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歐14排量和12量哪個更省油

2021-03-04 01:02:58 字數 400 閱讀 3281

1樓:彭咿呀

1.2更省油。

新賽歐1.2的發動機其實就是使用在雪佛蘭樂騁上面的1.2發動機。

相對於1.4發動機配置的驚豔,1.2的發動機要顯得樸素一些。

主要是由於在這個排量上可發揮的餘地不是很大。不過該發動機仍然通過使用一些成熟的技術突破了先前小批量發動機的效能壁壘,其中生產廠家最推崇也最具標誌性的指標就是升功率提升到50kw/l以上。

所謂升功率,是決定發動機效能高低的關鍵要素,它代表每升汽缸工作容積所創造的功率,升功率越大,動力也越大,當然是在相同排量的前提下。

這個1.2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數值非常漂亮,達到了普通發動機1.4的水平,其動力表現並不比樂風的發動機差。

這一點我是也就是說,駕駛使用這款發動機的車子,你不會想到是一個1.2的排量。

1 6排量和1 8排量的汽車有什麼不同

雪鐵龍1.6和1.8的發動機有什麼區別?排量不同,加速1.8快點,油耗1.8多點,動力1.8強點,汙染1.8多點,扭矩1.8多點。同款車排量不同最大的區別接是價位不同!排量大的要貴些,多花了錢那配置就相應提高了,動力就更好,與之相應的就是費用的增加 油耗 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 即將...

1 4和1 6排量就動力來說區別大嗎

同種車型排量越大動力性越好。排量 swept volume 液壓傳動專用術語,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一般用升 l 來表示。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排量大就好像一個十多歲的男孩與一個健康的成年人相比,當...

請教開過POLO的前輩,1 4和1 6排量的手動檔,開著耗油

從排量上看,肯定是排量越大動力相對越充沛,但手動擋1.4來推動polo1.1噸的車身並算不上小馬拉大車,而且大眾的1.4發動機低轉速的扭力已經非常出色了所以1.4排量手動擋其實也已經足夠用了而且還相比較1.6排量有更好的燃油經濟性,當然如果想追求更好的效能1.6也是不錯的選擇。1.4和1.6排量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