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到底怎麼養才能長的又快,開花有多

2021-04-30 00:12:39 字數 5123 閱讀 3322

1樓:榮榮和平

其實很簡單,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水,加點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君子蘭怎麼養才能開花快?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君子蘭養開花,需要在生長期每10天左右為它施用一次含有磷、鉀的花肥。需要給予它足量但不過量的水分,一般一週澆1-2次就可以。需要將它放在15-25℃的溫度下,冬天將溫度維持在10℃以上。

還需要將它放在有散光照射的地方,不要把它長時間置於暗處。

君子蘭開花的前提是植株積累了足量的養分。在生長期的時候,需要每10天左右,為它施用一次含有磷、鉀等營養的花肥。這樣非常利於它開花。

還要注意,在花期,應減少含氮花肥的施用,以免影妨礙它開花。

想讓它開花,一定要給予它足量但不過量的水分。一般一週澆1-2次就可以,千萬不要多澆,只讓它的花土略有溼度即可。

它在比較溫暖的環境中可以正常開花,但如果養它的位置溫度太低,它就不太容易開花了。所以,在平時應當將它放在15-25℃的溫度下,而在冬天,一定要將溫度維持在10℃以上。這樣才能夠保證它能夠正常開花。

平時要將它放在有散光照射的地方,這樣它才可以正常的合成開花所需要的養分。千萬不要將它長時間置於暗處,不然它就不會開花了。

3樓:謝胖胖

適宜用含腐殖質豐富的土抄壤

春天每天澆bai1次;夏季du澆水,可用zhi細噴水壺將葉面及周圍dao地面一起澆,晴天一天澆2次;秋季隔天澆1次;冬季每星期澆一次或更少。

施底肥(或稱基肥)。目的是創造植株生長髮育的條件,滿足其對養分的需要。

君子蘭(學名:clivia miniata),別名劍葉石蒜、大葉石蒜,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觀賞花卉。原產於南非南部。

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花,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5℃則停止生長。

4樓:老樑樁園

抓住「時機」養君子蘭,讓「它」準時開花

5樓:青谷稷

養君子蘭,遵照3個「要訣」,促根促苗生長茁壯,開花更是快

6樓:羨清園藝

養君子蘭,方法不要用錯了,正確的方法才能葉綠根壯開花快

7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原產熱帶。喜半陰,氣溫以10至25度最宜,適宜在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有機質土壤內生長。

君子蘭怎麼養長的快

8樓:有點意思si兒

1、適宜的土壤

土壤對植株成長速度肯定有影響。依據其習性特點,需是酸性的。另外要求有透氣性好、含有的營養物質多,以及水分充足等。

具體可將百分之六十五的腐殖土、百分之二十的細砂、以及百分之十五的爐灰混合配製。成長過程中還要適時更換土。

2、適量的肥料

為了促進植株的成長速度,成長快時可用各種元素綜合的複合肥或偏重磷、鉀這兩種的肥料(氮肥可少些)。不過得適量,不可量多,也不要選生肥。

3、充足的水分

成長期大概每隔二十天左右施一次。保證土壤處於不是太乾也不是太溼的狀態。結合著澆水,還可以使用一次發酵過的豆餅水,或者馬蹄水等。如遇室溫突然降低的情況,要暫時停止澆水。

4、適宜的溫度

處於最適宜的溫度,能夠加快植株的成長速度。最適宜君子蘭的是十五到二十度。竄箭之後,最好控制在十八度左右。晝夜溫差也需注意,最好是十度上下。

5、散射光照

光線固然不可缺少,但它屬中光性,所以散射光就可以滿足要求。為使它長得快可適當增加接受光照的時間,不過遇到直射下來的強光仍需遮蔭。

9樓:sunny柔石

想讓君子蘭長得更快,要注意以下五個方面。

第一土壤,要選酸性的、透氣性好、營養豐富的。

第二施肥,要適量的施用複合肥。第

三澆水,二十天一次,不要太多。

第四溫度,十五到二十度。

第五光照線,以散光為宜,過強過弱都不行。

1、土壤對植株成長速度肯定有影響。依據其習性特點,需是酸性的。另外要求有透氣性好、含有的營養物質多,以及水分充足等。

具體可將百分之六十五的腐殖土、百分之二十的細砂、以及百分之十五的爐灰混合配製。成長過程中還要適時更換土。

2、為了促進植株的成長速度,成長快時可用各種元素綜合的複合肥或偏重磷、鉀這兩種的肥料(氮肥可少些)。不過得適量,不可量多,也不要選生肥。

3、成長期大概每隔二十天左右施一次。保證土壤處於不是太乾也不是太溼的狀態。結合著澆水,還可以使用一次發酵過的豆餅水,或者馬蹄水等。如遇室溫突然降低的情況,要暫時停止澆水。

