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索邦和法盟哪個好,巴黎四大和七大哪個語言好

2021-03-04 01:10:03 字數 3128 閱讀 6182

1樓:**巫婆

這兩個學校的學費都太貴了。

如果樓主是初級的話,不用去這麼貴的學校。可以去巴黎14區的**學校。這個學校的學費非常便宜,一個學期才150歐,一個禮拜8個小時的課。老師也很專業。

如果樓主有c1的水平了吧,在考慮索邦和法盟吧。

2樓:

我從初級到高階都是在索邦上的。個人覺得索邦比較注重語法,聽力和寫作也還可以。但是口語上就差很多了。說的練習並不是很多,高階的時候還好些。

法盟沒上過,但聽說是偏重口語吧。

費用上來說,如果同等的學時,法盟更貴些。

自己怎麼申請巴黎四大,索邦大學。說是讓去法盟註冊,我現在有個什麼賬號註冊好了啊,然後呢?有沒有了解

3樓:

在中國申請法國的大學要通過campus français , 你上他們的官網,在上邊註冊一個賬號然後再選擇想要申請的學校,提交學校需要的材料就行。有的材料需要紙製版的你要直接寄到學校的祕書處。如果碰到什麼困難可以再來問我。

4樓:小西湖

你連個申請都弄不好。還等啥。洗洗睡了

巴黎一大,三大和四大不都是索邦大學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天道教育"這個中介的答案簡直是搞笑,而且把巴黎大學繼承關係都說錯了。建議國內的同學,如果懂法語,最好去法國人常去的論壇諮詢一下;如果在法國,就最好問一下身邊的法國老師或同學。

索邦(la sorbonne)在法國通常指巴黎第一大學,也是法國高中生心目中最心儀的大學。巴黎一大提供全法最好、最熱門的專業如,法律、政治、經濟、社會學、地理學、歷史、哲學、藝術等。同時,也是這些領域全法世界排名最高的學府,可以參考qs排行榜,泰晤士排行榜。

至於繼承關係,大可放心,巴黎第一大學是原巴黎大學人文學院(索邦 la sorbonne),和法律政治經濟學院(先賢祠 le panthéon)的第一繼承人。在法律領域與assas(巴黎二大)等於法國的oxbridge,在政治學領域與巴黎政治學院不相上下,在歷史、地理、哲學領域與巴黎高師齊名,在經濟學領域法國一枝獨秀。

同時,還是法國企業最青睞的大學與商學院之一,其中包括巴黎第一大學(la sorbonne)、巴黎第二大學(assas),巴黎第九大學(dauphine),hec,essec,escp。

另外,在法國,只有特別強調文學的時候,才時而指代巴黎第三或第四大學。這裡還要提一下,巴黎第三大學的fle和lea在法國比巴黎第四大學要好。

6樓:天道教育

首先,不存在索邦大學這個說法。歷史上只有巴黎大學而不曾存在索邦大學,索邦(la sorbonne)一詞是不會和大學(université)並用的。索邦一詞**於原巴黎大學中曾經存在的索邦神學院(collège de sorbonne )的建立者robert de sorbon,其中sorbon是巴黎以北的一個小鎮的名字。

la sorbonne指的是如今位於巴黎拉丁區的一系列古老建築,它們曾是2023年**前的巴黎大學(université de paris)的校址,現在主要由巴黎一大(先賢祠-索邦大學)、巴黎三大(新索邦大學)、巴黎四大(巴黎-索邦大學)、巴黎五大(笛卡爾大學)以及一些高等研究機構繼承。這些古建築主要在兩個時期建成,包括索邦標誌性建築索邦禮拜堂la chapelle(裡面存放著黎塞留的棺槨,但因為法國大革命時期革命者曾經把那時存放在索邦地下墓室裡的黎塞留棺槨拉出來批判過一番,所以其實他的屍骨後來失散了,只是後來據稱有人撿到了他的頭顱然後拿回來存放在這裡,沒人知道究竟是不是黎塞留本人)在內的一部分是路易十三時期在黎塞留主教的主持下建成,另外一大部分是在19世紀末巴黎世博會期間為了向世界展現巴黎人民法國人民積極向上的風貌而建造的,和艾菲爾鐵塔同齡,當時巴黎大學被分為人文學院、自然科學院、法學院、醫學院、藥學院。

