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裡煙囪造的很高的原因是什麼

2021-03-04 00:53:00 字數 1433 閱讀 3747

1樓:匿名使用者

1、提供總夠大的抽力,將要排放物質抽出

2、原理人員呼吸所需空氣高度,防止排放物質被人吸入

3、可將避雷針安置於其頂,從而為爐子防雷擊

2樓:

長一點能直接把煙噴到高處,菸酒不會影響到下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汙染低空空氣……

根據上述現象推斷,化工廠裡的煙囪要造得很高的原因是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處空氣壓力小,和地面直接有一定的壓力差,形成煙囪效應,便於廢氣排出。

越高壓力差就越大

為什麼化工廠的煙囪要建那麼高

5樓:00752的

在燃燒化石燃料的過程中,有些燃燒不充分,就形成了粉塵,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有害物質。除了一氧化碳和空氣差不多重外,其他都比空氣重,沉積到地面會對人體造成傷害。造的高的話,高空氣體流動較快,落下來的有害物質不至於太集中,對人體的傷害自然就小啦。

6樓:

化工廠的煙囪分兩種,一種是排放化工過程工藝氣體的,另一種是排放動力裝置燃燒後煙氣的。第一種煙囪,一般依據氣體是否有毒,是否汙染源等,煙囪直徑和高度都不一樣。第二種,屬於能源動力系統的煙氣排放煙囪,一般比較高。

原因是,這樣的煙氣,必須有一定的煙氣抬升高度才可以保證排放的煙氣能夠擴散到遠處,降低落地汙染物濃度。我們常見的化工廠煙囪,大多屬於這類。

為什麼化工廠的煙囪要做的高

7樓:天空簫雨

化工廠一般都是對環境和人體有害的,要遠離市中心,煙囪做的高可能是減小排放物對人體的傷害,便於風將汙染物分散開來。

為什麼工廠的大煙囪都是下面粗,上面細。而且都非常高。有什麼講究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有利於煙囪排煙,煙囪上部的壓強應該小,下部的壓強應該大,這樣就可以使煙霧順利排出去.

9樓:米色長裙

呵呵,這個很簡單, 下面粗,上面細,這樣的煙筒才能穩當啊。如果上下一樣粗,那樣的煙筒一旦修到很高的時候,就會倒塌。 而煙筒非常高的原因,是因為工廠裡排出的煙塵都是有害的,煙筒高,在高空的風會比地面的大。

可以把有害的煙塵都吹走。如果修的不夠高,煙塵就會落下,危害人類。

有些工廠為什麼要建造高大的煙筒?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廠的煙筒是根據所用的鍋爐來定的高度。如果鍋爐功率小,就用小煙筒。功率大的鍋爐,燒的單位煤多,所產的煙塵多,就用高煙筒排放。

11樓:匿名使用者

①為了煙不影響環境,高了煙子就從空中排出去了。②為了生產的需要。

化工廠是做什麼的?化工廠的工作,待遇可以嗎?

化工行業包含化工 煉油 冶金 能源 輕工 石化 環境 醫藥 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設計 精細與日用化工 能源及動力 技術開發 生產技術管理和科學研究等方面的行業。化工廠分為生產商和 商。如果是生產工廠,一般是生產一種或者幾種相同型別的化工產品原料。當然,國內的化工廠除了將產品賣給國內的客戶,也會有...

化工廠裡工作對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化工廠一般會做危險源與職業病的評估,如果你從事的工作對你的身體有害的話一般會配給勞保 勞動保護用具 例如 口罩,防毒面具,橡膠手套等等,只要在按公司的規章制度走,就是該帶的時候一定要帶上,一般不會有什麼危害,公司其實也不想讓員工收到危害或得職業病,那樣他們付出的代價更大。在化工廠工作有很大的危害,如...

放屁的原因是什么,放屁的原因是什麼

屁乃肚中之氣。放屁就是應為腸子裡有氣體,這根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很多事物吃下去都會產生氣體,如,豆製品等。放屁時間好事啊,通腸麼。不過腸道不好或胃不好的話還是少吃易產氣的食物。正常人每天都會產生13升的屁,男性平均每天放12.7個屁,女性則為7.1個,憋回去的屁也會隨著血液迴圈到達肺部,隨著呼吸排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