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年四季地方的作文,寫一年四季一個地方的作文

2021-03-04 01:08:38 字數 4925 閱讀 1816

1樓:瘋狂的波哥

我的家鄉一年四季景色迷人,因為那裡是地球的裂縫。我愛我我的家鄉在關嶺板貴鄉。那裡山好,水好,人也好。

春天,山上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滿山遍地全是綠茸茸的小草,草裡夾著一些藍色的、紫色的、鵝黃色的野花,像一塊塊地毯鋪在水塘邊。冬天裡結凍在水面上的冰雪融化了,化成雪水,叮叮咚咚地流淌著,好像美妙的**。

暖和的太陽出來了,陽光照射到家鄉大峽谷,射出紅的光、黃的光、紫的光、綠的光。五光十色,真是美麗。

夏天,樹木長得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枝葉好像雨傘一樣。有時,人們把樹木當成太陽傘,在樹下乘涼。還有時把它當成避暑山莊。

大峽谷遊玩的遊客們駕著小船從平靜的水面上跑過。後面盪漾起一圈又一圈的波紋,增添了湖面上的一片生機。

秋天,是個豐收的好季節。人們都忙著豐收。果園裡熱鬧非凡,果樹都掛滿了果子,香甜的水果氣味在散發著,紅紅的蘋果,像個小燈籠掛在蘋果樹上,數都數不清。

一陣秋風吹來,落葉像黃蝴蝶在空中起舞。

冬天,樹木光禿禿的,雪花在空中飛舞。樹上積滿了白雪,小朋友們常常跑出家門去拿雪玩,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還有的滑冰。因為天氣很冷,所以沒有遊客去玩了。

這時,家鄉顯得更加寧靜了。我愛的家鄉,因為那裡山好,水好,人也好。

關於學習的作文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要學習?或許你不曾一次問過自己,或許你也曾經問過你的父母、老師和同學。但所得到的答案卻是依然滿足不了你的好奇心的,你依然在問這些問題而感到苦惱。

因為你自己認為的答案可能是由父母和老師逼著學習,所以不得不學;父母給你的答案可能是為了出人頭地、為光宗耀主、為能夠成功而學習;而老師給你的答案可能是問了報答父母怒的養育之恩、為了能夠考上大學而學習。至於同學的答案當然就不用說啦,十有**應該是「英雄所見略同」吧!

再來看看我們敬愛的***對學習的態度吧,他老人家還很小得時候就這麼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換句話說,中華的崛起就是***的願望和目標,也就是他要學習的最終目的。

現在,你應該知道自己要找的答案是什麼了吧。學習,並不是完成任務,不是為我們的父母而學習,不是為我們的老師學習,也不是為我們的學校而學習,而是為了我們的願望和目標而學習。因為你不可能沒有夢想,不可能沒有目標,而你的夢想會使你超越、擺脫平庸;會使你感動自己,趕召他人。

更為重要的是為了自己偉大的理想而學習會使你領悟生命的美和奮鬥的意義,並因此而實現人生的價值!!

陶行知有句名言:「吃自己的飯,滴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幹。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漢。」這簡單直白的話語,一語中的。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學習也一樣。

記得看過這樣一篇文章。一個女孩的父親為了把女孩培養成偉大的鋼琴家,花了很多錢,請來世界上最富盛名的鋼琴師教女孩。女孩的父母也都陪女孩一起聽,因為怕孩子忘記老師說的某句話而耽誤學習。

沒想到的是,鋼琴師只把任何一個老師都知道的**知識和鋼琴知識講給女孩。別的什麼出彩的東西都沒教過。女孩學會這些後,鋼琴師就再不到女孩家來了。

父親給鋼琴師打**詢問為什麼他不來了。鋼琴師說:「該會的她都學會了。

接下來就要靠她自己努力了,要成為知名的鋼琴師,靠的是自己。而不是多麼優秀的老師來教」。說白了,學習靠的是自己「用心」。

後來,女孩靠自己的學習,也像她的老師一樣成為了世界知名的鋼琴家。

是啊,學習要靠自己。不能依賴別人。這就像我們在戰場上,必要靠自己去拼殺,而不能等著別人來幫我們。因為戰場上的任何一個人都在拼死搏鬥這,無暇顧及旁人

向__學習作文? 100

3樓:逆

向狼學習,狼是一類十分聰明的物種,他們有特別強的團隊意識,合作精神,狼有狼道,他們有他們甚至比人類更高階的生存之道

要一篇關於學習的作文 5

4樓:百度使用者

我的學習「祕方」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這是偉大教育家孔子所講的學習方法,我對此完全贊同。學了,就按一定的時間去溫習,只有這樣所學的知識才能牢記在心。

