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道士功夫怎麼樣,茅山術是什麼,很厲害嗎?

2021-03-03 20:46:49 字數 5112 閱讀 461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裡面的茅山道士針對中國的殭屍、鬼魂有很強的**能力 但是對西方吸血鬼的話沒什麼作用。除妖的話電影裡面很少,但是在網路**裡面茅山道士兼備這樣的能力。現實生活中的茅山道士無從分辨真假,但是見識過人用茅山術,某種程度上有一定的科學原理在裡面,但據說學習使用的人會絕子絕孫,也似有點事實佐證

茅山術是什麼,很厲害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說中神祕的道術,施展開來能夠驅鬼、降魔,令人心生敬畏。茅山術初時又稱「玉女喜神術」,乃巫術,如今早已無此類者。茅山術發展至今,已頗為成熟,有其自己的教義。

茅山術演變至今,已將佛,道兩教許多部分融合為一體,不似初時主要以道派道術為主。茅山術主要將民間中原地區以及苗區流傳的黑,白巫術一併納為己用。修習此派法術者,多以符,咒以及一些佛教密宗法器,借靈異靈力助己行事。

談到「茅山術」在一般人的心中,立即泛起一種神祕、尊重卻又敬而遠之的強烈感覺,這些也許都是在電影情節中所塑造出來的深刻印象,「茅山道士」似乎個個都有高深的驅鬼、下符、扭轉乾坤的高深法術,所以對他們是既愛又怕。

其實若我們穿越過時光隧道,回溯到三千多年前,茅山派創立教派之初,教中嚴謹的教規、嚴格的教導,尤其是對每一位門徒人格的心術是否光明磊落為要求,並不只是「有強烈企圖心」,入教的人就能通過稽核的門檻。經過三千多年來時間的削刻與洗禮,茅山派歷久不衰,不但沒成為明日黃花,反而在現代的工商社會中蛻變成為都市叢林里人人急切渴慕、需求的一朵綻放青春、活力生命與愛情新鮮、柔嫩的花蕊。

尤其是「茅山法術中」,對於現代人男女之間愛情觀的詮釋與達成,更有其所擁有神祕的大自然能量的彙集而凝聚成一種水到渠成完美的力量。要成為「茅山法術」一派宗師,所花費的功夫雖不及埃及的金字塔的興建及完工般工程的浩大,但亦「不是坊間江湖術士」所稱「十載寒窗、刻苦修煉」,就能「無師自通」的,除了正式的拜在茅山派門下成為**之外,教中對於門徒人格,人品光明與正直一面的開啟、訓練與樹立,更是不遺餘力,如此才能使心中慈悲與人品面能更為開闊,而同時所習的「茅山法術」才能登堂入室;如此循序漸進,才能有機會成為一個功力高深的法師,才能真正服務社會人群的「茅山道士」。絕不是「利用招生」「廣收學生」學了一年半載就想出師,門都沒有,根本沾不到邊,只學到所謂「鬼畫符」,但是談到效果,就一竅不通了,只會落成一個「江湖術士」。

要成為一個「真正茅山道士」必定在拜師之下,經過「漫長的磨練」以及「人品的教導」才能真正「功力高深」成為「正派的茅山道士」。

一個心術不正的人,絕對不可能擁有高深的「茅山法術」,但在如今紛亂的社會中,仍有許多心存歹念的「江湖術士」,假借「茅山符咒」之名,玩著自封為法術高深法師的把戲,「既騙財」、「又騙色」,弄得人們都以為「茅山法術」是邪術,實則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3樓:匿名使用者

騙人的把戲,現代名詞叫「魔術」

茅山道士做什麼事都不順,怎麼樣才能轉運!

4樓:8萬4千法門

釋迦如來當年在世,為我們講經說法四十九年,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經,只有一個目的,幫助我們這些眾生個個成佛。這經上講的「一切皆成佛」,這還得了!他成佛的方法跟諸佛不一樣。

諸佛教學真的是無量劫,像釋迦牟尼佛教導我們生生世世,不是一世。這一生我們看到的,做大官的、發大財的,那是修什麼因來的?一個人發財都是命裡有,命裡沒有發不了財。

人要相信命運,「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強求來的就是災難。我們看到這個人他得到財富,不正當手段得來的,他還是享受,那是什麼?命裡有的。

如果命裡沒有,他這個財到手,他就生病,這個錢全部花在醫藥費上,花光了,這就說明什麼?他命裡沒有這個財。要不然就出禍,災禍,會把這個錢丟掉,命裡沒有。

這是說不正當的手段。不正當手段命裡財富打折了,命裡頭你有一百個億,你用不正常的手段得來的,你命裡就少了一半,就五十個億,打對摺了;再造作一些罪孽,又打折扣了,五十個億可能以後就變成十個億。十個億覺得自己很不錯,其實你是百億富翁,現在才十億算什麼?