2023年五月風暴後,巴黎大學在2023年**成13所大學,巴黎一大一直到巴黎十三大。在校址上,巴黎一大得到原法學院校址,巴黎四大得到原文學院和自然科學院校址(索邦禮拜堂就位於這個校址),巴黎五大得到醫學院和藥學院的校址(我不知道巴黎三大得到了哪個校址,我印象中巴黎三大隻有一個現代化的校區,歡迎補充);在學科上,人文學院主要被巴黎一大和巴黎四大繼承,自然科學院主要被巴黎六大(皮埃爾瑪麗居里大學)和巴黎七大(狄德羅大學)繼承,法學院主要被巴黎二大(先賢祠-阿薩斯大學)繼承,醫科和藥科主要被巴黎五大繼承;在稱謂上,三所大學的名稱中帶有索邦一詞,但都不是單獨使用,分別為巴黎一大(先賢祠-索邦大學panthéon-sorbonne)、巴黎三大(新索邦大學sorbonne-nouvelle)、巴黎四大(巴黎-索邦大學paris-sorbonne)。

此外現在巴黎有許多大學聯盟中也帶有索邦一詞,主要有 sorbonne universités(巴黎四大、巴黎六大以及很多所大學校或研究機構), sorbonne paris cité(巴黎三大、巴黎五大、巴黎七大、巴黎十三大【巴黎十三大也叫北巴黎大學】以及一些大學校和研究機構) 和 hautes etudes-sorbonne-arts et métiers(hesam université)(巴黎一大以及一些大學校和研究機構,巴黎一大2023年退盟了)。還有就是2023年年初巴黎四大和巴黎六大又宣佈要合併成一個叫 sorbonne université的大學。

索邦這個詞還有一個意義就是其精神意義,尤其是其左翼反叛精神,所以索邦也是這種左翼反叛精神的象徵,這些古老建築一直是許多社會政治運動的中心,包括2023年著名的五月風暴,那時索邦周圍都築起街壘,信奉左翼思潮的學生教師和其他知識分子們在那裡和戴高樂右派zf的警察們進行抗爭。

所以,總而言之,爭論哪所大學是真正的「索邦大學」是沒有意義的。

巴黎四大和七大哪個語言好

7樓:若季

都差不多的

看你自己的

索邦學院(collègue de sorbonne),由羅伯爾 · 德 · 索邦(robert de sorbon) 創辦於1253 年。最初為神學院,後來成為一所著名的綜合大學 :巴黎大學。

2023年法國****發動之後,巴黎大學被拆分成13座獨立的大學,沿用「索邦」稱謂的大學為巴黎第一大學(先賢祠-索邦大學)、巴黎第三大學(新索邦大學)和巴黎第四大學(巴黎-索邦大學)。巴黎第四大學 ( université paris-sorbonne (paris iv))成立於2023年,由原巴黎大學析置。巴黎第四大學繼承了原巴黎大學的人文科學部分。

學生23 324人。專業有希臘語、哲學、歷史、地理、英語、德語等。

巴黎一大,三大和四大不都是索邦大學麼

天道教育 這個中介的答案簡直是搞笑,而且把巴黎大學繼承關係都說錯了。建議國內的同學,如果懂法語,最好去法國人常去的論壇諮詢一下 如果在法國,就最好問一下身邊的法國老師或同學。索邦 la sorbonne 在法國通常指巴黎第一大學,也是法國高中生心目中最心儀的大學。巴黎一大提供全法最好 最熱門的專業如...

巴黎到里昂的tgv出發和到達分別是哪個火車站

tgv 是從巴黎里昂火車站 發車,到達 里昂火車站位於巴黎市區東偏南的十二區 里昂的帕爾迪厄火車站 到法國出差,從巴黎到里昂,坐高鐵的話需要預訂車票嗎?還是直接去車站買?10 內路官網sncf,沒中文容,但有英語的。巴黎市內共有以下各主要火車站,分別是里昂站gare de lyon,蒙帕納斯站gar...

曼城,皇馬,巴黎聖日耳曼和巴薩的老闆哪個比較有錢

曼城和巴黎都是最近把土豪收購的球隊,都是石油隊,兩個隊的老闆都很有錢,至於誰更多,這個不好說。皇馬和巴薩沒有老闆,是屬於會員制的俱樂部,費用由會員共同承擔,雖然欠債很多,但是不會破產。曼城 巴黎聖日耳曼 皇馬 巴薩這幾家的老闆不一樣。曼城和巴黎聖日耳曼老闆是卡達的人私人有錢。皇馬和巴薩是俱樂部,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