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下關於色彩種類以及搭配的問題謝謝

2021-03-04 07:11:34 字數 5451 閱讀 926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懂點關於服裝搭配的色彩搭配,其他的不是很清楚

關於調色的技巧和方法+色彩的搭配~~

2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的配色方法

色彩的三大要素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紅色的色感溫暖,性格剛烈而外向,是一種對人刺激性很強的色。紅色容易引起人的注意,也容易使人興奮、激動、緊張、衝動、還是一種容易造**視覺疲勞的色。

a) 在紅色中加入少量的黃,會使其熱力強盛,趨於躁動、不安。

b) 在紅色中加入少量的藍,會使其熱性減弱,趨於文雅、柔和。

c) 在紅色中加入少量的黑,會使其性格變的沉穩,趨於厚重、樸實。

d) 在紅中加入少量的白,會使其性格變的溫柔,趨於含蓄、羞澀、嬌嫩。

二、 黃色的性格冷漠、高傲、敏感、具有擴張和不安寧的視覺印象。黃色是各種色彩中,最為嬌氣的一種色。只要在純黃色中混入少量的其它色,其色相感和色性格均會發生較大程度的變化。

a) 在黃色中加入少量的藍,會使其轉化為一種鮮嫩的綠色。其高傲的性格也隨之消失,趨於一種平和、潮潤的感覺。

b) 在黃色中加入少量的紅,則具有明顯的橙色感覺,其性格也會從冷漠、高傲轉化為一種有分寸感的熱情、溫暖。

c) 在黃色中加入少量的黑,其色感和色性變化最大,成為一種具有明顯橄欖綠的複色印象。其色性也變的成熟、隨和。

d) 在黃色中加入少量的白,其色感變的柔和,其性格中的冷漠、高傲被淡化,趨於含蓄,易於接近。

三、 藍色的色感冷嘲熱諷,性格樸實而內向,是一種有助於人頭腦冷嘲熱諷靜的色。藍色的樸實、內向性格,常為那些性格活躍、具有較強擴張力的色彩,提供一個深遠、廣埔、平靜的空間,成為襯托活躍色彩的友善而謙虛的朋友。藍色還是一種在淡化後仍然似能保持較強個性的色。

如果在藍色中分別加入少量的紅、黃、黑、橙、白等色,均不會對藍色的性格構成較明顯的影響力。

a) 如果在橙色中黃的成份較多,其性格趨於甜美、亮麗、芳香。

b) 在橙色中混入小量的白,可使橙色的知覺趨於焦躁、無力。

四、 綠色是具有黃色和藍色兩種成份的色。在綠色中,將黃色的擴張感和藍色的收縮感相中庸,將黃色的溫暖感與藍色的寒冷感相抵消。這樣使得綠色的性格最為平和、安穩。

是一種柔順、恬靜、潢足、優美的色。

a) 在綠色中黃的成份較多時,其性格就趨於活潑、友善,具有幼稚性。

b) 在綠色中加入少量的黑,其性格就趨於莊重、老練、成熟。

c) 在綠色中加入少量的白,其性格就趨於潔淨、清爽、鮮嫩。

五、 紫色的明度在有彩色的色料中是最低的。紫色的低明度給人一種沉悶、神祕的感覺。

a) 在紫色中紅的成份較多時,其知覺具有壓抑感、威脅感。

b) 在紫色中加入少量的黑,其感覺就趨於沉悶、傷感、恐怖。

c) 在紫色中加入白,可使紫色沉悶的性格消失,變得優雅、嬌氣,並充滿女性的魅力。

六、 白色的色感光明,性格樸實、純潔、快樂。白色具有聖潔的不容侵犯性。如果在白色中加入其它任何色,都會影響其純潔性,使其性格變的含蓄。

a) 在白色中混入少量的紅,就成為淡淡的粉色,鮮嫩而充滿**。

b) 在白色中混入少量的黃,則成為一種乳黃色,給人一種香膩的印象。

c) 在白色中混入少量的藍,給人感覺清冷、潔淨。

d) 在白色中混入少量的橙,有一種乾燥的氣氛。

e) 在白色中混入少量的綠,給人一種稚嫩、柔和的感覺。

f) 在白色中混入少量的紫,可誘導人聯想到淡淡的芳香

4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中的色彩既是客觀存在,也是人們的主觀感受。

不同的色彩,能給人們帶來不同的感受,產生不同的情感聯想。

例如,紅色常常同血與火相聯絡,象徵著力量與光明,能給人以溫暖、熱烈、喜慶、勝利的感受,能使人激動、興奮和積極向上;