否則,學過的知識,就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漸漸淡忘。下面,向大家介紹下我的學習「祕方」。

學習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而學習態度卻僅僅只有一種,那就是時時刻刻都要認認真真。熱愛學習的人對學習總是孜孜不倦,把學習當作最大的樂趣,這樣才能使我們更加熱愛學習,從快樂的學習中獲得更多的知識。相反,不熱愛學習甚至是討厭學習的人,慢慢地就會產生一種畏懼學習的心理。

上課時,他們往往都是「身在曹營心在漢」看起來是在老老實實,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而實際上他們的心已經不知飛到什麼地方去了。老師佈置的作業他們不能及時完成,第二天來到學校只好找同學抄,這樣長期抄下去後果會怎樣,你考慮過嗎?這樣的學習態度怎麼能提高學習成績呢?

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課,老師佈置的作業一定要及時認真的完成,不要為了做作業而去做作業,要知道做作業不是一種任務,它不需要任何人的要求!在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想辦法弄明白,這樣成績自然會有所提高了。光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還不行,除此之外,還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

「活」是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之一。所謂的「活」就是說不能讀死書,在各種題型前能夠隨機應變。這道題你能輕而易舉地把它做出來,如果把它改個模樣,你還能認出它來嗎?

做這種題就需要「活」,無論題怎樣變,只要我們掌握它的解題技巧就能把它做出來,要學會舉一反三。平時在生活中做個有心人,多留意身邊的事物,這對我們知識的積累是非常有用的。

怎麼樣,同學們?我的學習「祕方」對你是否有點兒啟發呢?

關於學習的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剛上中學時,老師問我們:「你們說人格的最大缺陷是什麼?」我們有的說驕傲,有的說虛偽,有的說嫉妒。

老師說:「我看是脆弱。它是各種錯誤的根源,是你取得成功的絆腳石。

」我把老師的話牢牢記下,努力尋找和戰勝自己的脆弱。

我似乎生來膽小、怯懦,眾人面前不敢說話,上課不敢舉手發言。一次老師讓我讀課文,我緊張得渾身發抖,音兒都變了。惹得同學們直笑。

課後我忽然意識到膽小就是脆弱,我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課前認真準備,課上主動爭取讀課文,舉手發言,慢慢就不害怕了,表達和朗讀能力也大有提高,受到老師的誇獎。

我還有點虛榮心。最經不住長輩當眾批評。一次姑姑到我家來,我在飯桌上宣佈表妹在學校作文競賽中得了獎,爸爸當即指著我鼻子說:

「你瞧瞧人家妹妹!」一句話把我說得滿臉通紅,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胡亂吃完飯,就躲到自己屋裡偷偷哭起來。

哭著哭著,老師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人格的最大缺陷是……咳,真是的 。別人瞧不起,不正好激勵自己爭氣、上進?

表妹好,不正多了個學習物件?看來虛榮也是脆弱,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求真務實,苦練作文,終於在市作文競賽中獲得了二等獎。

我提醒爸媽不必張揚,因為戰勝脆弱才是我主要的收穫。

其實,在苦練作文的過程中,我也有過動搖。看了不少書,觀察了不少事,寫了一篇又一篇,就是不見長進,於是失去了信心。這時偶翻筆記本,其中一行字印入眼簾:

脆弱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我心裡一振,不覺又拿起筆來。在老師、父母、同學們的幫助下,我的作文終於上去了,噢,動搖也是一種脆弱,我戰勝了它,從而取得成功。

脆弱還有種種,我戰勝脆弱的故事多多,限於時間,就此打住。朋友,你想追求人格的完美嗎?請你首先學會戰勝自己的種種脆弱。

關於學習的作文500字

6樓:娜就是

有一句古話說得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可見努力對我們的學習是多麼的重要。可是有些同學總是抱怨自己的成績不理想。現在我就把我自己學習的一些方法告訴大家。

