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一族的人怎樣才能保持健康的身體

2021-03-04 07:13:06 字數 5658 閱讀 5429

1樓:灰機_小佑

能站著就儘量不要坐著,尤其吃飽飯後。上班族的通病是—因為坐太久,屁股顯的很大!有時站起來,做點和緩的小運動,不但解放緊繃的筋骨,也能**。

像是扶著辦公桌,將腳往後輕抬,稍加停留後放下,重複數次,就能達到提臀、瘦腿的效果。 有些人身體迴圈代謝不良,到了下午腿部容易出現浮腫、小蘿蔔乍現的困擾,放瓶可消除浮腫的美體產品在公司,隨時塗抹按摩救急一下。回到家躺在床上、把腳舉高靠牆,也能改善浮腫狀況。

希望採納

久坐辦公室的人,怎樣工作才能更健康?

2樓:山水巍瀾

長期久坐,對身體出現很多危害,容易導致下肢血流不通,可導致腿部痠軟,也可導致心臟功能下降。長期久坐容易導致脂肪肝、糖尿病和其他疾病。如果不鍛鍊身體,會降低免疫力,容易導致疾病的出現。

所以,我們從改善坐姿開始養成好習慣,就會往健康的路上前進一步。

第一,平時的坐姿要注意大腿平行於地面,不要翹二郎腿。把椅子調整到合適的高度,這樣可以減輕對大腿肌肉的壓力,有效防止骨骼疾病的出現。

選擇一個背椅,腰部有捲毛巾或枕頭,手臂、手腕和前臂形成一條直線,當手臂放在桌子上時,可以使肘部正確放置在辦公桌上。頭和身體保持一條直線上,稍微前傾,肘部應靠近身體,彎曲90—120度為宜。肩部放鬆,上臂膀自然下垂。

第二,經常走動。如果在辦公室坐得太久,身體各部位就會出現不適。比如坐著看電腦超過2個小時,同一個姿勢坐了很長時間,長此以往就會出現駝背、富貴包等不良體態。

所以每15分鐘站立,並走動,遠眺一會兒,就會緩解這些症狀。

第三,學會按摩。由於運動調節和自我按摩對身體大有裨益,所以掌握幾種按摩方法可以疏通經絡,緩解疲勞。對一些頸椎病、關節病起到緩解作用。

在辦公室裡主要是拿捏頸、肩、腰和腿部。兩隻手全掌拿捏頸部的後側肌肉,左右手交替。也可以站立起來,兩隻手握拳,往後背伸,敲打自己的背部,特別是脊柱的兩側,臀部等部位。

通過上述方式就會使工作的疲勞感降低,也會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不過要堅持這種習慣,不能半途而廢。

3樓:l327266巨蟹

作為辦公室一族,大都是長期奮鬥在工作一線,從事著日復一日的工作,面前總是電腦和辦公裝置,在工作的高峰期還得加班。平時是很少有鍛鍊的機會的。而且他們在生活中還面臨著家庭和愛情等多方面的壓力,可謂是「心力交瘁」,因此呢,每個辦公室員工或多或少都存在著一些健康問題。

今天呢,小編特地為大家整理了一下,對於辦公室一族常見的健康問題:胃炎、頸椎病、失眠多夢,有這樣幾點建議。想要了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1. 合理安排工作時間

我們在平時的工作安排中,要先分清各項工作的輕重,按照一個輕重緩急的順序進行一個安排,不要總是毫無目的的開始一天的工作,否則會效率低下而且還容易出錯。每天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安排好每個時間段該做的事情,把各種工作進行一個分類,這樣你每天就可以有目的、有計劃地開始一天的工作,這樣多好呀。

2. 充分利用休息時間,開展辦公室運動

忙碌了幾個小時的我們總會感到體力不支,而且呢長時間對著電腦和坐著對我們的身體和頸椎都有很大的傷害。所以,我們有必要在工作的間隙進行一個短暫的休息,這個休息可不是玩玩手機、睡睡覺,而是做一些運動,眺望一下遠處的風景,做做拉伸運動,讓自己的身心都處於一種放鬆的狀態,這樣自己的身體就能緩過來,以便投入到更加繁忙的工作中。

3. 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

公司的競爭本來就很激烈,我們不可避免地會和周圍的人發生一些摩擦,我們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為自己的團隊貢獻出更多的力量。不要因為自己受了一點委屈就整天負能量,總是去抱怨別人的不是,這樣負面的情緒是很容易拖垮自己的身體的。所以呢,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我們都要積極向上,團結同事,維護好整個集體的利益,和周圍的人一起,努力打造一個輕鬆、愉快的辦公室環境,在這樣一種環境下工作,更有利於我們身心健康。

4. 養成定期體檢的習慣

人體作為一個複雜的整體,無論哪一個器官出現了問題都會影響到我們的健康。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我們要做到防患於未然,要養成定期體檢的好習慣,最好每年體檢一次。如果在平時身體出現了不適的狀況也哎喲及時就醫,早發現早**。

