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跟韜兩個字,造一句詩或者內涵很深奧的句子

2021-03-03 20:27:07 字數 708 閱讀 2573

1樓:媛

何似美玉浸衣襟 韜光詠海永相宜

(詩讀百遍 其義自現)

2樓:37師高炮團

似水流年奈我何,韜光養晦隱深山

3樓:走出藍色

天下尋君時,

行者無疆處.

何以成其立,

韜晦盡各中.

藏頭詩,"天行"取"天行健"之意.

4樓:起東風

何爭人前高低事,韜深才華悠自在

5樓:陌上歸農

鳳潛九淵,弋者何篡;刃藏紫匣,斂鍔韜光。

6樓:匿名使用者

何來朗月照清澗?

韜光養晦逢高人。

7樓:殭神

韜光韞玉

隱匿光采,韞藏寶玉。比喻隱藏才華,不露光芒何不潛學蜀臥龍,韜光韞玉待明君。

為何不向三國孔明學習「潛水」,隱匿光彩,等待賢明的君主來三顧呢?

如果你姓何,可將「何不」改為「何少」,意為:何家大少象三國孔明一樣隱匿光彩,等待賢明的君主來三顧。

8樓:大野堂

百歲光陰侍何永?前賢道韜舌辱壯志。是男兒到死心如鐵,不如低調過!

9樓:匿名使用者

試問古今何種兵書能勝「《六韜》、《三略》」?

求幫忙皓辰這兩個字幫我作一句詩或者對聯

胸懷壯志至皓首,不覺遲。皓首 白頭,喻年老 勤奮努力於辰時,將成功。辰時 上午七點至九點 幫我想一首搞笑的 順口溜 或者詩 或者對聯 都可以 蓮子 送小胖,大鳥卻說是大腸。無妨,無妨,金針菇模樣。送蓮子花紋的 給小胖,大鳥卻說 不像 像大腸。但是不要緊,這個 其實是金針菇的模樣 可否?人生幾個能百年...

第一句裡有雪地兩個字的詩,詩的第一句的開頭兩個字是何雪

春曉 唐代孟浩然詩作 編輯 春曉 是唐代詩人孟浩然隱居在鹿門山時所作,詩人抓住春天的早晨剛剛醒來時的一瞬間聯想,描繪了一幅春天早晨絢麗的圖景,抒發了詩人熱愛春天 珍惜春光的美好心情。首句破題,寫春睡的香甜 也流露著對朝陽明媚的喜愛 次句即景,寫悅耳的春聲,也交代了醒來的原因 三句轉為寫回憶,末句又回...

一句話最後兩個字是更多

対亍你,我 拼命 旳 去珍惜 更 多 1味旳執著 丶往往換來悲傷更多 対沵的執著 換來的昰心碎更多 因為幸福滿溢 我怕的悲傷更多 那麼屬於我們的曾經,我要怎麼釋懷更多 青春陪伴憂傷 汙染了純真更多 対伱 其實並不是 愛 是依賴 更多 以上均本人精選改編 在經濟方面,很多人都期盼更多 我總是想擁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