虧吃大了,但是沒有人曉得,他還自己很得意。這個道理一定要懂。

地位也是如此。升官,我年輕時在臺灣遇到這麼一樁事情。一位將軍,少將升中將,聽說上面長官批准了升中將,這個命令沒釋出,裡面內部的朋友傳給他。

他高興得不得了,請朋友,慶賀他升中將,就在這個宴會當中,他喝酒酒醉,倒下去就死掉了。大家說他命裡只有個少將,沒有中將,加一顆星就壓死了。在宴會當中就死在桌子上,沒那個命!

他要沒有升中將那回事情,他就沒事,他就不會遇到禍事。古人所說「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你命中有多高的地位就是那樣,如果你想高的時候也行,積善修德。你看《了凡四訓》,袁了凡先生十五歲遇到一個算命的先生,算得非常準。

他母親很相信這個算命先生,雲南人孔先生,讓他給了凡算終身流年,就是一生的命運。這個算命先生告訴他,你這個小孩是做官的,是仕途中人,要好好唸書,去參加考試。他將來官做到什麼程度?

做到一個縣長,小縣分的縣長在四川。壽命五十三歲,五十三歲他還在做官,就告訴他,五十三歲那年你就辭職,你回老家壽終正寢,你壽命到了。命裡面只有秀才,舉人、進士都沒有,這叫沒有功名,命裡頭沒有兒女,生活還能過得過去。

他每年參加考試考多少名,每年國家給他的糧食,那個時候是給糧食,大概是

八、九十石,每年跟孔先生算的完全準確,一點都不差。

二十年,他十五歲到三十五歲,他完全相信人真有命運,二十年不差錯一點。他爭取功名那個念頭就死掉了,不跟人競爭,真正做到佛法上所說的,「於人無爭,於世無求」。他不需要求,我命裡有的,不用求,到時候一定得到;命裡沒有,我求也求不來,他心就定了。

三十五歲那年,跟雲谷老和尚在禪堂裡面坐了三天三夜,他沒有一個念頭。老和尚非常佩服他,一個人三天三夜不起一個妄念,這個功夫很高。就問他,你怎麼修的?

他就告訴禪師,他說我沒有修。那你怎麼三天不起心?我的命給人算準、算定,我想也沒用,所以乾脆就不想了。

老和尚聽了哈哈大笑:我以為你有相當好的功夫,原來你還是個凡人。他就問為什麼?

他說你二十年來,你的命運一點都沒有轉,完全照單行事,你不是凡夫,誰是凡夫?他向老和尚請教,那命運能改嗎?老和尚告訴他,命是你自己造的,你自己造的你怎麼會自己不能改?

當然能改。說明你這二十年也沒作善,也沒有作惡,所以就那麼準。作惡就減分,行善就加分,每天都有加減乘除,了凡先生每天都不動的,不作惡也不行善。

雲谷禪師就告訴他,他明白了,到底是個讀書人,聰明人。

雲谷教他斷惡修善,你的命運會改,你的壽命會延長,進士、舉人你可以得到。他相信了,回家就發了個願,做三千樁善事,他每次行善記下來,三千樁善事。這個願一發到第二年參加考試就變化,第二年考試,孔先生算他是第三名,他考取第一名,公家給他的米也增加,就真的應驗了,所以更努力,一生到最後全家行善積德。

沒有兒子,他求兒子,就真的生了一個兒子,兒子好像給他生了六個孫子,在晚年的時候兒孫滿堂。壽命五十三歲,他活到七十四歲,就是延壽二十一年。本來官運最高是個小小的知縣,結果他做的是一個很大的縣,寶坻知縣。

寶坻是直接歸皇上管的,就好像一個特別市、好像一個特區首長一樣,那麼高的地位。命裡頭沒有進士,沒有舉人,舉人考中了,進士也考中,證明命運是在自己手上,自己可以創造命運,不是一成不變。

佛家承認有命運,但不是定命,為什麼?你每天行善它就加分,你作惡就減分,天天有加減,做大善就乘,做大惡就除,加減乘除天天不一樣。明白這個道理,為什麼不幹?

