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基因簇為什麼有的上調下調,同一個基因簇為什麼有的上調下調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788 閱讀 577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所有生物共用一套遺傳密碼子,但是翻譯這一步涉及到很多調控,比如細菌中革蘭氏陽性菌與革蘭氏陰性菌,原核生物與真核生物,一般來說轉錄沒什麼問題,如果是高中生物,很多基因都無法交換表達,動物與植物之間,因此目的基因在不同物種中都能按照正確的方式轉錄和翻譯首先,保證翻譯的產物相同,並不是所有基因都能在任何物種中表達,調控原件不匹配完全不表達都很常見,應該這樣回答,導致的結果是就算基因表達了也不一定起作用;此外還涉及到翻譯之後的修飾。你的這個問題只在高中生物水平上沒有缺陷,不同物種修飾方式不一樣,因為基因表達過程分為轉錄和翻譯兩個過程

在生物學中,一個基因上調一個基因下調是什麼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基因上調一個基因下調是什麼關係

簡單的說,基因組是一個物種全部基因的集合體。

基因組,是指一個細胞或者生物體所攜帶的一套完整的單倍體序列,包括全套基因和間隔序列。可是基因組測序的結果發現基因編碼序列只佔整個基因組序列的很小一部分。因此,基因組應該指單倍體細胞中包括編碼序列和非編碼序列在內的全部dna分子。

說的更確切些,核基因組是單倍體細胞核內的全部 dna分子;線粒體基因組則是一個線粒體所包含的全部dna分子;葉綠體基因組則是一個葉綠體所包含的全部dna分子。

基因表達調控中說的上調和下調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調控結果使基因表達水平提高的稱為正性調控(上調),使基因表達水平降低者為負性調控(下調)

為什麼上調基因和下調基因分開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調就是基因轉錄成mrna時受到正向調控,促進表達.下調是受到抑制,表達量減少.

5樓:才

lulu, go to the field to.

什麼是基因的上調和下調

6樓:夢色十年

上調就是基因轉錄成mrna時受到正向調控,促進表達。下調是受到抑制,表達量減少。

在rna聚合酶的催化下,以dna為模板合成mrna的過程稱為轉錄(transcription)。在雙鏈dna中,作為轉錄模板的鏈稱為模板鏈(template strand)或反義鏈(antisense strand)。

而不作為轉錄模板的鏈稱為編碼鏈(coding strand)或有義鏈(sense strand),編碼鏈與模板鏈互補,它與轉錄產物的差異僅在於dna中的胸腺嘧啶(t)變為rna中的尿嘧啶(u)。

在含許多基因的dna雙鏈中,每個基因的模板鏈並不總是在同一條鏈上,亦即可作為某些基因模板鏈的一條鏈,同時也可以是另外一些基因的編碼鏈。

轉錄組上調基因和下調基因怎麼看

7樓:楊風遊

如果你的樣品是高等生物的話,基於已知的知識庫結合你定量實驗分析tf的話,有很多軟體能夠判斷其上下調的特異性調節情況的。低等生物或者植物的話可能更多地結合序列**等資訊就比較麻煩點了。

光有bingding site 資訊只能幫助判斷能否regulate,但是不能確定向那個方向regulate。這個沒別的辦法,只有做實驗才能確定到底是上調還是下調。

現有關於protein-dna interaction的public資料庫基本沒有direction資訊。商業資料庫像metacore和ipa還是好用很多。

如果有特定的tf要看,可以去geo看看有沒有這個tf mutant 或者knock-out的資料。如果有的話,至少能多點資訊幫助判斷,不過要注意物種或條件差異。

生物基因概率的問題為什麼有的時候是1 1有的時候是1 3 感覺好亂完全搞不懂

一對等位基因,若親本基因型 是測交型別的 aa與aa 後代的性狀分離比就是1 1 若親本基因型是雙雜合的 aa與aa 後代性狀分離比就是3 1。不管是哪一種比例,你要記住一點 一般是針對一對等位基因的,且這兩個比例可以驗證基因的分離定律。1 1的時候是分離定律 1 3就畫棋盤法就可以了 若為一對等位...

線粒體為什麼也有基因,為什麼線粒體基因控制的遺傳病只能通過母親遺傳給後代

線粒體基因組中的基因與線粒體的氧化磷酸化作用密切相關,因此關係到細胞內的能量 近年來發現人的一些神經肌肉變性疾病如leber氏遺傳性視神經病 主要表現為雙側視神經萎縮引起急性或亞急性視力喪失,還可伴有神經 心血管及骨骼肌等系統異常 帕金森病 早老痴呆症 線粒體腦肌病 母系遺傳的糖尿病和耳聾等,都同線...

為什麼有的中國人頭髮是自來卷兒?這是基因的問題嗎

人的頭髮是直髮還是捲髮主要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在世界上有很多種族都會出現,尤其是在高加索人種中比較常見。同樣亞洲人種,男性和女性都會有自來卷的顯性遺傳,有些人還會是隔代遺傳,頭髮是自然捲的,也是屬於一種基因變異。而毛髮的捲曲,專家認為是和它的角化過程有關。凡捲曲的毛髮,它在毛囊中往往處於偏心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