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使命,價值觀各是什麼,三者有什

2021-03-03 20:45:32 字數 5288 閱讀 5865

1樓:全年366天紅

願景是目標所指狀態\結果

如:各得其所

使命是人或組織自我的生命意義的定位

如:讓更多人獲得成功感\幸福感

價值觀是在願景指引\是使命驅動下行動過程中處理各種各樣矛盾的依據 如:歌曲創作要服務社會

願景、使命、價值觀各是什麼,三者有什麼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願景是目標所指狀態\結果

如:各得其所

使命是人或組織自我的生命意義的定位

如:讓更多人獲得成功感\幸福感

價值觀是在願景指引\是使命驅動下行動過程中處理各種各樣矛盾的依據 如:歌曲創作要服務社會

公司使命,願景,宗旨三者間的區別和各自定義是什麼?

3樓:曼殊沙華妖妖

一、定義:

公司使命:指企業由社會責任、義務所承擔或由自身發展所規定的任務。企業使命是企業形象的一個頗為直接的描述。 企業生產經營的哲學定位,也就是經營觀念。

公司願景:體現了企業家的立場和信仰,是企業最高管理者頭腦中的一種概念,是這些最高管理者對企業未來的設想。

公司宗旨:是關於企業存在的目的或對社會發展的某一方面應做出的貢獻的陳述,有時也稱為企業使命,是指規定企業去執行或打算執行的活動,以及現在的或期望的企業型別。 企業的宗旨往往被認為是對企業生存的一種肯定。

當然,每一個企業都有其獨特的生存理由,儘管不一定刻意以書面形式表達出來。

二、區別:

1、內容不同。

企業使命是企業存在的目的和理由。明確企業的使命,就是要確定企業實現遠景目標必須承擔的責任或義務。

企業願景是戰略與文化的交集,既是戰略的指引,也是文化的導航。

企業宗旨從根本上說是要回答「我們的企業是什麼」這個問題。實質上是要企業主為整個企業定下發展基調的問題,即「我們的企業將成為什麼樣的企業」問題。

2、作用不同。

企業確定的使命為企業確立了一個經營的基本指導思想、原則、方向、經營哲學等,它不是企業具體的戰略目標,或者是抽象地存在,不一定表述為文字,但影響經營者的決策和思維。

企業願景是企業的發展方向及戰略定位的體現,聚焦企業管理八大領域,快速提升ceo自身領導力及管理能力籍此達到推動企業成長的目的。

企業宗旨的作用是確保企業有一個重心點,提供分配資源的基礎或標準,建立企業環境或企業文化,使企業員工與企業的宗旨保持一致,有助於將企業的目標分解為工作結構,這涉及在企業裡分配任務。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區別:

1.定義不同:

願景是一種預期目標;

使命是在公司願景的概念之上,是社會中扮演的角色的活動範圍;

宗旨就是一種服務標準。

2.物件不同:

願景是對公司的;

使命是對公司的;

宗旨是對待客戶的。

3.層次關係:

願景處於公司使命之下,是基礎的;

公司使命是在公司願景的概念之上,層次更高;

二.定義:

願景:是目標所指狀態和結果 。是對公司進行的一種未來規劃和戰略目標,希望通過全體成員的努力達到這個目標。

使命:是人或組織自我的生命意義的定位。是一種公司的使命感,公司的使命感一般指的是為公司做出應盡的貢獻與努力。

宗旨:簡單來說就是對客戶的服務的一種標準.企業的口號也算是企業宗旨。

5樓:合易管理諮詢

企業願景:是目標所指狀態\結果 。和人一樣每個人都會為自己做一種規劃,希望自己能變成,作成什麼樣的人.那麼企業也是一樣,在企業的發展戰略上也會有企業的願景,也就是帶領全體企業員工把企業發展成所要達到的那個目標和成績!

使命感:是人或組織自我的生命意義的定位。也和個人一樣,每個人在社會當中都會產生使命感.那麼企業對員工灌輸這樣的思想是為了和企業的文化相連線讓員工在企業內部會幹勁十足.企業的使命感一般表現在為社會為員工所要付出的努力和貢獻!

人一旦有了使命感無論做什麼都會非常的認真和努力!

宗旨:也是企業文化的一部分.比如一個企業對產品,對客戶的服務都要灌輸一種標準.簡單的說企業的口號也算是企業宗旨.這對企業外圍的形象很重要.讓別人感覺到這個企業做事認真,規範化等等.

從以上闡述中就可以區別三者之間的不同了。不過他們之間都是有聯絡的,一個企業的建立,企業文化是根基,非常的重要,是一個企業的魂!它們會貫穿整個企業內部所有的員工,對企業的發展,形象塑造,員工素質保障等等都有很大幫助.一個企業的精髓所在!