不要覺得撐撐就沒事了,對待體檢這個問題,我們必須重視起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無論如何我們都得把自己的身體保護好了,這樣才能有精力地去工作。

4樓:

久坐辦公室的人,可以起來倒杯開水,上個廁所,抽支香菸都可以,或者下蹲,伸個懶腰都可以

5樓:嗨鐲骷

你的工作如果需要長時間的坐的話,唯一可行的辦法就是在工作時候,偶爾站起來做個小小的動作。若長時間久坐不立,這樣是很不利健康的,特別是男人在久坐之後很容易得痔瘡,還有腰椎腰間盤突出,頸椎病等。有幾個很好的瑜伽小動作,你可以去學著做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辦公室的應該在空餘期間站起來,或者走動走

動,走動走動,坐一下,保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因為久坐時間長了,人會得很多疾病,比如痔瘡啊等等,這樣對身體危害是很大的,所以說坐時間長的人,一定要自己練習一套保健操,沒事,站起來走動走動,這樣會對身體有幫助的

7樓:天亞是我

下班後要去健身,這樣才能保證身體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的工作虛要長簡久車的話,唯一可行的辦法就是在工作時候有時候偶爾站起來小小的活動一下,這樣是有利健康的,特別是男人在酒桌之後很容易得痔瘡,還有腰椎腰間盤突出,頸椎病都會引起了。

9樓:兼直無r費y用

總之久坐是對人體是不利的,可以經常起來在室內鍛鍊鍛鍊身體。另外同事之間在空暇時間也可以相互交流。

10樓:濮陽英搏律師

在辦公室養花放鬆心情,在辦公室適當配備健身器械多運動

11樓:大白12121水瓶

鍛鍊身體,多運動,最簡單的了,也是最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對身體不利,應該應當活動。

13樓:中醫一附院王剛

久坐是靜脈曲張的高發人群,應儘可能避免久坐,每隔半小時就走動幾步,做做下肢運動。可在醫生指導下,穿著合適的醫用彈力襪。

辦公室一族如何儘量避免久坐帶來的健康問題?

14樓:獵人八號吖

辦公室一族通常都會在上班的時候久坐不運動,其實對健康很大的危害,我覺得有以下小方法可以讓我們儘量避免久坐帶來的健康威脅。

然後再就是長期對著電腦,我們的眼睛也會視覺疲勞,容易近視甚至近視加重,那我們可以在辦公桌上放一盆綠色植物,比如說仙人掌,它可以吸收輻射,另外呢我們半個小時之後最好遠眺,多看看綠色植物。

其次就是我們的頸椎也是容易疼,還是一個字就是動,把握住時間,休習的時候就多運動,晃晃脖子,扭扭腰,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緩解長期不動造成的這種健康問題吧。

15樓:xyyx瑩瑩

作為辦公室一族的夥伴,著實被長期的「久坐不起」虐得苦不堪言。

首先,要堅持每日的運動。

通過運動進行調節肢體神經的跳躍,慢慢的減輕肩周炎、頸椎病等帶來的病痛,並且運動也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身體的各個部分都有著極大地好處。

然後,可適當的進行按摩。

買一個按摩器,可以放在辦公椅上,隨時隨地的進行肢體放鬆,有效減緩一天工作的壓力。

也可以為工作制定一個休息表,比如工作半個小時,伸一伸懶腰,停下來去茶水間接一杯水,換一下心情。

找到公司帶有窗戶的地方,望著遠方,扭一扭身體,10分鐘即可,能讓自己更加有工作動力,而且還減輕眼睛與臀部的疲勞。

晚上回家後,可以用熱水泡泡腳,起到養生的作用,這對女性的卵巢與子宮有著非常好的幫助。

長期久坐,能讓人腰痠背痛,大家可以早點找到適合自己的緩解方式,保持健康的身體。

16樓:雞湧

現在坐辦公室的人是越來越多,工作量也是特別的大,這樣一來,這些辦公室一族就很少有機會去鍛鍊,長此以往,就會產生許多比如頸椎病、腰腿痠痛等問題,在辦公室工作,我有幾個小方法可以緩解甚至避免久坐帶來的健康問題。

17樓:克洛德的寵兒

首先,在辦公的時候,就可以讓自己保持非常清醒的姿態,不要一直坐在辦公桌前,而且要經常起來活動,每當做一兩個小時,就可以讓自己站起來走一走,可以去上上廁所或者是去做其他的事情,如果有人需要幫忙的時候,你應該儘快站起來多去走動一下,也會讓自己儘量減少受到電腦輻射,而且還會讓自己不會因久坐而造成腿部的粗壯,還能保持非常積極的狀態,在大家的眼裡,你也會是一個非常勤奮工作的人。