首先,要做好充分的預習:把課文多讀幾遍,然後弄明白重點詞語的意思,並在不好理解的句子上做一下批註。這樣在課堂上才能緊跟老師的步伐。

上課時,要集中注意力,不要開小差,更不要走神,而要認真的聽老師講課。理解的記住老師所講的內容,適當的時候就做一下課堂筆記。其次,在課外要進行一些閱讀,開拓自己的知識面。

古語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樣就不至於我們在寫作時,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一句可以表達自己思想的語句。

並且在以後的生活中,也會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要擁有一個良好的態度。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的去做,不要半途而廢。寫作業時,更不要把它當成一個任務,而草草完工。

如果遇到了什麼難題,要仔細的去思考,或者查閱資料,不要隨便寫一個答案上去。這樣,學習成績才會有所提高。

但是我們做事情要講究效率,合理安排時間。不要拖拖拉拉,更不要急著趕來趕去,否則就會一件事也做不好。我們做事要一步一步的來,不要求快,而要保持準確性,但是速度也不能太慢,不要做很長時間才做完一件事,要穩中求快,而不是快中求穩。

這樣,學習成績才能芝麻開花——節節高。

同學們,只要擁有一個良好的態度,課堂上認真聽講,就一定會取得好成績!

若有幫助請點選我回答下的【選為滿意答案】按鈕,

7樓:留下一片林

學習中的苦與樂

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人人希望快樂,無人喜歡痛苦,但是它們本是孿生姐妹,永遠伴隨在人們身邊。我們學習知識也是如此,為了那令人頭痛的作文而嘔心瀝血,這表面看來很辛苦,但是在辛苦的令的另一端,則是一串快樂的音符。

五年級的時候就開要升六年級了並且我也要轉學校了,大家多努力的學習,我也不例外,每天6節課,已經很累了,而且我們晚上還要學奧賽,一學就學到六點多鐘,到家後匆匆忙忙的吃上兩口飯就一頭扎進書堆裡開始題海戰爭,家庭作業已經非常多了,但是參考書,複習資料,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每天奮戰到10點才能睡覺,偶爾窗外屋外傳來一兩聲嬉笑聲,電視電腦的聲音就引得我浮想翩翩,可是一天老師的一個通知更是雪上加霜,學校舉行藝術節,老師要我去寫毛筆字,我當時的心情無法表達,如何不耽誤學習又寫好毛筆字,於是我制定了一個學習計劃安排表,每天按時作息,即做好作業又寫好毛筆字。每天我手痛得發麻想睡覺時我就想到我的學習任務還很重一定要堅持。

其實學習不僅有苦也有樂。

當我努力學習,成功快樂也隨之而來。期末領通知書時,老師笑眯眯的告訴我我的成績是全年級第一,並且我的毛筆字也得了一等獎,我還被學校授予「十佳學生「的榮譽,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獲得了成功!看看自己的榮譽再苦再累的過去也忘得一乾二淨。

沒有春天的耕耘那裡有秋天的果實累累。只要你肯付出就會有回報!我愛學習中的苦與樂!

一年四季有多少節日,一年四季的四季日期是多少?

我國傳統節日,一年有11個傳統節日分別為 春節 我國傳統習俗中最隆重的節日,此節乃一歲之首。元宵 又稱正月半 上元節 燈節。寒食 節日裡嚴禁煙火,只能吃寒食。清明 按農曆算在三月上半月,按陽曆算則在每年四月五日或六日。端午 又稱端陽 重午 重五。乞巧 又稱少女節或七夕。中秋 又稱團圓節。重陽 易經 ...

有地方一年四季都是溫度,有一個地方一年四季都是一個溫度

沒有一個城市能達到你的四季溫度要求,只有接近你的溫度要求,例如中國的昆明市 美國的聖地亞哥 洛杉磯 西班牙的巴塞羅那,澳大利亞的布里斯班等都很接近你的溫度要求。我記得昆明就是四季如春 國內一年四季中,相有溫溼度最合適的城市是哪些?國內 海口 三亞 西雙版納 廈門 南寧 廣州 香港 大理 青島 國外 ...

用英文寫一年四季5句話,一年四季用英語寫五句

你可以去作業幫上找。in spring,everything recovers.the earth evokes green new clothes.with the spring wind blowing slowly,summer es,he is so hot.it s autumn af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