6樓:朱劍

企業的使命,價值觀,願景

請問企業的價值觀、願景、使命感、宗旨是指什麼?他們之間有什麼關聯?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價值觀,指的是人們關於基本價值的信念、信仰和理想。價值觀是人們生活價值狀態的反映和實踐經驗的凝結,是人們內心深處的評價標準系統。價值觀的內容體現在方方面面,如經濟價值、政治價值、道德價值、人生價值等等,是一種深層次的、系統的而且相對穩定的東西,不會輕易轉變。

對企業來說,最要緊、最有價值的東西仍然是企業的價值觀,這也是企業文化的核心。企業價值觀不同,企業文化的性質也就不同;從一定意義上說,企業價值觀決定著企業的發展方向。那麼什麼叫企業價值觀呢?

企業價值觀是指企業在追求經營成功過程中所推崇的基本信念和奉行的目標。西方企業價值觀大致經歷了最大利潤價值觀、經營管理價值觀和企業社會互利價值觀三個階段。當代企業價值觀是70年代興起的一種西方社會的企業價值觀,它的一個最突出的特徵是以人為中心,即以人為本。

我們企業的價值觀,同樣應該以人為中心,以人為本。

現**論認為,一個完整的企業文化的價值觀包括如下內容:

一、企業的價值觀應該是股東、經營管理人員、職工和顧客都得到利益。

二、應該同樣重視個人的成果和集體成果,不能為了一種成果而犧牲另一種成果。

三、再好的個人目標和組織目標,如果不能得到有關部門和人員的支援和合作,也難以實現。因此,相關部門和人員之間充分的互相協商和協調,是非常重要的。

四、經營管理人員共有的三種價值觀,即嚴守交貨期,降低成本,保證質量,是在任何情況下也不能妥協的。如果不能同時實現這三項,而需要決定其優先順序的話,第一是嚴守交貨期,第二是保證質量,第三是降低成本。令人放心的交貨期和可靠的質量是現在新的非**競爭力量,其重要性日益增大。

五、顧客的意見不一定總是正確的,但是,正確的部分總比不正確的多。顧客是企業的生命線,因此企業應該正確地對待顧客。

六、自發的誠實是人的最重要的價值之一。誠實是使每個人和公司緊密聯絡的紐帶。中遠集團總裁魏家福有一篇專門論述企業價值觀的文章《無形勝有形》,該文指出,在通常情況下,衡量一個企業的價值大小,主要指的就是兩個部分。

一是包括船舶、汽車、房地產、土地等實物的實物資產,二是包括現金、應收帳款、債務等在內的金融資產。而實際上,在真正的市場條件下衡量企業價值的要素,除了上面所講的兩大部分外,還包括其他三個重要因素:一是建立符合市場競爭要求的企業組織,二是建設內部滿意員工隊伍,三是能給企業帶來利潤的外部滿意客戶群。

充分發揮這三者的作用,才能實現企業整體價值最大化。在此基礎上,魏家福提出了中遠企業文化建設的三個最大化:一是經營利潤最大化,二是股東回報最大化,三是企業價值最大化。

目前,中遠集團確立並大力倡導「服務客戶最優、回報股東最大"的企業價值觀,正是魏家福「三個最大化」論述的延伸,以此激勵8萬員工在新世紀向更高目標奮進。這裡的「服務客戶最優"是指服務股東、服務客戶、服務員工……其中服務客戶是核心;我們要以服務的心態去看待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以為客戶創造價值為使命,以客戶滿意為企業行為的最高目標。長期以來,中遠正是通過一站服務、綠色快航、電子商務、現代物流等優質、高效手段為客戶提供超值服務,牢牢地把客戶留在企業之中;「回報股東最大"中的「回報」,是指回報股東、經營管理人員、職工和顧客,其中核心是回報股東。

要達到此宗旨就要在「創造價值」上下功夫,以利潤為中心,通過產業結構調整等途徑,千方百計降低成本,增加收入,創造高附加值的服務。

多年來,中遠集團充分靈活運用多種經營手段,如:生產經營、資本經營、品牌經營、網路經營、聯合經營、多元化經營、跨國經營等,通過實施差別化戰略(即:「你有我也有、你有我更優、你弱我強,你無我有,你欲我搶先。

」)、品牌戰略、採用公路運輸定位系統、裝貨模擬系統、防颱避臺指揮系統、航海智慧系統等高科技含量高的服務手段,把中遠的服務提高到更高水平。使客戶滿意,從而建立起有口皆碑的信譽。「信譽可以使商品**比別人高」,這是競爭的最高境界。