4、處於最適宜的溫度,能夠加快植株的成長速度。最適宜君子蘭的是十五到二十度。竄箭之後,最好控制在十八度左右。晝夜溫差也需注意,最好是十度上下。

5、光線固然不可缺少,但它屬中光性,所以散射光就可以滿足要求。為使它長得快可適當增加接受光照的時間,不過遇到直射下來的強光仍需遮蔭。

君子蘭(學名:clivia miniata),別名劍葉石蒜、大葉石蒜,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觀賞花卉。原產於南非南部。

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花,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5℃則停止生長。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溼潤的土壤,忌乾燥環境。

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中國常在溫室盆栽供觀賞。分株或種子繁殖。功效相同的尚有垂笑君子蘭(c.

nobilis),各地溫室栽培,花色多樣。君子蘭的壽命達幾十年或更長。君子蘭是長春市的市花。

10樓:shptvs馬克思

適當的施肥,有機肥最普遍,有機肥對根系刺激小,便於吸收,肥效穩定,使用方便,適合大眾需要。化肥是獲取速效性肥料,肥效快,持續時間短,施用稍有不當即可產生燒根,黃葉等***。蒔養時儘量不使用,或進行小量試用取得經驗再大量採用

君子蘭的蒔養,不但要斜射光,更重要的是要有頂光。使葉片受光面積增大,增強光合作用。君子蘭光合作用最適合的溫度是20-30℃當溫度超過40℃時,光合作用趨於停止。

所以夏季要防止光照過強,冬季要提高光的利用率。講究光照,科學用光,君子蘭才能葉片舒展,脈紋凸起,葉面光亮植株挺拔。

11樓:匿名使用者

(1)溫度:君子蘭生長的適宜溫度為 15~25℃。夏天溫度長時間超過 30 cc時,生長受到抑制。

此時空氣溼度若低於6q%,君子蘭葉片就會變淺變黃乃至萎蔫;若溼度高於90%,則莖葉徒長。為防止這些不良現象產生,應適當降溫,並注意通風透光,控制溼度。 溫度下降到sc以下,君子蘭基本停止生長。

如果溫度下降到oc左右,就有可能發生凍害,使葉尖、葉緣褪綠變黃,甚至出現黃白色壞死斑痕,因此冬季應做好君子蘭的保暖工作,以防凍害。 (2)光照:君子蘭屬半陽性花卉,性喜散射光,光線過強對其生長不利,易造成日灼病。

但是如果放置地點光線過於陰暗,長期光照不足,也會使葉片失去光澤,老葉呈暗綠色,新葉變薄,呈黃色或黃綠色。有的人將這種黃葉現象稱為陰黃。此時應將君子蘭移到光線略強的地方,不宜移動時,可用燈光補充光照。

(3)土肥:君子蘭喜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土壤板結和肥料**不足,會使葉片發黃,影響開花。此時,應增施稀薄液肥並注意鬆土。

(4)水分:君子蘭喜溼潤,盆土長期過幹,溫度又高時,易使葉片發黃。但長期澆水過多,又易導致病害發生。

因此,君 子蘭栽培中,春秋季節應保持土壤溼潤,冬季休眠期略偏幹,夏季盆土不要過溫,可在每天清晨或傍晚適當用清水噴灑葉面及周圍地面,以保持涼爽環境。

(5)通氣:君子蘭放置過於密集以及周圍環境鬱閉,都有礙空氣流通,使植株細弱黃瘦。所以要加強室內通風,避免放置擁擠。

12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常用的氮肥有:腐熟的豆餅、花生、花生餅、蓖麻籽、芝麻、芝麻油渣、棉籽餅等。淡水魚的下水也是較好的氮肥。這些肥料必須充分發酵腐熟才可使用。

磷肥 磷素是構成君子蘭植株細胞質和細胞核的主要成份。它能促進細胞的**和繁殖。使新根和幼苗發育生長快,成齡蘭植株開花早結果多,籽粒飽滿,磷可增強光合作用。

磷素能使莖葉堅韌,抗病力增強。植株缺磷時,根與幼苗生長緩慢,使莖部老葉變成紫紅色或暗綠色。影響繁殖器官的生長髮育。出現延遲開花,果實籽粒少,不飽滿等現象。

君子蘭常用的磷肥有:骨粉(不帶鹽)、魚鱗、米糠等,發酵,腐熟即可使用。

鉀肥 鉀素是君子蘭植株體內含量較多的元素之一,在幼苗嫩葉中及根尖等部份含量最高。它能促進植株對氮素的吸收,促進蛋白質的形成。鉀素可使植株的根長的粗壯,葉片寬厚挺拔。