黃色能給人以豐富、富有、明朗、甜美、高貴和輕鬆等感覺;

綠色給人以生機、青春、希望、充實、和平等感覺,是自然界中最寧靜的色彩;

藍色是一種消極、冷酷的顏色,能給人以崇高、肅穆、永恆、平靜、寒冷、深沉、誠實等感覺;

對於西方人來說,藍色還意味著信仰;對於中國人來說,藍色還象徵著永恆不朽;

紫色是一種神祕而沉悶的顏色,能給人以威嚴、虔誠、哀傷、**、神祕和高貴等感覺;

橙色是一種溫暖而歡快的顏色,能給人以力量、決心、信心、飽滿、勝利、甜蜜、親切等感覺;

黑色屬於極色,象徵著莊嚴與悲哀,能給人肅穆、莊重、神祕、恐怖、死亡、悲傷等感覺;

白色也屬於極色,象徵莊嚴、聖潔、不祥,能給人以明淨、純潔樸素、坦率、悲傷等感覺。

色彩本身並沒什麼情感含義。彩色情感這些聯想,是人們主觀的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作用的結果。

也就是說,色彩情感的產生**於攝影家創作意圖與欣賞者的感受所構成的共鳴。客觀世界的物體總是以一定形和色被人們所感知的,人們在與色彩的反覆接觸之後,便在大腦中留下了一定的印象,形成了概念。但是色彩的情感不是絕對的,它要受到許多主客觀條件的制約。

如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國家,不同的風俗習慣,不同的宗教信仰,以及個人的社會低位、性別、年齡、文化修養、文化程度、對色彩的偏愛等等的不一樣,對色彩的情感聯想是各不相同的。所以,上述的色彩聯想是相對的。在色彩攝影時對情感色彩的設計只可參考上述的聯想,而不能呆板套用,應該用心靈去體驗,去感受客觀世界中色彩的情感,拍攝出富有情感內涵的優秀的彩色作品。

不同的色彩有著不同的象徵意義:

