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認得這是啥字,有誰認得這幾個是什麼字?

2021-03-03 20:45:33 字數 942 閱讀 3747

1樓:**ile浩邈

枿 讀音:niè (1)樹木砍伐後留下的根株。 (2)比喻餘孽。

(3)引申為穩,不動。參見「枿坐」。 (4)樹木砍伐後新芽萌生。

(5)泛指花木新芽萌生。 (6)樹木砍伐後又生的新芽或分枝。 (7)斬伐,討滅。

(8)謂向上昂起。

有誰認得這幾個是什麼字?

2樓:天空之城

第一個字念 jī 魕,第二個念 tiáo 䯾,第三個念dā 繨,第三個念 shěng 䁞。望採納!

3樓:xiaoguoguo兒

第一個 魕 jī

第二個沒這樣的字啊,只有相似的

髾鬝鬅胡……

第三個 繨 da dá

第四個也沒這樣的字,相似的睂 箵

4樓:匿名使用者

魕拼 音 jī

部 首 鬼   筆 畫 22

五 筆 rqct

生詞本基本釋義

古同「?」,祭祀鬼神以求福佑。

5樓:雲彩99朵

大明宣德,明朝宣德年間製造的意思。這個器具肯定是贗品

誰認得這是什麼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太乙近天都 連山接海隅 白雲回望合 青靄入看無

分野中峰變 陰晴眾壑殊 欲投人處宿 隔水問樵夫

王維詩 沈鵬

誰認得這字寫的什麼

7樓:島上明月

右起: 孫郎至, 少年如策從來無,白龍魚服困泥塗。 

落款: 子岡

請問這幾個是啥字,請問這幾個字是什麼字?

請問這bai幾個是啥字?du 這幾個字是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zhi誠dao懇 虛心 若無 看似不有 一版無權所有。出自 論語 子罕 含義 空空如也,辭海 形容誠懇虛心的樣子。一無所有。鄭注 誠懇虛心,吾有知乎哉?無知也。之引申,不關 空空如也 鄭注 鄭釋 鄭訓 多別於字典,不可應試之用。詳釋 空 說...

篆書,請教老師,這是啥字,請教老師們一下,這幾個篆書字是什麼字,謝謝了?

印文為 童塏 西爽 童塏 明末清初家,字西爽,華亭 今上海市松江 人,生卒年不詳。善畫花卉翎毛,勾勒挺秀,著色妍雅,有宋人法度。花朵欹斜反側,枝葉飄曳波俏,頗有生趣。兼工寫真,嘗為董其昌 1555 1636 寫小影。傳世作品有康熙十七年 1678 作 松鶴圖 軸,現藏安徽省博物館 十八年作 花鳥圖 ...

有誰認識這幾個字,是象形字嗎?字的意思是

這幾個字是 飲饗共舞 是共享美味,共同快樂的意思。我不認識 裡的象形字,請問這是什麼字呢?110 這是用金文筆法寫甲骨文,畫畫的成分居多。釋文右起 飲饗共舞。舞 字畫蛇添足,多畫了兩個足形。飲饗共舞 有人能幫忙看一下這幾個象形文字是什麼意思麼?中的三張橫幅上的文字右起分別為 琴瑟和鳴福?永康冰壺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