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蘭怎麼養才能開花?如題謝謝了,如何讓墨蘭開花

2021-03-04 07:13:07 字數 4225 閱讀 5823

1樓:真愛就是赫海

墨蘭也稱報歲蘭,一般春節左右開花。少氮多磷鉀,薄肥勤施。 檢視原帖》

如何讓墨蘭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1.墨蘭花期前1-2個月可適當的控制澆水,做到幹後澆水,一干一溼的容易引起花芽的形成。

2.花前一個月每天移出室外晒一個小時的早晚太陽增強光合作用,這樣也能促進花芽的形成。

3.花前1-2個月往盆邊埋入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有利花芽的形成,因磷能促進花芽的形成 。

3樓:o熱心網友

加強管理,並在墨蘭開花前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在促進新葉長高長闊增厚時,也能培育健康的根系,促進墨蘭早開花。

養了一年墨蘭為什麼沒開花怎樣才能開花

4樓:

墨蘭也稱報歲蘭,一般春節左右開花。少氮多磷鉀,薄肥勤施。

5樓:陳理明

家裡一般養兩年左右開花,十二月左右開花

墨蘭為什麼總是不開花

6樓:雲後的島

1、缺少光照

對墨蘭長花來說,光非常重要。通常,它每天需要兩三個小時的光照,才可以長出花蕾來。這有一個可以辨別的因素,那就是如果它的葉子很翠綠,那就說明光足夠了。

假如葉子的顏色是比較暗淡的,那就是光照時間不夠。

解決方法:需要每日將植株放在太陽下待兩三個小時。按照標準來看一下它的光是不是足夠了。如果光比較多的話,葉子會有些微的黃色,就要給它遮一下陰。

2、溫度不足

溫度於它開花是比較重要的,尤其是白天和晚上的溫度差異是控制它開花的很重要因素,一般需要差值保持在十度左右。白天的溫度最好在十八到二十一之間,而晚上的則需要在七度到十度左右。如果溫度很高,花蕾很容易掉落,葉子也會很蔫。

而溫度很低的話,它也很容易長出斑塊來,花芽生長很不適。當然,開花之時,溫度低也會導致花瓣有褐色暗斑,花朵質量也會受到影響。

解決方法:需要控制好溫度,高溫時人為調低溫度,低溫時採取溫度增溫。除了白天的溫度外也要注意晚上的溫度,保持好晝夜溫差。

3、澆水過多

如果水比較多,墨蘭很容易發生徒長,花芽很難長出來。

解決方法:在養護的過程之中,不可以給它澆太多水,要合理養護,這樣子它的花蕾才會比較正常。

4、缺少肥料

平時在養的過程裡,可能施加了很多肥料,植株很長得很快,但是並不會開花,這主要是因為施加的肥料種類不當。

解決方法:除了氮肥外,還要給它施加一些鉀肥還有磷肥,這樣植株開花才會正常。

拓展資料:

墨蘭: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

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脣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較濃的香氣;萼片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花瓣近狹卵形;脣瓣近卵狀長圓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狹橢圓形。

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生於林下、灌木林中或溪谷旁溼潤但排水良好的廕庇處,海拔300-2000米。分佈於中國、印度、緬甸、越南、泰國、日本琉球群島等。

7樓:謝

墨蘭總是不開花的原因:

光照光照是促進蘭株孕育花蕾的主要因素。一般蘭花要進行2至3小時光照,葉子柔潤而綠色適中,表示光照正常;葉子暗綠而柔軟的,表示需要增加光照;葉子淡黃的,表示要減少光照。

溫度促進蘭花開花,就要使晝夜溫度相差10℃左右,即白天18℃~21℃,夜間7℃~10℃的溫度條件下生長最好,開花也多一些。夜間溫度高,就會使蘭花葉子柔軟和花芽脫落。溫度過低會引起瞎芽,葉子上也會長斑點。

開花時受低溫危害,花會出現褐色斑點。

澆水澆水的多少也是蘭花開花的主要的條件,水分要控制好。水分多,會使蘭株徒長,不易長花蕾。

只要加強平時的養護管理,讓植株長大、長壯、長多,特別注意在花芽分化前後適當增加光照並加施磷、鉀肥。

8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今年的墨蘭不開花的,我家養的墨蘭行花前年開了,去年沒開,今年又開了,三劍呢!去年老是放在室內就不開花了,今年搬到陽臺上,光見多了就開花了.樓主應該是陽光見得太少了,建議多見點陽光,適當地施點肥!