脈紋清晰凸起,能提高植株的抗旱和抗病蟲害能力。植株缺鉀時,細胞壁中的纖維素減少,葉片柔軟,脈紋不凸起,易感染病害,老葉易出現黃褐色斑。

君子蘭常用的鉀肥有:草木灰、木炭、稻草、稻殼灰等。鉀是以碳酸鉀狀態存在,易溶於水。 君子蘭的生長離不開氮、磷、鉀三要素,它們對君子蘭的作用主要側重於:

氮肥,主要促進植株生長迅速,株葉繁茂,葉片寬大,對葉片的生長作用明顯。

磷肥,主要是促進花色鮮豔,果實飽滿,結實率高,花期早。對花和果實的作用明顯。

鉀肥,有增加葉片剛性,促進根系生長健壯作用對根系的作用明顯。 氮、磷、鉀三要素是君子蘭植株體所必需的營養元素,並各有獨特的作用,不能互相替代,要互相搭配施用。

有機肥料是養蘭者應用最多的肥料。有機肥對根系刺激小,便於吸收,肥效穩定,使用方便,適合大眾需要。

化肥是獲取速效性肥料,肥效快,持續時間短,施用稍有不當即可產生燒根,黃葉等***。蒔養時儘量不使用,或進行小量試用取得經驗再大量採用。

對光照的需求:

光是植物光合作用的能量**,光照是各種植物生長不可缺少的條件,對君子蘭的生長影響非常重要。植物體中有一種光敏色素,在光的作用下,使植株體內發生一系列生理生化反映。君子蘭依靠植株體內的葉綠素吸收陽光,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葡萄一類有機物,君子蘭植株才能正常發育。

實踐證明,花窖裡養的君子蘭,因光照充足,葉片顏色淺淡,微黃,葉片寬大,對比度強,花臉明顯,脈紋凸出。而室內養的花小,色淡,葉片顏色深,長勢較差。

君子蘭的蒔養,不但要斜射光,更重要的是要有頂光。使葉片受光面積增大,增強光合作用。君子蘭光合作用最適合的溫度是20-30℃當溫度超過40℃時,光合作用趨於停止。

所以夏季要防止光照過強,冬季要提高光的利用率。

在光強高溫的盛夏,要採取遮光來控制光照。君子蘭最好的光照季節在9、10月和3、4月份,此時氣溫不冷不熱光照適宜,也是換土的季節,這期間,植株會出現兩次生長高峰。花窖中的植株因冬天採取加溫保溫措施,光照也能滿足需求,會出現最佳的生長階段,這也是開花的旺盛時節。

講究光照,科學用光,君子蘭才能葉片舒展,脈紋凸起,葉面光亮植株挺拔。

如何養君子蘭才能讓蘭葉又亮葉脈又清晰

冬季養君子蘭,用它補補光,葉片油綠,紋路更清晰 栽培君子蘭最好用什麼樣的土啊?栽培君子蘭最好用肥厚 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溼潤的土壤,忌乾燥環境。君子蘭適宜用含腐殖質豐富的土壤,這種土壤透氣性好 滲水性好,且土質肥沃,具微酸性 ph6.5 一般君子蘭土壤的配置,6份腐葉土 2份松針 1份河砂或爐灰渣 1...

怎麼讓君子蘭葉子長得寬又短怎樣才能使君子蘭的葉片長得更寬

控制肥料,肥料不是越多越好,肥料過多會徒長 施肥應該在君子蘭生長最旺盛的時候施用,如果徒長會影響開花,造成只長葉不開花的現象。君子蘭的葉子首先是由品種決定葉子的形狀。你的這種情況是由於冬季室溫較低,春季室溫突然升高後導致幾片葉子一起長出。光照一般還是要求有明亮的散射光就好了,不宜強光照,葉片容易灼傷...

像君子蘭的多肉植物是什麼綠葉長的,彎長,開黃花

無圖。應該是萱草 很像百歲蘭,但花不應該是黃色 有點像君子蘭的多肉 找了幾種 1.玉扇 2.子寶 3.臥牛 4.孔雀扇 都是多肉植物,百合科 觀音蓮 蘆薈 龍舌蘭 開的花像雞蛋花,葉子像君子蘭的是什麼花?你可能說的是異花君子蘭中的黃白花。異花君子蘭就是區別於常見開紅花的大花君子蘭。異花君子蘭近年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