籽料黃沁如何辨別有沒有藥水去過黑

2021-03-04 01:02:58 字數 1525 閱讀 9256

1樓:***和玉大叔

好多的黃沁籽料看起來很是純淨無暇,其實這樣的料子就是用一種去黑藥水作假出來的,用這樣的去黑藥水洗出來的黃沁料裡邊的黑點都會被拔出來。比較明顯的特點就是雖然沒有瑕疵,但是這樣的料子卻很乾。

我們在鑑別的時候著重看這些黃沁籽料的油性,是不是後上油的,顏色是不是正常。但是鑑於現在作假的技術越來越高深,所以我們在收藏的時候還是要小心謹慎。其實從邏輯上講如果原料是這樣的情況,肯定不會上這麼好的工的。

所以結論是做完工再去黑處理,最後泡油遮蓋花掉的玉質。黃色和黑色都是鐵離子致色,在去掉黑色的同時也去掉了黃色,所以整件東西會有不符合自然規律的淺色區域。顯然這是一件去黑失敗的作品,火候過了,不過不排除現在的藥水更好、作假的人技術更成熟,甚至做到無瑕疵的完美品。

黃沁籽料怎麼分辨好壞

2樓:匿名使用者

料的顏色也有由外向內逐漸過渡的變化,是後期沁入的三價鐵離子浸染致色,這是沒有爭議的事實。因此黃沁料和糖色屬於一類品種,兩者的黃色都屬於褐黃-黃褐色,有深淺不同的變化。

1.名稱 黃沁料

黃沁料是籽兒料。黃沁料的顏色成因是後期三價鐵離子侵染或者透閃石中的二價鐵離子在地表附近氧化形成三價鐵離子所致。但在常溫條件下透閃石的二價鐵離子被氧化成三價鐵離子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外部來

源的三價鐵離子致色的可能性比較大。黃沁料的顏色從外表到玉石內部顏色是逐漸變化,顏色漸淺,與內部玉質的顏色是漸變過渡的。黃沁料的顏色和黃玉的顏色是一致的,都是褐黃-黃褐色。

顏色有深淺或者色調的變化。

和田玉黃沁籽料如何鑑定是否酸洗過

3樓:大脖子缺黑

肉眼迎光仔細看玉石結構,是否有絲瓜壤狀酸蝕網紋。表面是否光滑。色澤是否潤。

和田黃沁籽料怎麼鑑別

4樓:在水伊人

黃沁籽料是和田玉籽玉中的珍品玉料,因被水長年浸泡、沖刷、打磨

,籽玉所餘下的質地細糯、滋潤、密度大,過渡自然具有玉液之光澤。

籽料是因為皮色沁入較多,甚至沁滿了整個料子,業內人士把浮於表面的籽料沁色叫做皮色,把深入肌理的籽料沁色叫做料沁。

黃沁料都是籽料,顏色形成是一個由外向內滲透的過程,由後期沁入的三價鐵離子浸染致色,外面的礦物顏色由表皮部分向裡過渡染至玉肉部分,從而形成裡外顏色很均勻的外觀特點。

黃沁和田玉的顏色溫潤亮麗,有很強的油脂感。黃色有栗色、雞蛋黃色等顏色,黃沁和田玉籽料的的表皮有著很細小的汗毛孔,可以用放大鏡觀察。

和田玉的黃沁籽料,我們看它本身有著自然的黃色調,在皮部表面有幾層不同的顏色,每層的過度顏色都有著自然的過度色,顏色從外表到內部呈現出由深色到淺色的過度。最外面的顏色呈現出棕色的點狀分佈,這是黃沁籽料真皮最明顯的特點。

市場中比較流行用黃色石英岩,來模仿天然的和田玉沁色籽料。它的特點是內部結構細膩單調,礦物結構均一,外面的皮色單一,沒有從外部到內部的由深到淺的明顯過渡的顏色,而是均勻的顏色分佈,呈現出單純的橙黃色調。這種石英岩的品性較脆容易出現崩口,但是如果單從硬度上面區分是不容易與和田玉區別的,小刀也不能刻劃動石英岩。

和田玉黃沁籽料與水石的區別,和田黃沁籽料怎麼鑑別

水石的主要成分是石英岩,但它還不全是石英岩。它硬度比長見的礦料石英岩要高的多。但沒有油性,而且很脆,特別容易斷裂。內部的結構是汽車前擋風玻璃打碎後的那種結晶結構,有的還有亮點摻雜其中。水石的顏色是那中蒼白無力的顏色,拋光後看上去仍然比較乾澀。水石因為密度比和田玉底,所以拿手裡掂一掂就可以發現,水石的...

這個是黃玉籽料,還是黃沁籽料,有什麼區別

從 看,該籽兒不錯,但是原生黃,即便不是傳說,也很難找,從 看,這個貌似原生黃 這件是黃沁籽料嗎?顏色是不是天然的?黃玉籽料是指黃色的和田玉籽玉。玉是極為珍貴的軟玉品種。明代高濂在 遵生八箋 中就有 玉以甘黃為上,羊脂次之 黃為中色,且不易得,以白為偏色,時亦有之,故而令人賤黃而貴白,以見少也 這無...

這個黃沁籽料有一面沁紅了,黑點也比較多,也比較集中在一起,其他地方沒有,這顆籽料品質怎樣

不錯的板栗黃沁籽料 籽型飽滿圓潤 玉質較細膩 兩面帶點黑油皮 質量不錯的玩料 可以好好收藏 這樣的東西要找,一時半會還是不怎麼好找的東西留著自己把玩,不要急著出手 的確不錯啊,不過最好還是要測一下密度,以防有可能是卡瓦石 包括岫玉籽料 如果你有回經驗,用手一答掂就知道了。我就收過一顆非常類似黃沁籽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