型元素,必然引起水稻區域性穎花敗育,出現空殼白粒現象。

合理施肥,科學管理水層,及時防治各種病蟲害,科學應對低溫冷害和高溫熱害等。

請問專家,水稻這是什麼病害,水稻杆子有很多黑點,請問是什麼病害?

從圖看黑粉病 有的叫稻粒黑粉病 水稻孕穗至抽穗開花期及雜交稻制種田父母本花期相遇差的,發病相率高,發病重。此外雨水多或溼度大,施用氮肥過多也會加重該病發生。在雜交制種不同組合中,存在著母本內外穎最終不能閉合的現象,稱作開穎。開穎率高的組合,如獻優63,開穎率高達30 40 則發病率高。品種間發病率高...

水稻什麼病害,求專家解答,水稻常見病害有哪些?

水稻細菌性條斑病 該病葉片上初生暗綠色,水漬狀半透明小斑點,後沿葉脈擴充套件形成暗綠色至黃褐色纖細條斑,呈油漬狀半透明。溼度大時病斑上出現許多細小的露珠狀深蜜黃色菌膿,乾燥後不易脫落。嚴重時,病斑增多相互癒合,區域性成不規則的黃褐色至枯白色斑塊,外觀於白葉枯病有些相似,但對光檢查,仍可看出是由許多半...

請問各位專家黃瓜這是什麼病,請問各位專家這事黃瓜什麼病?

應該是霜黴病,建議拍照清楚的反面看看,確定一下。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