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陰天人的情緒容易低沉,還容易犯困

2021-03-04 01:02:58 字數 4593 閱讀 349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陰天光線暗,氣壓低,對人有一種受壓抑的感覺,所以情緒容易低沉,還容易犯困。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心情會隨天氣的變化而變化,我在陰天的時候心情也是一樣低沉,感同身受,沒關係,因為我知道總會有晴朗的一天,我的心裡有盼頭,你也是一樣的,慢慢的就會好的。採納哦

為什麼陰天人容易嗜睡

3樓:季末7花未落

1、陰雨天光線比較暗,這回促進人體會分泌更多的褪黑素,褪黑素可以促進人體睡眠,而人體眼睛也會產生一種和睡眠有關的蛋白質,隨著這兩者的產生,人的睏意會增加。

2、陰雨過後,空氣中的負離子會增多,負離子能改善人體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等等,使人們感到心情舒暢,而且負離子有鎮靜、催眠的作用。

同時,下雨天氣壓降低,空氣中的含氧量下降,人的交感神經活躍度降低,因而容易犯困。

3、下雨天想睡覺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白噪音。它是指頻率分量的功率,在整個人耳可聽範圍內都呈均勻狀態的一種聲音。白噪音會讓人感到平靜放鬆,從而提高睡眠質量。

4、如果是下雨天,滴滴嗒嗒的雨聲,輕細而又有規律,在這種情形之下,也是容易造成大腦的疲倦,便也想瞌睡了。

4樓:文化永生

1、褪黑素的分泌增加。在陰雨天,人體內部一種特殊物質——褪黑素(melatonin)會比平常分泌得多,它可以讓人縮短入睡時間,促進睡眠的神經遞質,讓人產生倦意。

2、陰雨天的空氣中,水蒸氣含量較多,導致氣壓降低,空氣氧含量減少,導致大腦進行保護性調整,減低興奮性。

3、交感神經會自發調節到低落狀態,心跳變慢,血壓降低,呼吸減少。

5樓:阿三木的咖啡

1、雨聲是一種白噪聲,可以遮蔽周圍的噪音,讓你安穩好眠。

2、雨天氣壓低,交感神經不給力交感神經與興奮有關。當天氣晴朗時,空氣中的含氧量高,能夠充分補給能量燃燒,就會使人的交感神經興奮,活動意向也明顯積極。而到了陰雨天,空氣中的水蒸汽比較多,平均分子量減少,導致氣壓降低。

這樣,空氣中含氧量減少,交感神經處於低落狀態,就會出現雨天犯困的情況了。

3、褪黑激素也參與了搗亂人體在光線昏暗的情景下會增加褪黑激素(melatonin)的分泌,而其作用就是讓人產生睏倦;反之,光線明亮則促其分泌減少。下雨天,天色暗沉,光照時間不足,會使人的褪黑激素分泌增加,人困馬乏也就不足為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條件反射,陰天比較像夜間的環境。

2.陰天,相對外面(周圍)的環境好,比較安靜。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陰沉,我們的生物鐘也跟著變慢,人就顯的沒精神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陰天氣壓低,含氧量下降,自然會嗜睡

為什麼陰天人的心情就很壓抑?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下雨的時候,我們人體磁場受到負面的影響!加上空氣的溼度過大,會給我們呼吸系統帶來壓力.這樣我們的心情自然就會不舒服.還有就是光線的變暗,也會通過人的視覺給心理帶來煩悶的感覺.最後,我們在陰雨天就煩悶了.

天氣變化不僅影響人的生理健康,對人的心理和情緒也有重要影響。好的氣象條件可使人們情緒高漲、心情舒暢、生活質量和工作效率提高,而不好的氣象條件會使人的情緒低落、心情煩悶、懶惰無力、精神萎靡,甚至會導致精神和行為異常。

科學研究發現,人體中的松果體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分泌相應的激素較少,使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的濃度升高,陰雨惡劣天氣時松果體分泌的激素則較多,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的濃度就相對降低。甲狀腺素和腎上腺素有促進細胞代謝,增加耗氧量,刺激組織生長成熟和分化的功能。因此,天氣的好壞與人的情緒狀態密切相關。

