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人拿著斧頭在班前面,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拿著斧頭在班前面

2021-03-04 07:35:48 字數 3153 閱讀 1666

1樓:玉之傾城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班門弄斧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2樓:和塵同光

班門弄斧

bān mén nòngfǔ

[釋義] 班:魯班;即公輸子;春秋時魯國人。我國著名的木匠;在魯班門前舞弄斧頭。比喻在行家面前賣弄本領。

[語出] 宋·歐陽修《與梅聖俞書》:「昨日真定;有詩七八首;今錄去;班門弄斧;可笑可笑。」

[正音] 弄;不能讀作「lònɡ」。

[辨形] 班;不能寫作「斑」。

[近義] 布鼓雷門 貽笑大方

[反義] 虛懷若谷 自知之明 知人之明

[用法] 含貶義。多用來嘲諷別人;有時也用於自謙、自嘲;表示自己的學識、能力不如人家。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我不是文藝行家;可不敢在您這位老「藝術家\"面前~;談**藝。

看圖猜成語一隻手錶旁邊一個人拿著斧頭劈柴圖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為一表人才

成語簡介:

【解釋】: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出自】:元·關漢卿《望江亭》第一折:「夫人,放著你這一表人物,怕沒有中意的丈夫?」

【示例】:太子波前妃生子名夫差,年已二十六歲矣,生得昂藏英偉,~。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拿斧頭還有個表

4樓:劍王牙

一表人才yī biǎo rén cái

[釋義] 形容人的相貌;儀表都很出色。

[語出] 元·關漢卿《望江亭》:「夫人;放著你這一表人物;怕沒有中意的丈夫;嫁一個去?」

[正音] 一;不能讀作「yì」。

[辨形] 才;不能寫作「材」。

[近義] 一表非凡 儀表堂堂 颯爽英姿[反義] 呆頭呆腦 其貌不揚 獐頭鼠目[用法] 含褒義。多指男子品貌出眾。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和「儀表堂堂」;都形容人的儀表不凡。但~偏重於「品貌」出眾;而「儀表堂堂」偏重於「堂堂」;有「儀表莊嚴大方」的姿態;而~沒有。

[例句] 新來的班主任;長得~;課也上得很生動;大家都喜歡他。

5樓:韓青龍

一表人才 、、、、、、、、、、、

看圖猜成語一隻手錶旁邊一個人拿著斧頭劈柴**答案

6樓:一生摯愛車

一表人才 [yī biǎo rén cái]基本釋義

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

褒義出 處

元·關漢卿《望江亭》:「夫人;放著你這一表人物;怕沒有中意的丈夫;嫁一個去?」

例 句新來的班主任,長得~,課也上得很生動,大家都喜歡他。

近反義詞

近義詞一表非凡 一表人物 儀表堂堂 颯爽英姿反義詞呆頭呆腦 其貌不揚 獐頭鼠目

成語接龍

才疏意廣 廣寒仙子 子夏懸鶉 鶉衣鵠面 面紅面綠 綠水青山 山眉水眼 眼疾手快快人快事 事與心違 違時絕俗 俗不可醫 醫時救弊 弊衣疏食 食味方丈 丈二和尚尚虛中饋 饋貧之糧 糧盡援絕 絕無僅有 有稜有角 角巾東路 路見不平 平澹無奇奇珍異寶 寶刀未老 老生常談 談議風生 生拽活拖 拖金委紫 紫綬金章 章父薦屨屨及劍及 及賓有魚 魚米之地 地棘天荊 荊釵布裙 裙帶關係 繫風捕影 影隻形單單槍匹馬 馬耳東風 風起雲蒸 蒸蒸日上 上天入地 地曠人稀 稀奇古怪 怪力亂神神情不屬 屬辭比事 事必躬親 親密無間 間見層出 出敵不意 意懶心灰 灰心短氣氣焰熏天 天羅地網 網開三面 面似靴皮 皮破血流 流水游龍 龍韜豹略 略窺一班班班可考 考績幽明 明驗大效 效死勿去 去甚去泰 泰來否往 往蹇來連 連模擬事事不師古 古稀之年 年深日久 久負盛名 名高天下 下不為例 例直禁簡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對面是火手裡拿著書

7樓:等風亦等你的貝

文武雙全

wén wǔ shuāng quán

成語解釋:文:文才;武:武藝。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藝都很出眾。

成語繁體:文武雙全

成語注音:ㄨㄣˊ ㄨˇ ㄕㄨㄤ ㄑㄨㄢˊ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文武雙全作謂語、定語、賓語;指能文能武。

成語結構:主謂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近義詞:文武全才、能文能武

反義詞:不文不武

英語翻譯:be well versed in both polite letters and martial arts

俄語翻譯:уметь воевáть и оружием и пером

其他翻譯:《德》mit feder und waffen umzugehen wissen

1、《舊唐書·李光弼傳》:「蘊孫、吳之略、有文武之才。」

2、陸贄馬燧渾瑊副元帥招』討河中制』:"馬燧渾瑊,文武全才。"

3、此人姓姜,名維,字伯約,天水冀人也;事母至孝,文武雙全,智勇足備,真當世之英傑也。(明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九十三回)

看圖猜成語裡有個揹著柴一把斧頭一塊表

8樓:最愛心靈手巧

du塊表——一表人

zhi才。

一表人dao才

yī biǎo rén cái

【解釋專】表:指外貌。形容人容貌屬俊秀端正。

【出處】元·關漢卿《望江亭》第一折:「夫人,放著你這一表人物,怕沒有中意的丈夫?」

【結構】偏正式。

【用法】含褒義。多指男子品貌出眾。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正音】一;不能讀作「yì」。

【辨形】才;不能寫作「材」。

【近義詞】一表非凡、儀表堂堂、颯爽英姿

【反義詞】呆頭呆腦、其貌不揚、獐頭鼠目

【辨析】~和「儀表堂堂」;都形容人的儀表不凡。但~偏重於「品貌」出眾;而「儀表堂堂」偏重於「堂堂」;有「儀表莊嚴大方」的姿態;而~沒有。

【例句】新來的班主任;長得~;課也上得很生動;大家都喜歡他。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人才

望採納,邪邪邪

看圖猜成語中人拿著斧頭旁邊有個時鐘

一表人才bai y bi o r n c i 註釋 du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zhi 出處 dao 明 馮夢內龍 東周列國志 第七十九回容 太子波前妃生子名夫差,年已二十六歲矣,生得昂藏英偉,一表人才。舉例 近義詞 一表非凡 儀表堂堂 颯爽英姿 反義詞 呆頭呆腦 其貌不揚 獐頭鼠目 歇後語 謎語 掛賢...

看圖猜成語人敲鑼人拿著槍答案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敲鑼一個人拿著槍答案

1,招兵買馬 zh o b ng m i m 招兵買馬,古代增加人力,擴大組織實力稱為招兵買馬,類似如今招聘各不同工種的人才。出自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二十八回 於是遂起軍往汝南駐紮,招兵買馬,徐圖徵進。中文名招兵買馬 使用頻率 常用發音 zh o b ng m i m 產生年代 古代成語解析 基...

看圖猜成語人拿著刀對著腳的答案,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拿著刀對著腳的答案

削足適復履 xu z sh l 制 釋義 因為鞋小腳大 就把 bai腳削去du一塊來湊合鞋的大小zhi。比喻dao不合理地遷就湊合或不顧具體條件 生搬硬套。適 適應 履 鞋。語出 淮南子 說林訓 骨肉相愛 讒賊間之 而父子相危。未所以養而害所養 譬猶削足而適履 殺頭而便冠。正音 削 不能讀作 x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