中遠集團屬下許多企業十分注意這一點,把服務質量列入雙文明考核的重要內容之一,建立每月評估顧客滿意的程度,並將評估的結果與主管、員工的獎金多少相結合,從而調動員工參與服務的積極性,主動為顧客提供超值服務,通過為客戶提供全面、快捷、特色、優質的服務,真正實現企業的利潤的最大化。比如有的遠洋公司在誠信為客戶服務中探索了許多新路子:一是按租家要求,機關航運部及船長十分重視抓好船期,千方百計按租家要求的時間到達;二是每個航次根據港口和船舶狀況儘量多裝貨;三是控制拖輪使用艘次及使用時間,降低港口使費;四是在港池能自己移泊的自己完成,決不派拖輪;五是港口國檢查、驗艙做到一次通過;六是主動幫助貨主提供解決裝貨的最佳方案。

租家對該公司機關和船舶的服務表示非常滿意,當該公司提出調整租金時(合同只有半年),租家愉快表示同意,並提出延長租期。船舶為租家提供超值服務,為租家實現了效益最大化,也為公司提高租金創造了良好條件,既為租家創造了最大化效益,又保證公司創造了效益最大化。從實踐看,"服務客戶最優,回報股東最大",是適應市場環境要求的,是符合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本質要求的。

只有為客戶提供高附加值服務,實施差異化戰略鞏固老客戶、發展新客戶和不斷拓展業務,才能實現企業資產保值增值和效益最大化,從而達到實現回報股東最大的宗旨。我們對此應有足夠的認識,並在實踐中不斷總結完善。

從以上的論述,我們清楚地看到,價值觀是企業文化的基石,是企業內部職工對企業生產經營和目標追求的總體評價和總的看法,具有定向、支柱、感化和暗示作用;企業在競爭中是否成功,恰恰在於全體員工能否明辨、接受和執行企業的價值觀。

企業願景:和一個人一樣每個人都會為自己做一種規劃希望自己能變成,作成什麼樣的人.那麼企業也是一樣,在企業的發展戰略上也會有企業的願景,也就是帶領全體企業員工把企業發展成所要達到的那個目標和成績!

使命感:也和個人一樣,每個人在社會當中都會產生使命感.那麼企業對員工灌輸這樣的思想是為了和企業的文化相連線讓員工在企業內部會幹勁十足.企業的使命感一般表現在為社會為員工所要付出的努力和貢獻!人一旦有了使命感無論做什麼都會非常的認真和努力!

宗旨:也是企業文化的一部分.比如一個企業對產品,對客戶的服務都要灌輸一種標準.簡單的說企業的口號也算是企業宗旨.這對企業外圍的形象很重要.讓別人感覺到這個企業做事認真,規範化等等.

他們之間都有聯絡,一個企業的建立,企業文化是根基非常的重要,是一個企業的魂!以上那幾點,這種文化會貫穿整個企業內部所有的員工,對企業的發展,形象塑造,員工素質保障等等都有很大幫助.一個企業的精髓所在!

蘋果公司的使命願景價值觀是什麼小米公司的願景和使命是什麼,核心價值觀是什麼?與iphone有何不同?

1 蘋果電腦公司願景 讓每人擁有一臺計算機。2 蘋果電腦公司使命 藉推廣公平的資料使用慣例,建立使用者對網際網路之信任和信心。3 蘋果電腦公司核心價值觀 提供大眾強大的計算能力。史蒂夫 喬布斯 steve jobs,1955年2月24日 2011年10月5日 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美國發明家...

如何確定企業價值觀使命願景怎樣確定企業的使命,願景和核心價值觀

價值觀,指的是人們關於基本價值的信念 信仰和理想。價值觀是人們生活價值狀態的反映和實踐經驗的凝結,是人們內心深處的評價標準系統。價值觀的內容體現在方方面面,如經濟價值 政治價值 道德價值 人生價值等等,是一種深層次的 系統的而且相對穩定的東西,不會輕易轉變。對企業來說,最要緊 最有價值的東西仍然是企...

企業使命和企業價值觀的區別,什麼是企業價值觀,企業價值觀的作用是什麼

企業的使命,就是其願景目標,要成就什麼,要獲得什麼,要承擔什麼 比如聯想的使命 為客戶利益而努力創新 創造世界最優秀 最具創新性的產品 像對待技術創新一樣致力於成本創新 讓更多的人獲得更新 更好的技術 最低的總體擁有成本 tco 更高的工作效率企業的價值觀,好比人的價值觀一樣。好比是企業對世界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