氣象條件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已經引起心理學界、醫學界和社會學界的高度重視。一些國家在釋出天氣預報的同時,還發布未來天氣裡可能引發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疾病,以及「因天制宜」的防病措施建議。在炎熱的夏季,要適當增加睡眠時間,早上天氣涼爽可以晚起一會兒,當氣溫超過32℃時,最好不要從事體育活動,特別是老年人,因為高溫狀態下身體代謝自動增強,無需再增加活動,以免造成體能消耗過多,有損身體新陳代謝。

人們不要讓情緒被天氣牽著鼻子走,可以採用宣洩、轉移注意力、聽合適節奏的**等方式進行調節,必要時請心理醫生幫忙。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陰天1,光線不好,燦爛的陽光對於人的好心情很重要;2,氣壓較低,雖然不明顯,但是會有輕度胸悶等不適感。

前者心理作用(也有可能是長期以來的身體作用導致的心理暗示),後者是身體不適導致的心情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最顏色的敏感·決定心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不好當然心情也不好啦 我是這樣的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太陰暗了,不過不一定。有的人就是心情不好,遇到過大晴天,那也開心不起來。有的人心情好,就是陰雲密佈的天氣也會感到舒暢。

為什麼陰天會影響人的心情 啊

14樓:華仔

一直以來,人們都認同這樣一個觀點:人的情緒與天氣狀況有著密切的關係。風和日麗的晴朗天氣,人通常精神抖擻,心情愉悅,而當陰雲密佈的天氣,人就容易憂鬱煩悶。

也就是說,很多人都認為,陽光明媚、氣候溫暖地區的人會很快樂,而陰冷潮溼地方的人則會很憂鬱。

但是英國劍橋大學最近釋出的一份「歐洲社會調查」報告卻指出:寒冷的北歐地區的人幸福指數最高,其中丹麥人最快樂;而溫暖的南歐地區的人幸福指數最低,其中義大利人最憂鬱。其實,這兩者並不矛盾。

過度暖和的天氣有時候並不能帶給人快樂的情緒。

科學研究發現,人體中的松果體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會產生一種「褪黑激素」,激素較少時,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的濃度會升高,但陰雨惡劣天氣時松果體分泌的激素則較多,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的濃度就相對降低。甲狀腺素和腎上腺素有促進細胞代謝,增加耗氧量,刺激組織生長成熟和分化的功能。

通常,在炎熱的夏季,會有10%左右的人會出現情緒和行為異常,特別是中老年人容易出現情感障礙。常見受到影響後的表現有:情緒不穩定,心情煩躁,思維紊亂,愛發脾氣;自己感覺頭腦不清晰,內心燥熱,無法靜下心來思考問題,記憶力差;情緒低落,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覺得日子過得沒勁;對工作、對同事、對親人都缺乏熱情和感情,行為古怪、固執,容不得別人反對,容易大發脾氣。

飲食睡眠差,工作效率低下,人際交流受影響等等。

日前,全球由於環境的惡化,很多地方都出現了厄爾尼諾現象,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表明,在厄爾尼諾現象嚴重的年份,全球大約有幾十萬人患上了抑鬱症,精神病的發病率大幅度上升,交通事故也大量增加。

天氣無常,情緒多變,但我們還是應該學會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緒,合理宣洩情緒。不能過度壓抑自己,也不能肆意把惡劣的心境傳遞給別人,要學會用一種理智的方式來解決問題,疏解情緒。

劍橋大學的報告也指出:丹麥人快樂的祕訣是平衡,對未來生活的心理預期比較低,所以容易感到幸福。另外,金錢跟幸福快樂之間的關係並不大,人們幸福感的關鍵因素為「信任」--對朋友、鄰居的信任以及對公共機構,比如**、警察、君主的信任。

環境影響天氣,天氣影響情緒,情緒影響健康。保護我們的環境,調節我們的心情,讓健康快樂幸福更長久!