你幹準有好處。雲谷禪師給他一本「功過格」,那就是個標準,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惡要斷,善要修。功過格就是道家的《太上感應篇》,裡面說了一百九十多樁事情,都是講善惡的標準。

他就依照這個修,每天反省,惡我有沒有做?做了趕快改,善有沒有修?每天認真幹這樁事情,幹了一輩子,效果非常卓著。

臨終的時候告訴他兒子,他沒有求長壽,壽命是自然延長的,延長二十一年。所以寫了家庭四訓(四篇文章)留給他兒子,那是他們家的傳家之寶,世世代代都要記住,都要好好學。斷一切惡,修一切善,這個家庭世世代代興旺。

聰明的人、有智慧的人應當要學習。

我們看這段**,法藏比丘,這是阿彌陀佛在因地沒成佛之前,他修善積德成就了極樂世界,這是斷惡修善做到了極處,才有這麼大的感應。建成極樂世界不是自己享受,是幫助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諸佛剎土裡頭的六道眾生,到他這個地方來學習,他親自來教誨,讓每個人成佛。成佛跟阿彌陀佛完全相同,每個人將來的國土,成佛之後教化眾生的國土,也跟極樂世界相同,這個功德不可思議。

我們看黃念老這個註解,「以上蓋表菩薩以善根力,感得生生尊貴」。我們要知道,生生世世都有福報,有大福報,一定要修善,一定要斷惡才能做得到。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你得來的善福,也是你過去生中修的善根,很快享完,享完之後就沒有了。

我們細心觀察,這個世間富貴人家他能享多長?能享幾代?就知道了。

有很多富貴人家保不了自己一生,到晚年的時候經營失敗倒閉,宣告破產,你看一世都保不住。幾個富貴人家能保兩世的、能保三世的?保三世的好像現在都看不到了,兩世都不到頭,很多一世都不到頭。

這是什麼原因?只知道享福不知道造福。了凡先生是我們的好榜樣,他懂得造福,享福又造福,造福比享福多,所以他的福報就愈來愈大。

5樓:無量光無量壽

不昧因果,戒殺放生,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慈悲利樂一切眾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是道士的話,應該明白一個道理,自天佑之 吉無不利

7樓:我就是壞蛋哈

做一次法

希望能有所轉機

茅山道士都叫什麼?

8樓:蘇冰堰

你好復!

茅山道士的由來:

茅山,制坐落於現今江蘇省鎮江市和常州市金壇區交界處,風景秀麗,幽靜宜人,蜿蜒起伏,有道教聖地「十大洞天」中的「第八洞天」之稱,又是「三十六小洞天」的「第三十二洞天」,更被譽為是「天下七十二福地」中的「第一福地」。這種種稱號不僅為她披上了層層神祕的光環,也為她引來了許多奇人異士。

因為有道教一宗發源於此,所以以此為修煉本處,後發揚出去的道教宗派稱之為「茅山宗」,人們便把其**呼之為「茅山道士」。

茅山道士很多人自以為就是電影裡專門抓鬼的那種,其實除了斬妖除魔,茅山道士還有很多貢獻,比如:

古代化學的演化,醫學文學上的文字記載貢獻,其中南派茅山羅浮山祖師葛洪的著作《肘後備急方》給2023年諾貝爾獎的主屠呦呦極大啟發,獲諾獎感言:西晉葛洪的處方給了我靈感。

茅山道士分南北茅山道教。

北茅山發源地鎮祖師爺為:陶弘景;

南茅山派為廣東羅浮山,祖師爺為著名煉丹師:葛洪。

茅山宗是以茅山為祖庭而形成的道教派別。它宗承上清派,是上清派以茅山為發展中心的別稱。它的實際開創者是陶弘景。

茅山宗的**就被統稱為茅山道士。闕德貴道長,茅山蔣道德師傅等以茅山文化為基礎,弘揚傳統文化哲學。

希望對你有幫助。

茅山道士用道術加強千年跳屍的電影叫什麼名字

應該是鄭則仕主演的那部喜劇鬼片 捉鬼閤家歡 因為鄭則仕飾演的道士名氣大,另外三個道士故意用法術將一個稀有殭屍狂性增強,準備讓鄭則仕出糗。比較老的影片了,裡面笑點很多值得看看 北京有那些著名拍電影的影視基地?1.平谷飛龍影視基地,位於北京平谷郊區的山上,是同福客棧的所在地,武林外傳 的拍攝地。周邊有飛...

這個是什麼植物怎麼樣,這是什麼植物,怎麼樣

文竹文竹又稱雲片鬆 刺天冬 雲竹,為百合科天門冬屬多年生常綠藤本觀葉植物。文竹根部稍肉質,莖柔軟叢生,葉退化成鱗片狀,淡褐色,著生於葉狀枝的基部 葉狀枝有小枝,綠色。主莖上的鱗片多呈刺狀。花小,兩性,白綠色,花期春季。漿果球形,成熟後紫黑色。適生於排水良好 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生長適溫為15 25...

科研潛力是什麼,怎麼樣

科研潛力是科研的持續能力,是指未來的科研水平。科研潛力取決於以下幾個方面 1 求知慾強。一般來說導師眼中的科研潛力股通常情況下自我探索能力相對別人要強。儘管能夠通過考研初試的同學都稱得上學習成績很優秀,但絕大部分都屬於應試能力超強,卻缺乏相應的自主能力。自主查資料 自主學習 自主組織所學知識能力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