暖色調——紅色,象徵熱烈、活潑、興奮、富有激情;黃色象徵明快、鼓舞、希望、富有朝氣;橙色象徵開朗、欣喜、活躍。

冷色調——黑色象徵沉穩、莊重、冷漠、富有神祕感;藍色象徵深遠、沉靜、安詳、清爽、自信而幽遠;藍色象徵高傲、神祕。

中間色——黃綠色象徵安詳、活潑、幼嫩;紅紫色象徵明豔、奪目。紫色象徵華麗、高貴。

過渡色——粉色象徵活潑、年輕、明麗而嬌美;白色象徵樸素、高雅、明亮、純潔;淡綠色象徵生命、鮮嫩、愉快和青春等等。

服裝的色彩是著裝成功的重要因素。服裝配色以「整體協調」為基本準則。

全身著裝顏色搭配最好不超過三種顏色,而且以一種顏色為主色調,顏色太多則顯得亂而無序,不協調。

灰、黑、白三種顏色在服裝配色中佔有重要位置,幾乎可以和任何顏色相配並且都很合適。

著裝配色和諧的幾種比較保險的辦法,一是上下裝同色——即套裝,以飾物點綴。

二是同色系配色。利用同色系中深淺、明暗度不同的顏色搭配,整體效果比較協調。

利用對比色搭配(明亮度對比或相互排斥的顏色對比),運用得當,會有相映生輝、令人耳目一新的亮麗效果。

年輕人著上深下淺的服裝,顯得活潑、飄逸、富有青春氣息。

中老年人採用上淺下深的搭配,給人以穩重、沉著的靜感。

服裝的色彩搭配考慮與季節的溝通,與大自然對話也會收到不同凡響的理想效果。

同一件外套服裝,利用襯衣的樣式與顏色的變化與之相襯托,會表現出不同的獨特風格,能以簡單的打扮發揮理想的效果,本身就說明著裝人內在的充實與修養。

很多人卻忽略了這一點,不能不說是打扮意識薄弱之處。

利用襯衣與外套搭配應注意襯衣顏色不能與外套相同,明暗度、深淺程度應有明顯的對比。

著裝配色要遵守的一條重要原則,就是根據個人的膚色、年齡、體形選擇顏色。如膚色黑,不宜著顏色過深或過淺的服裝,而應選用與膚色對比不明顯的粉紅色、藍綠色,最忌用色澤明亮的黃橙色或色調極暗的褐色、黑紫等。

**發黃的人,不宜選用半黃色、土黃色、灰色的服裝,否則會顯得精神不振和無精打采。

臉色蒼白不宜著綠色服裝,否則會使臉色更顯病態。

而膚色紅潤、粉白,穿綠色服裝效果會很好。

白色衣服任何膚色效果都不錯,因為白色的反光會使人顯得神采奕奕。

體形瘦小的人適合穿色彩明亮度高的淺色服裝,這樣顯得豐滿;而體形肥胖的人用明亮度低的深顏色則顯得苗條等。

大多數人體形、膚色屬中間混和型,所以顏色搭配沒有絕對性的原則,重要的是在著裝實踐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搭配顏色。

■冬季型人體貌特徵:髮色較黑,眼球亮黑且目光銳利,膚色偏白,有一些光澤。

■冬季型最適合純色,在各國國旗上使用的顏色,都是冬季型人最適合的色彩。

■冬季型人選擇自己最適合的顏色的要點是:顏色要鮮明,有光澤。

冬季型人是東方女性的代表形象,擁有一頭優質的黑髮以及銳利有神的眼睛,只有純正、飽和的色彩才能裝扮出與其協調的完美形象,演繹出幹練、豔麗的特質。冬季型人屬於冷色系的人,適合穿純正的顏色及有光澤感的面料,同時作出強烈對比的搭配效果,含混不清的混合色不足以與冬季型人天生的膚色特徵相配,冬季型人的獨到之處是可以盡情地運用多種純正色彩來裝扮自己。

陳佳,花店老闆。她認為從事這樣美麗優雅的工作,自己的穿著應該體現相同的氣質,於是經常買高檔名牌服裝,用名牌化妝品。來到西蔓工作室的時候,她穿了一件米色的襯衫,卻苦惱地對色彩顧問說:

「誰都說我的襯衫不好看,我花了三千塊錢買的!為什麼我總是達不到我自己想要的樣子?我來就是想得到你們的幫助。

」經過色彩顧問的測試,陳佳屬於冷色系的冬季型**,應該穿以藍、紫為基調的純正飽和的顏色,在搭配上要強烈對比才能突出她的職業感。色彩顧問給她換了一支玫瑰色的口紅,帶她到樓下世都百貨買了一件正藍色打折的外套,50元,配一條紅綠相間的絲巾,陳佳立刻叫了出來:「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感覺,太漂亮了。

」冬季型最適合純色,在各國國旗上使用的顏色,都是冬季型人最適合的色彩。

選擇紅色時,可選正紅、酒紅和純正的玫瑰紅。

冬季型人選擇自己最適合的顏色的要點是:顏色要鮮明,光澤。

冬季型人的色彩搭配原則——用原色調扮出冷峻驚豔的形象。

冬季型人有著天生的黑頭髮,銳利有神的黑眼睛,冷調的幾乎看不到紅暈的膚色,這幾大特點構成冬季型人的主要標誌。雪花飄飛的日子,冬季型人更易裝扮出冰清玉潔的美感。

冬季型色彩基調體現的是「冰」色,即塑造冷豔的美感。原汁原味的原色,如紅、綠寶石藍、黑、白等為主色,冰藍、冰粉、冰綠、冰黃等皆可作為配色點綴其間。冬季型人只有對比搭配,才能顯得驚豔、脫俗。

