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153都用同一句口訣計算是對的嗎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036 閱讀 2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因為除法是乘法的逆運算,商×除數=被除數,所以在算除法的時候都是用乘法的口訣。

算5×3,我們用「三五十五」或者「五三十五」這一句口訣求得積是15。

算15÷3我們同樣用「三五十五」或者「五三十五」這一句口訣求得商是5。計算時我們思考:3與什麼數相乘得15呢?

(用「三五十五」這句口訣);或者:什麼數與3相乘得15呢?(用「五三十五」這一句口訣)。

2樓:匿名使用者

對,都用3乘以5等於15

3樓:小牛

是的,都是三,五,十五

4樓:匿名使用者

5╳3和15÷3都是用同一句口決。

算4×9和6×6都用同一句口訣對的還是錯的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錯誤的。

4×9和6×6雖然結果是相同的,4×9=6×6=36,但是它們的口訣不同。

4×9的口訣是:四九三十六。

6×6的口訣是:六六三十六。

故可得:算4×9和6×6不是用的同一句口訣。

6樓:匿名使用者

些渾然天成的交集,錯過多可惜.我們總在等待著,那些幸福的腳印,當你再回頭的時候他已經消失了,原來幸福是在前方的.

自己付出了,就不要後悔失去了那份感情,沒有一個人一生只談戀愛不做其他事情,也許就在你轉身的時候,他離開了你,這樣的事情是無法避免的,每天都在發生.不要相信那些愛情**,因為我們是生活在現實中,而不是童話裡,沒有誰會等誰一輩子.

我對她的愛情

計算5x3和3x5可以用同一句乘法口訣是對還是錯

7樓:相伴到夕陽

對滴 都是3乖以5

只是倒了下順序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無塵三和3x5可以用。當然是對的了。

9樓:山泉欲滴

對的,乘法具有交換律

計算63的和括號乘括號時可以用同一句口訣是什麼

計算6 3的和括號乘括號時可以用同一句口訣是什麼計算6 3和3 6時,可以用同一句口訣 三六十八.計算6x3和 時,可以用同一句口訣,這句口訣是什麼 計算6x3和 3 6 時,可以用同一句口訣,這句口訣是 三六十八 計算6乘以3和什麼乘什麼時可以用同一句口決這句口決是 第一個是三八二十四,第二個是四...

判斷178與87用的是同一句口訣2。求

1錯2錯3對4對5對6錯7錯8好像對吧 十幾年前的東西了,真困難 求8個6.7的和是多少,列式為8 6.7對不對 8 6.7 53.6 樓主列式可用於計算機表示當中,正確標準格式為以上所示 將1 2 3 4 5 6 7 8 9 10 個數字分別填入下式括號裡,使算式成立。這個問題是沒有解的.注意到中...

隆中對一句原文一句譯文司馬光隆中對原文和翻譯

隆中對 陳壽 1 亮躬耕隴畝,好為 梁父吟 譯 諸葛亮親自耕種田地,喜歡吟詠 梁父吟 2 身長八尺,每自比於管仲 樂毅,時人莫之許也。譯 他 身高八尺,常常把自己比作管仲 樂毅,當時的一般人不承認這一點。3 惟博陵崔州平 潁川徐庶元直與亮友善,謂為信然。譯 只有博陵的崔州平 潁川的徐庶 徐元直 與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