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刺蝟,大象和大雁的睡姿有什麼好處

2021-03-04 07:31:17 字數 1608 閱讀 7900

1樓:維克維克維克

為了保溫,減少散熱,我小學時考試考的

2樓:輪迴之你的路

在物競天擇的動物世界.睡姿首先講究的是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心臟好,而且很自然

除了黑猩猩、松鼠、刺蝟、大象、金魚、大雁、蝙蝠、馬還有那些動物睡覺很有趣?

4樓:匿名使用者

樹懶的第一奇是「倒懸術」。它們一生中大部分時間是頭朝下度過的。樹懶細長的爪子被著彎曲的爪,象結實的鉤子一樣緊握住樹枝,頭朝下一動不動地長時間懸掛著。

樹懶的這種特殊體態使得它們不會走「路」,如果把一隻樹懶從樹枝上捉下來放在地上,它就站不穩,走起路來也東倒西歪。這種姿態實在是與眾不同,難怪十九世紀的法國著名生物學家布豐第一次在實驗室見到樹懶的標本時競不知該如何擺放它。有人好奇地估算過,樹懶每小時在地上能「走」0.

1公里,比龜還慢。

樹懶的第二奇是「睡眠術」。樹懶當數動物王國的睡覺冠軍,它們平均每天睡眠十

七、八個小時,即使醒來也極少活動,故此被稱作「懶」。因為這種動物是極端的葉食性,而雨林裡一年四季充滿了樹葉,所以它們是絕對不必為吃發愁的。而且由於樹葉水分多,環境又溼潤,樹懶也用不著下地飲水。

真是懶「獸」自有懶福氣!不過樹懶有時也下到地面上,為的不是吃喝而是排洩。這是個有趣的過程:

它們沿樹幹悄悄爬下來,用短尾巴在地面一下一下掘個小坑,再將糞便排到坑裡並用土埋上,然後趕緊爬上樹。否則,因其行動緩慢,在森林的下層久留極易被四處遊蕩的美洲豹或美洲獅獵食。

長頸鹿產於非洲,身高能達到5-6米,是陸地上最高的動物。長頸鹿腿長脖子也長,躺下和站起來都很不容易,所以常常站著睡覺。其他很多動物和長頸鹿一樣站者睡。

好在動物都不動腦筋,不需睡很長時間,一般打個盹就行了,一天大概只睡30分鐘。當然有時長頸鹿在覺得周圍很安全的時候,也會躺下來睡覺,把脖子轉向後面,頭緊靠在屁股上,看起來很舒服。但是,如果遇上突然襲擊,它很難再站起來逃跑,結果會被吃掉。

貓和狗,睡覺的時候會有一隻耳朵貼在地面,一有動靜他們立即會醒來

松鼠 睡覺時會用毛茸茸的大尾巴蓋住身體

蝙蝠 睡覺時會倒掛在樹枝或屋頂上

大象 站著睡覺,最多就是靠著牆壁或樹睡覺

刺蝟 睡覺時蜷成一個球

海豚,它可以左右腦分別休息,所以它可以說是永遠都不會困但也不睡熟的動物了。

5樓:靜依雨

仰睡。蠶子睡覺時總是把頭抬得很高,仰天而睡。其目的是讓動脈中噴出的血液較快地流散周身,以加速新陳代謝。因為蠶子每睡一次覺,就要脫一次皮,長一回身子。

睜眼睡。由於金魚和大多數水生動物都沒有眼瞼,所以總是大睜著兩眼睡覺。有時來敵侵擾,見其眼大開,也只好退避三舍。

金魚和這些水生動物為什麼沒有眼瞼呢?是因為它們生活在水中,用不著坦心迷眼的灰塵。

睜隻眼、閉隻眼睡。眾所周知的貓頭鷹常常是夜裡忙著捉田鼠,白天「關門」睡大覺。但它睡覺時警惕性很高,通常是閉一隻眼,睜一隻眼,如遇強敵搔擾,便立刻展翅遁逃。

帶絲而睡。蜘蛛一般是躲在氣溫適宜、空氣流通的屋簷下睡覺,腳上總是帶著一根通向蛛網的蛛絲。要是遇到飛蟲撞進蛛網,陷入圈套,蛛絲頃刻就動彈起來,喚醒蜘蛛「吃霄夜」。

如果頑童弄破蛛網,蜘蛛也好儘早起身,重新織網,以求生計。

松鼠和老鼠有什麼區別嗎,松鼠和老鼠的區別是什麼?

當然有區別了,松鼠比老鼠大,尾巴是大毛絨絨的,老鼠的是細長的。一個吃松果,一個什麼都吃 松鼠和老鼠都是齧齒目動物,理論上來講,它們的區別就像猴子與猩猩。不同的是 老鼠跟隨人類生活,所以成為有害動物 對人來講 松鼠自由自在地野外生活,不與人類共生,偶爾見到就覺得可愛了。有區別,松鼠要比老鼠大很多 有松...

哪種睡姿最適合孕婦?正確的睡姿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很多女性朋友在懷孕之後因為睡姿非常的苦惱,她們不知道應當是仰臥比較好還是側臥比較好,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孕媽最適合哪種睡姿?那麼正確的睡姿對孩子又有哪些好處呢?首先我們要知道,在孕早期的時候,這個時候孕媽的肚子還不顯懷,所以孕媽也不用擔心會壓到臺中寶寶,所以這個時候可以側睡也可以...

松樹送松鼠對聯下文,松樹和松鼠有什麼區別?

上聯 松樹送松鼠,下聯 紅楓轟紅蜂。紅蜂 河裡住河狸。1.蒼峰迎蒼風 2.夜貓入夜貌 松樹的對聯 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鬆 種柳觀生意,栽鬆養太和 紫髯夜溼千山雨,鐵甲春生萬壑雷 扶持自是神明力,正直原因造化功。落落盤踞雖得地,冥冥孤高多烈風。霜皮溜雨四十圍,黛色參天二千尺 杜甫 大雪壓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