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哲倫環球航行經過的大洋是什麼,麥哲倫環球航行經過了哪些大洋,大洲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229 閱讀 324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歐洲出發經大西洋過麥哲倫海峽,過太平洋,經印度洋,過好望角,最後通過大西洋回到歐洲

麥哲倫環球航行經過了哪些大洋,大洲

2樓:nm牛虻

麥哲倫環球航行從歐洲出發,向西依次經過大西洋、北美洲、南美洲、太平洋、大洋洲、亞洲、印度洋、非洲、大西洋、回到歐洲。

2023年9月20日,麥哲倫探險船隊駛離了西班牙。探險船隊的5艘遠洋海船在大西洋的驚濤駭浪中航行。11月19日,探險船隊利用東北季風和赤道海流,沿非洲西海岸南下。

當船隊行駛到維德角群島時,轉向西行,橫渡大西洋,到達南美洲巴西海岸。

2023年10月21日,探險船隊沿著南美洲海岸向南航行,發現了一條通往太平洋的海峽。2023年11月28日,船隊終於走到水道的盡頭,船通過海峽,進入太平洋,2023年,麥哲倫船隊橫渡太平洋。

擴充套件資料

公元14、15世紀的時候,西歐的一些國家如葡萄牙、西班牙、法國、英國先後發展成為**集權國家,比封建主義進步的資本主義也在這些國家發展起來。資本主義的發展,使得這些國家的國內原料和市場遠遠不能滿足需要,這樣就得向外尋找原料和市場。

東方的中國和印度,在當時歐洲人的眼裡是非常富有的國度。曾經到過中國的義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在《馬可.波羅行紀》中誇張的描寫,更加激起了歐洲人對東方人的嚮往和冒險遠遊的熱情。

麥哲倫向葡萄牙國王申請組織船隊去探險,但被一再拒絕。麥哲倫又向西班牙國王提出了環球航行的請求。國王查理批准他組織一支船隊出航。

2023年9月20日,一支由5條海船、234人組成的遠航隊從西班牙塞維利亞城的外港出發。

麥哲倫航海探險部隊的首次環球航行成功,向人們證明了地圓學說的正確性,世界海洋是一個整體,使地圓學說更為廣泛流傳。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歐洲出發向西依次經過 大西洋、北美洲、南美洲、太平洋、大洋洲、亞洲、印度洋、非洲、大西洋、回到歐洲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歐洲,南美洲,亞洲,非洲

麥哲倫環球航行經過了哪些大洋、大洲?

5樓:匿名使用者

麥哲倫環球航行依次經過了歐洲,南美洲,亞洲和非洲以及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

6樓:我的問題最難

從歐洲出發經大西洋過麥哲倫海峽,過太平洋,經印度洋,過好望角,最後通過大西洋回到歐洲

麥哲倫環球航行的趣事,讀了麥哲倫環球航行的故事,你受到了哪些啟發

1 探險隊出發 1519年9月20日,麥哲倫探險船隊駛離了西班牙。探險船隊的5艘遠洋海船在大西洋的驚濤駭浪中航行。11月19日,探險船隊利用東北季風和赤道海流,沿非洲西海岸南下。當船隊行駛到維德角群島時,轉向西行,橫渡大西洋,到達南美洲巴西海岸。此時,麥哲倫探險船隊沿著南美海岸南下,航行了四個月。1...

人類的第一次環球旅行中在環球航行中麥哲倫

1518年3月,西班牙國王查理五世 即卡洛斯一世 接見了麥哲倫,麥哲倫再次提出了航海的請求,並獻給了國王一個自制的精緻的彩色地球儀。國王很快就答應了他。1519年9月20日,在國王的指令下,麥哲倫組織了一支五艘船組成的船隊,以特里尼達號為旗艦,另外還有聖安東尼奧號 康塞普遜號 維多利亞號和聖地亞哥號...

麥哲倫環球航行日記中有一天的誤差,原因是

b越過了國際日期變更線,所以,有一天誤差。麥哲倫環球航行完成後,航行日誌中出現了一天的時間誤差 造成這一誤差的原因是 a 沒有考慮地球 地球自轉產生的地理意義除了晝夜交替之外,還有時間的差異 隨著地球的自轉,同一緯度地區,東邊要早於西邊先看到日出 為了避免日期的混亂,國際上還規定,大致以180 經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