只是我澆水不在行,去年發了三芽,爛了兩苗,可惜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老師們,我種的墨蘭葉子的尖有點發幹,發黑於是我就把它們修剪了,其實黑乾的地方也不多···對墨蘭有影響嗎?請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我的去年抽了

四、五個花穗,今年連個影子都沒看到,看葉子都很正常啊。

急!!請問各位大俠墨蘭怎樣才能多開花

11樓:n已

方法如下:

1、澆水:

墨蘭用水以雨水或雪水最好,如必須用自來水澆墨蘭,須暴晒一天之後才能應用。澆水用噴壺,不要將水噴入花蕾內,以免引起腐爛。夏季切忌陣雨衝淋,必須用薄膜擋雨。

夏秋兩季在日落前後,入夜前葉面乾燥為宜。

2、施肥:墨蘭施肥「宜淡忌濃」,一般春末開始,秋末停止。施肥時以氣溫18-25攝氏度為宜,陰雨天均不宜施肥。

3、光照:在保證不灼傷蘭葉的前提下,適當多見陽光,特別是上午9時前的晨光對蘭花生長和開花都十分有利。冬春晴天要有40%-50%的遮蔭,夏秋晴天要有80%-90%的遮蔭。

4、溫度:墨蘭的生長適宜溫度為18℃~28℃。

5、溼度:墨蘭宜人為地創造白天55%-75%,夜間不低於80%的相對溼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9月份開始,每隔15-20天噴磷酸二氫鉀2000液一次

從10月份到4月份期間多晒太陽

我養的 墨蘭 開花了,該怎麼護理呀?

13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墨蘭屬半陰性植物,要求「暖和、溼潤、散光、通風」的環境條件。生長好壞全靠養護管理。栽培地點要求通風好,具遮陰設施。

墨蘭對水分的要求主要是視氣溫高低,光線強弱和植株生長而定。明朝的高濂在《蘭譜》附錄中《培蘭四戒》曰:「春不出,夏不日,秋不乾,冬不溼。

」這十二字訣確是養蘭之經驗也。

墨蘭用水以雨水或雪水最好,如必須用自來水澆蘭花,須暴晒一天之後才能應用。澆水用噴壺,不要將水噴入花蕾內,以免引起腐爛。夏季切忌陣雨衝淋,必須用薄膜擋雨。

澆水時間,夏秋兩季在日落前後,入夜前葉面乾燥為宜。冬春兩季,在日出前後澆水最好,還要噴霧增加空氣溼度,以利墨蘭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墨蘭葉片長薄,氣孔多,與空氣接觸面大,故特別需要空氣清新,無汙染的生長環境。墨蘭園應力避附近有排濃煙廢氣及產生大量灰塵的工廠、車間。家庭養植應儘量遠離煙窗、抽油煙機及空調機外風口等,同時應選用無汙染、酸鹼度適中的清澆用水;空氣清新、無煙霧、少灰塵、無異味、通風良好的環境均適合養蘭。

凡是人可飲用的水均可用於澆蘭。

墨蘭雖喜肥,但切忌肥料濃度高和頻頻施肥,而是要求化肥0.1﹪,有機液肥0.1﹪-0.2﹪,每隔15-20天施1次。

墨蘭開花前需要注意什麼

14樓:癮大技術差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加強管理,並在墨蘭開花前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在促進新葉長高長闊增厚時,也能培育健康的根系,促進墨蘭早開花。

肥宜稀忌濃,蘭花多屬於半陰性植物,多數種類怕陽光直晒,需適當遮蔭。蘭花性喜潔淨。不耐塵垢,在溫暖溼潤,朝南陽光比較多的半蔭處,生長特別旺盛。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加強管理,並在墨蘭開花前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在促進新葉長高長闊增厚時,也能培育健康的根系,促進墨蘭早開花。 肥宜稀忌濃,蘭花多屬於半陰性植物,多數種類怕陽光直晒,需適當遮蔭。

蘭花性喜潔淨。不耐塵垢,在溫暖溼潤,朝南陽光比較多的半蔭處,生長特別旺盛。

16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管理,並在墨蘭開花前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在促進新葉長高長闊增厚時,也能培育健康的根系,促進墨蘭早開花。

求助,墨蘭開花後要怎麼辦

17樓:蟑螂花語

剪掉花箭,放室內明亮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要輕噴,可以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蝴蝶梅怎樣才能開花,蝴蝶梅怎麼養才能開花

蝴蝶bai 梅的養護方法 1 蝴蝶梅常見的du栽培介質主要以zhi水dao草 苔蘚為主。2 宜通風 溼度回高的環境,需答 經常在葉面 周圍地面噴水。3 最佳生長溫度為16 30 4 使蘭株能接受部分光照,尤其花期前後,適當的光可促使蝴蝶梅開花,使開出的花豔麗持久,一般應放在室內有散射光處,勿讓陽光直...

金錢樹怎麼養才能開花,養金錢樹多久才會開花有誰知道啊?謝謝!

金錢樹多久開花,這個完全要看金錢樹的樹齡。一般來說,扦插苗正常養殖,兩年到三年之間就會開花。之後會按季節一年開2 3次。不過金錢樹屬於觀賞葉片的植物,它的花不怎麼好看的。同時會吸收養分,所以養殖過程中,見到花,都會扯掉,以保證更多的養分給葉片吸收,讓葉片保持濃綠油亮哦!養金錢樹多久才會開花有誰知道啊...

怎樣養長壽花才能開花,長壽花怎麼養才開花?

許多花友們看到人家養殖的長壽花都爆盆了,但是唯獨自己的卻遲遲不開花,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沒有對長壽花進行修剪,那麼長壽花怎麼修剪能開花呢?想要學習長壽花如何快速開花,其實很簡單。一 長壽花怎麼修剪能開花。很多花友們都是買回來長壽花之後就往家裡一放,長期不挪動,也不進行修剪,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