其次,在經常久坐的時候,可以騰出一點時間做做頸椎操或者是一些簡單的舒展瑜伽,讓自己儘可能的去放鬆一下,而且還會讓自己在工作中的煩躁減少一部分,並且能夠讓自己放低姿態去工作,當同事們看到你的這一方式之後,也會學著你的樣子去積極做動作,而大家在這種氛圍裡,能夠形成非常舒服的享受。

18樓:w妲妲

知道久坐不利於健康,但辦公室一族似乎很難有充足時間健身去抵消久坐的危害。為此,英國《每日郵報》向專家討教,得到10條簡單易行的健康小貼士:

1.儘量不吃零食。不管是同事自制甜點還是生日蛋糕,為了減少肥胖和口腔疾病困擾,咱們還是忍痛婉言謝絕吧。

2.自帶午餐。街上食品普遍多油多糖多鹽,不如提早在家準備一份以蔬菜和優質蛋白為主的健康午餐,順便還能省點銀子呢。

3.補充維生素d。最好的辦法是多晒太陽。如果實在困難,就多吃點鮭魚等富含油脂的魚。

4.吃飯時遠離螢幕。讓大腦放鬆的同時,減輕消化系統負擔。

5.多喝水。缺水可能導致頭疼和疲憊。專家為我們設定的目標是一天喝夠兩升水。

6.抓住一切機會多走路。電梯能不用就別用;通勤路上不妨提前下車,走上5分鐘;飯後溜達會兒……別小看這點運動,日積月累,也能促進健康。

7.列出待辦事項。忙得一團糟時往往讓人壓力山大,這時不妨依據事情輕重緩急列個清單,甩掉不必要的包袱,幫助你減輕壓力、集中精力。

8.千萬別化壓力為食慾。別靠吃零食發洩情緒,即使吃正餐,也要細嚼慢嚥,學會享受美食,而不是把精力放在聊天或談論工作上。

9.清理辦公桌。研究顯示,辦公桌很容易藏汙納垢,細菌含量甚至能比坐便器墊圈高400倍。所以,每天用5分鐘時間打掃你的辦公環境吧,既能創造衛生環境,還可以活動手腳。

10.學會"坐立不安"。千萬別老老實實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時不時動動腿腳、扭扭腰身,消耗點卡路里吧。

19樓:初晨

平時在bai辦公室的時候可以du做一些辦公室運動zhi。或者是能站著絕不坐著。dao

可以通過喝一些飲

回料來調解。

還有就答是在上下班的時候儘量選擇走路或者是騎自行車。這樣既環保又省時,而且還健康。但這隻對於那種就是上下班離自己家很近的人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而且你可以改善,在辦公室坐得過久帶來的疲勞,和一些不利於健康的因素。

比如說可以在電腦旁多放一些綠色植物,以減少電腦的輻射。

多喝水,在辦公室裡面上班,多數時間都是坐著的,根本就沒有時間去運動,所以很有可能造成腹部脂肪堆積,所以在平時喝水的時候,儘量避免那種糖分比較高的飲料。可以喝一些清腸通便的飲料或者茶水。

比如說,蜂蜜檸檬水,紅棗桂圓茶,紅棗枸杞茶,玫瑰花,菊花茶之類的,這些飲料都是比較美容養顏,能促進體內毒素排出,而且還可以起到**的作用。

然後就是在空閒的時候可以做一些在辦公室內可以進行的運動。比如說坐在椅子上將腿慢慢抬起。而且避免翹二郎腿,多伸懶腰,做一些轉體運動或者是高抬腿。

這些運動就是比較小的空間也可以進行的。

久坐傷「心」,辦公室一族該如何對久坐說拜拜

很多人認為辦公室工作不用風吹日晒而讓人感到很舒適,但是久坐其實也是讓人痛苦的。美國癌症協會通過大量資料十餘年時間進行相關的調查研究甚至得出 坐得越長 壽命越短 的結論。那辦公室一族如何告別久坐呢?第 一 辭職換一份不用久坐的工作就可以跟久坐say goodbye。辦公室的工作通常都需要久坐。如果總在...

天天坐在辦公室對著電腦上班,怎樣才能防止職業病發生

長坐的危害 主要有生理性和心理性兩種,也就是我們常說的 身心疲倦 這些病症常常被 疲勞 的假象所遮蓋,許多人覺得睡個覺就沒事,其實可能因為這樣的忽視而導致更嚴重的後果。正確認識導致白領們感覺累的背後元凶,是及早防治職業病的最好方法。生理職業病 生理職業病是指在工作過程中對身體以及生理機能引發的病症以...

怎樣才能做好企業的辦公室主任,怎樣才能做好一個企業的辦公室主任??

我是我單位辦公室的一名科員,每個單位的辦公室主任不好當,要起到承上起下的作用,各科室之間的協調,本科室的管理等等。有些關係稍微處理不當,就會有矛盾。辦公室這活,就是好人不願幹,賴人幹不了。我想你們領導既然讓你幹,說明你有這方面的能力,好好幹吧!祝工作順利!步步高昇!給你查了一點資料,不知是否有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