錯誤搭配效果:以咖啡棕色為主調,深駝外套配淺駝襯衣,咖啡色暖米色相間的套裝,暗棕、焦棕色、暗番茄紅、鐵鏽紅長裙、長褲,完全違背了「冷」調。把自己偏白的膚色襯托得呈病黃色,給人的綜合印象是成熟、老到,埋沒了應有的亮麗。

冬季型人在選色時要避免渾濁、發舊的中間色,也千萬別試圖用輕柔色彩沖淡自己的銳利感,否則只會使她們顯的灰暗,毫無特點。

在四季各型中,只有冬季型人最適合使用黑、白、灰這三種顏色。也只有在冬季型人身上,「黑白灰」這三個大眾常用色才能得到最好的演繹,真正發揮出無彩色的鮮明個性。但一定要注意的是,穿深顏色的時候一定要有對比色出現。

冬季型人適合純白色。純白色是國際流行舞臺上的慣用色,通過巧妙的搭配,會使冬季型人奕奕有神。

冬季型的人非常適合穿黑色,也只有這種型別的人能夠把黑色穿出彩來。還可以選擇倒掛金鐘紫作為襯衫,用寶藍色作為裙子的顏色,夏天可以用深水粉搭配中銀灰。

深淺不同的灰色冬季型人都能穿用,與色彩群中的玫瑰色系搭配,可體現出冬季型人的都市時尚感。 如選擇基礎色中的深灰色作為主色調,可與冬季型色彩群中的白色、亮藍色、亮綠色、檸檬黃、紫羅蘭色相互搭配。

藏藍色也是冬季型人的專利色,適合作套裝、毛衣、襯衫、大衣的用色。 (西蔓色彩工作室提供)

冬季型人在春天時可選擇色彩群中的淺灰色、皇家藍、冰灰、檸檬黃、熱粉、熱綠石藍等作套裝或搭配。

冬季型人在夏天可選擇色彩群中的純白,所有的冰色系列,淺正綠、玫瑰粉等來作上班裝、裙裝、休閒裝。

希望可以幫樓主!我也是最近在看這個

關於物流方面的問題,想請教下大家,給點建議。謝謝

1.倉儲方面 可根據客戶下單時間提前將藥品轉移到一樓,由一樓倉管進行核對,這樣就不會導致貨物集中出而上愁。藥品儲藏一般選擇陰涼地段,溫度不宜過高,顆粒狀及液體狀藥品堆放不宜超過5層,最好放置託板上面比較好,種類太多可用十字定位法查詢,例如在雙面牆上貼有1 2 3 4另一面用a b c d.如找第二排...

請教一下,關於《死神》的問題,你好,想請教一下關於電腦的問題

死神,負責引導靈魂去屍魂界,保護靈魂與虛戰鬥。虛,人的靈魂變的,如果在靈魂胸前斷掉的因果鎖被完全侵蝕形成大洞後就會變成虛,也有的是靈魂被虛吃了。改造魂魄是死神研發的類似人類魂魄,讓其進入屍體後與虛戰鬥 利用屍體沒有人道主義精神被廢 滅卻師是有特殊能力的人類,能徹底消滅虛,而不是像死神那樣把虛淨化。巴...

你好,我想請教下關於香港教育學院面試的事情

我也是.無限茫然 眼看明早就有面試了.潮州市醫學院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只是推遲了一年,應該還是可以諮詢學校。和 你好啊 你面試的怎麼樣啊 我月底要面試 也不知道要幹嘛。香港教育學院面試內容的內容是什麼?香港教育學院面試,一般會和 熱門的教育相關話題。考官藉此來評估考生的溝通專表達屬能力和思維的組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