為擺脫這種「情緒疲軟」狀態,醫生建議,最好能保持充足睡眠,儘量爭取在晚上10點前入睡;要早睡早起,早晨如能提前進入儲備狀態,就能防止一上班就犯困;中午適當「充充電」,小睡10到30分鐘也利於化解困頓情緒。在飲食上,最好吃清淡些,油膩食物會在體內產生酸性物質,加深睏倦;要多吃水果、多喝水,最好是喝綠茶,提神效果遠比咖啡好。此外,這種睏乏狀態和人體缺氧也有關,因此,可在室內放些綠色植物,如吊蘭、橡皮樹、文竹等植物,能釋放氧氣、調節室內空氣。

一陣秋風起,落葉四處飄,每每此時,

注重養心和養肝,多喝玫瑰花或菊花茶、蓮子茶,因為它們有清肝解鬱的作用,長期喝對於抑鬱很有幫助。

多吃蓮藕、蓮子、小麥、甘草、紅棗、龍眼等,這些食物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對焦慮、抑鬱很有幫助。核桃、魚類等含有較多磷質,也會幫人們消除抑鬱。克服情緒低落有7法;

1、參加鍛鍊:體育鍛煉能使人體產生一系列的化學變化和心理變化,較適宜的運動專案有慢跑、戶外散步、跳舞、游泳、練太極拳等。

2、改善營養:維生素b有助於改善情緒,這樣的食品有全麥麵包、蔬菜、雞蛋等。

3、走親訪友:找知心的、明白事理的親友,向其傾吐心裡話。

4、樂觀幻想,有些人遭受了一點挫折,凡事總往壞處想。克服的方法是,寧作樂觀的幻想,不作消極的猜度。

5、奮發工作,一旦潛心事業,把精力集中到工作上,便能使人忘記憂傷和愁苦。

6、旅遊和外出:心情煩悶時,看看青山綠水,看看裊裊炊煙,疲勞、苦悶之感頓消。

15樓:奧菲利婭丨影子

天氣會影響人,還會影響人的智商

16樓:卓縈牛叡

找個愛自己的方式~愛自己,什麼都可以克服滴~~~

17樓:戴元武甕平

不是陰天影響人的心情

,晴天也會有影響的,應該說是天氣影響人的心情。天氣跟人的心情很相似,天晴時,陽光明媚,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同樣可以使人的心情變好。相反,陰天見不到太陽,給人的感覺很模糊,迷茫。

暗示著你的心情變的低沉

18樓:伯朵尚懷夢

人的心情會隨著周圍的環境而變化,在陰天的時候你的女性荷爾蒙激素分泌會增加,容易衝動,做什麼事情沒有耐性,而且在陰天的時候人的犯罪率會增加,這在科學上已經被證明!

為什麼陰天人感覺好睏呢,為什麼陰天人容易嗜睡

外部的氣壓,導致人體內部的氣壓低。所以人感覺容易疲倦。為什麼陰天人容易嗜睡 1 陰雨天光線比較暗,這回促進人體會分泌更多的褪黑素,褪黑素可以促進人體睡眠,而人體眼睛也會產生一種和睡眠有關的蛋白質,隨著這兩者的產生,人的睏意會增加。2 陰雨過後,空氣中的負離子會增多,負離子能改善人體神經系統 心血管系...

為什麼陰天會影響人的心情啊,為什麼陰天人的心情就很壓抑?

天氣會影響人,還會影響人的智商 找個愛自己的方式 愛自己,什麼都可以克服滴 不是陰天影響人的心情 晴天也會有影響的,應該說是天氣影響人的心情。天氣跟人的心情很相似,天晴時,陽光明媚,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同樣可以使人的心情變好。相反,陰天見不到太陽,給人的感覺很模糊,迷茫。暗示著你的心情變的低沉 人的心...

為什麼我很容易激動,控制不住情緒

你試著想一想我是一人很大度的人,我不需要用別人的錯誤傷害自己!或許你還沒有找到控制自己情緒的方法,慢慢的在生活中發覺,終有一天你會知道的 這年頭bai,每個年輕人du多少有點憤青,但有時zhi候,這個社會不允許我dao們憤青,在某些場內合我們還是要適當的容控制住自己的情緒,畢竟我們不像小孩子一樣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