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pcb的無塵室裡的燈光是黃色的

2021-03-04 07:35:47 字數 2034 閱讀 4492

1樓:飛影叵

無塵抄室的燈光是黃色的,這是因襲為感光幹bai膜對黃光不敏du感,不會曝

光,這和照zhi相底片不能dao暴露在陽光下而在暗室的小綠燈下卻沒事是一個道理。專門用來**的萬級無塵室,

**機完成影像轉移工作,在無塵室內進行的原因是灰塵會折射光線,這必然會導致轉移到幹膜上的線路圖失真。更為嚴重的是灰塵顆粒會粘在板面上阻擋光照造成雜質斷路或短路。

為什麼pcb無塵車間裡面要用黃光

2樓:深圳海博防護

大多數的感光膠(光阻、光刻膠)的光敏感範圍皆在450nm以下,故原則上無塵室的光線波長只要在500nm以上就算是安全,不會造成提早感光及誤曝的情況,則紅光、黃光、綠光、藍光皆可以被採用於無塵室的照明,但因其下列原因,故選擇"黃光"作為該無塵室的主要照明。

•紅光無塵室,若長期待上8個小時,心情較會變得心浮氣躁。

•綠光無塵室,在綠光的投射下,見到無塵室內的同事,會變成"看到鬼"。

•藍光無塵室,因藍光波長太靠近紫外光,導致較長波長(436nm)敏感之光阻,可能造成誤**。

•黃光無塵室,是物理及人性方面最能被為接受的。

綜合以上原因,故採用黃光無塵室。

無塵室為什麼要是黃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pcb廠的無塵室要求用黃光,因為生產過程中有用到菲林,而菲林在白光下會**。

至於其它的製藥廠食品廠什麼的,用不用黃光這個就不用強制性要求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黃光波長長,頻率低;不會使感光物質發生**反應;且在波長較低的光線中,赤橙黃綠等,人們長期處於其中,黃光環境下人們的舒適度最高

很多攝影棚用的燈為什麼是黃色的?起什麼作用?

5樓:木子金中萌

攝影棚用的燈是造型燈,用黃色的燈是因為攝影棚一般比較昏暗,光線不好。黃色燈是照亮模特的作用。

攝影棚的燈實際上由大功率閃光燈與造型燈組成,閃光燈管一般是環型的,環的**有造型燈的介面,造型燈一般是石英燈、白熾燈等,不用閃光燈時,造型燈也可做照明光源用來拍攝。在漆黑的影棚裡,幾乎所有的光源都來自幾盞攝影棚閃光燈,光的方向、色彩、亮度完全掌握在攝影棚燈手中。

6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棚用的燈是造型燈。

黃色的原因:攝影棚一般比較昏暗,光線不好。

黃色燈的作用:是照亮模特的作用。

影室燈實際上由大功率閃光燈與造型燈組成,閃光燈管一般是環型的,環的**有造型燈的介面,造型燈一般是石英燈、白熾燈等,不用閃光燈時,造型燈也可做照明光源用來拍攝。

擴充套件資料

一、影視燈優點:

1、絕大多數攝影愛好者最先接觸到的是在自然光條件下進行拍攝,除了夜晚和補光之外,用到閃光燈的機會並不很多,即便是數碼單反使用者,配備專業外接閃光燈的也並非很普遍。

2、影室燈光攝影則是完全不同的事情,在漆黑的影棚裡,幾乎所有的光源都來自手頭幾盞影室閃光燈,光的方向、色彩、亮度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拍攝出來的**卻比在自然光下更加的絢爛多姿。

二、影室閃光燈和普通外接閃光燈在效果上的區別:

採用相機外接閃光燈直接對準被攝物體拍攝的,儘管有著ttl的控制,但整體感覺很平,很生硬,沒有層次感,陰影部分也比較濃,在臉上形成了難看的造型。採用三盞影室燈來勾勒出人物的輪廓,被攝主體的立體感非常明顯。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造型燈,實際拍攝這個燈還自帶閃光,正式出片用的是閃光燈,因為影棚拍照一般不開其他等,黃色等知識照亮模特用;也可以只用造型燈拍。

8樓:神祕傷痕

那個燈我是隻當照明用,反正拍照的時候觸發閃光燈,最後應用的就是閃光燈,

你可以看下影棚的燈,後面有兩個開關,一個控制你所謂的黃燈,一個是控制閃光燈的。

9樓:尚流攝會

有很多攝影方法是不開閃光的 為的就是利用那種黃光來拍暖色調的** 我就拍過很多 認為效果還不錯

無塵室吸塵器什麼牌子的好一些,無塵室吸塵器哪種比較好?

無塵室吸塵器是怎樣的一種吸塵器?無塵室吸塵器其實是一種在廠房專用的吸塵器,它是一種非常強力的真空吸塵器。無塵室吸塵器的清潔效果是非常好的,它可以很高效地完成洗塵清潔工作。那麼無塵室吸塵器什麼牌子的比較好呢?小編今天為大家推薦一款無塵室吸塵器 pcl無塵室吸塵器。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它的引數介紹和市...

為什麼沒有黑色的燈光,有沒有黑色的燈光

首先要知道什麼是黑色。我們看到物體呈黑色,是因為所有可見光波長範圍內的光全部都被該物體吸收,沒有反射,也就是說沒有可見光被我們的眼睛接受。如果把這個物體看作是光源,那麼黑色的光源就是沒有可見光發出的光源,而我們的眼睛只能分辨可見光,所以即使燈能發出 黑光 這個 黑光 也是我們眼睛看不到的,那作為照明...

PCB孔銅多少 做LED燈板的

答 孔銅多少一般是按照客戶要求來做的。按照你說的情況 鍍60分鐘 電流密度2安,其電鍍銅的厚度應該是接近24微米,但是因為電鍍高低電流分佈有不均勻的情況,實際孔內厚度會少一些,但是如果只有18個微米的話,應該有問題,但是究其原因,可能有多個方面的問題存在的可能,如光亮劑選擇和使用新增不當 電流是否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