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植物的學名叫什麼,謝謝指點,請問這兩個園林植物的學名,請高人指點,謝謝!

2021-03-04 07:13:06 字數 2687 閱讀 5181

1樓:風聲

紅梅是梅花的一種,這種植物可用於園林、綠地、庭園、風景區,可孤植、叢植、群植等。

請問這兩個園林植物的學名,請高人指點,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朱蕉

朱蕉,為龍舌蘭科灌木植物,地下部分具發達甸甸根莖,易發

生萌桑,這一點與龍血樹類不同。其主莖挺拔,莖高1-3米,不分枝或少分枝。花淡紅色至青紫色,間有淡黃。

分佈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多於庭園栽培,為觀葉植物。朱蕉株形美觀,色彩華麗高雅,具有較好的觀賞性。

朱蕉也是藥用植物,其花、葉、根均可入藥,我國廣西民間曾用來治咯血、尿血、菌痢等症。

圖2由於只有葉子不太清楚,

棕竹棕竹又稱觀音竹、筋頭竹、棕櫚竹、矮棕竹,為棕櫚科棕竹屬常綠觀葉植物。棕竹為叢生灌木,莖幹直立,高1-3米。莖纖細如手指,不分枝,有葉節,包以有褐色網狀纖維的葉鞘。

蒲葵蒲葵又叫扇葉葵、葵樹,在植物分類學中是棕櫚科蒲葵屬的常綠高大的喬木樹種。原產中國南部,在廣東、廣西、福建、臺灣等省區均有栽培。

老人葵華盛頓棕櫚 (washingtonia filifera)絲葵屬,別名: 加州蒲葵、老人葵。原產於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來利桑那州以及墨西哥等地。

樹冠優美,葉大如扇,生長迅速,四季常青,是熱帶、**帶地區重要的綠化樹種。尤其是那乾枯的葉子下垂下覆蓋於莖幹之上形似裙子,而葉裂片間特有的白色纖維絲,猶如老翁的白髮,奇特有趣。宜孤植於庭院之中觀賞或列於植於大型建築物前及道中兩旁,是極好的綠化樹種。

我認為是棕竹  因為只有它是灌木   而且你說他不高     其他兩種都是喬木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朱蕉,第二個棕櫚科的吧

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謝謝指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柏樹,platycladus orientalis(l.)francoptmxjjkmsc,為bai柏科側柏屬的du一種常綠喬木,在中國分佈極廣zhi,北起內蒙dao古、吉林,南至廣專東及廣西北屬部,人工栽培範圍幾遍全國,是優良的園林綠化樹種。

柏樹為一般對於柏類植物的統稱,柏樹包含側柏、圓柏、扁柏、花柏等多個屬。

最近發現一種植物,我不知道叫啥名,希望知道的人指點我一下,告訴我一下這種植物的學名,謝謝了! 5

5樓:行雲流水

網紋草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祕魯,網紋草植株低矮,呈匍匐狀蔓生,高約5~20釐米。葉十字對生,卵形或橢圓形,莖枝、葉柄、花梗均密被茸毛,其特色為葉面密佈紅色或白色網脈,耐陰性強,除冬季至早春容易遇寒害腐葉外,其他各季葉色不凋,頗為清新素雅。此類植物適合小盆栽或吊盆栽培。

6樓:奧特曼展翅翱翔

這是紅網紋草,英文名fittonia verschaffeltii,為爵床科網紋草屬的多年生草本,常栽培的還有白網紋草和小葉白網紋菜

參考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7樓:草莓球

黎蘆,英文名falsehellebore root and rhizome,百合科,可入藥。味苦、辛,性寒,入足陽明胃、手太陰肺經。湧胸膈之痰涎,定**之惕。

金匱黎蘆甘草湯,黎蘆、甘草。原方失載。 治病人手指臂腫動, 身體者。

甘草培其中氣,黎蘆吐其瘀濁,以通經氣也。黎蘆苦寒毒烈,善吐濁痰,兼治疥癬,殺諸蟲,點痣,去瘜肉。

百合科藜蘆屬的植物,多年生草本;根莖短而厚;莖具葉,基部常有殘存葉鞘裂成纖維狀;葉通常闊,抱莖。有強脈而具折;花綠白色或暗紫色,兩性或雜性,具短柄,排成頂生的大圓錐花序;花被片6,宿存;雄蕊6,與花被片對生,花絲絲狀,花葯心形,藥室貫連;子房上位,3室;花柱3,宿存;蒴果長1.5-2釐米,寬1-1.

3釐米。

它具有醫藥功能,根及根狀莖具辛、苦,寒。有毒。湧吐風痰,殺蟲療瘡。

祛痰,催吐,殺蟲。用於**中風痰壅、癲癇、淋巴管炎、虐疾、乳腺炎、骨折、跌打損傷、頭癬、疥瘡等症,還可用於滅蛆、蠅等。

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聽說是嫁接葡萄藤的,謝謝大師指點!

8樓:江郎才盡

這個好像是薔薇科的月季

應該不能嫁接葡萄吧

9樓:璇嘉

白杜別名:絲綿木、明夜合、華北衛矛拉丁文名:euonymus maackii rupr.

衛矛科、衛矛屬喬木植物高達6米葉卵狀橢圓形、卵圓形或窄橢圓形4---8釐米寬2-5釐米先端漸尖基部闊楔形或近圓形邊緣具細鋸齒極深銳利;葉柄通細較短淡白綠色或黃綠色直徑約8毫米;花梗2. 5-4毫米;雄蕊花葯紫紅色花絲細葫倒圓狀熟皮粉紅色;種橢圓狀種皮棕黃色假種皮橙紅色全包種熟頂埠植物木材供器具及細工雕刻用;樹皮含硬橡膠種字含油率達40%用做工業用油

這個植物叫什麼,帶果子,謝謝指點!

10樓:重生之境

龍葵(學名:solanum nigrum l. ):

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釐米;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

文竹文竹 學名 asparagus setaceus 又稱雲片鬆 刺天冬 雲竹,為多年生常綠藤本觀莖植物,著名的觀賞植物,文竹是一種觀賞性的綠色植物,觀賞價值很高,種植在室內還可以清潔空氣,殺害細菌,對室內的空氣有著調節的作用。文竹表面黃白色,有深淺不等的皺紋,並有纖細支根。質較柔韌,不易折斷,斷面...

植物,米蘭,學名叫什麼,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看是這個吧來.米蘭 學名 aglaia odorata lour.是一種屬源於楝科米bai仔蘭du 屬的常綠灌木,小喬zhi木,別名珠蘭 dao米仔蘭 樹蘭 魚仔蘭等。米蘭原產中國福建 廣東 廣西 雲南等省,東南亞也有分佈,是一種常見的芬芳類觀賞植物。性味 味辛甘,性平。歸經 入肺 胃 肝三經。功用...

這個學名叫什麼啊,這個學名叫什麼?

荸薺eleocharis dulcis burm.f.trin.ex hensch.別名 荸薺 茡薺 苾薺 慈菇 地梨 地慄 馬蹄 通天草 這個學名叫什麼?50 紅花又稱草紅花。雙子葉植物,菊科,乾燥的管狀花,長約1.5釐米,橙紅色,花管狹細,先端5裂,裂片狹線形,長5 7毫米,雄蕊5枚,花葯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