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佈線系統的分類,綜合佈線系統可以劃分為哪些子系統?每個子系統的範圍和作用是什麼?

2021-03-03 20:45:32 字數 1912 閱讀 742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佈線系統的物件是建築物或樓宇內的傳輸網路,以使話音和資料通訊裝置、交換裝置和其他資訊管理系統彼此相連,並使這些裝置與外部通訊網路連線。它包含著建築物內部和外部線路(網路線路、**局線路)同的民用電纜及相關的裝置連線措施。佈線系統是由許多部件組成的,主要有傳輸介質、線路管理硬體、聯結器、插座、插頭、介面卡、傳輸電子線路、電氣保護設施等,並由這些部件來構造各種子系統。

綜合佈線系統可以劃分為哪些子系統?每個子系統的範圍和作用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佈線系統(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4383**remises distributed system,簡稱pds)是一種整合化通用傳輸系統,在樓宇和園區範圍內,利用雙絞線或光纜來傳輸資訊,可以連線**、計算機、會議電視和監視電視等裝置的結構化資訊傳輸系統。 綜合佈線系統使用標準的雙絞線和光纖,支援高速率的資料傳輸。這種系統使用物理分層星型拓撲結構,積木式、模組化設計,遵循統一標準,使系統的集中管理成為可能,也使每個資訊點的故障、改動或增刪不影響其它的資訊點,使安裝、維護、升級和擴充套件都非常方便,並節省了費用。

綜合佈線系統可分為6個獨立的系統(模組),如圖: 1.工作區子系統 工作區子系統由終端裝置連線到資訊插座之間的裝置組成。

包括:資訊插座、插座盒、連線跳線和介面卡組成。 2.

水平區子系統 水平區子系統應由工作區用的資訊插座,樓層分配線裝置至資訊插座的水平電纜、樓層配線裝置和跳線等組成。一般情況,水平電纜應採用4對雙絞線電纜。在水平子系統有高速率應用的場合,應採用光纜,即光纖到桌面。

水平子系統根據整個綜合佈線系統的要求,應在二級交接間、交接間或裝置間的配線裝置上進行連線,以構成**、資料、電視系統和監視系統,並方便地進行管理。 3.管理子系統 管理子系統設定在樓層分配線裝置的房間內。

管理間子系統應由交接間的配線裝置,輸入/輸出裝置等組成,也可應用於裝置間子系統中。管理子系統應採用單點管理雙交接。交接場的結構取決於工作區、綜合佈線系統規模和選用的硬體。

在管理規模大、複雜、有二級交接間時,才設定雙點管理雙交接。在管理點,應根據應用環境用標記插入條來標出各個端接場。 4.

垂直幹線子系統 通常是由主裝置間(如計算機房、程控交換機房)提供建築中最重要的銅線或光纖線主幹線路,是整個大樓的資訊交通樞紐。一般它提供位於不同樓層的裝置間和佈線框間的多條聯接路徑,也可連線單層樓的大片地區。 5.

裝置間子系統 裝置間是在每一幢大樓的適當地點設定進線裝置,進行網路管理以及管理人員值班的場所。裝置間子系統應由綜合佈線系統的建築物進線裝置、**、資料、計算機等各種主機裝置及其保安配線裝置等組成。 6.

建築群子系統 建築群子系統將一棟建築的線纜延伸到建築群內的其它建築的通訊裝置和設施。它包括銅線、光纖、以及防止其它建築的電纜的浪湧電壓進入本建築的保護裝置。

綜合佈線系統類別選擇的依據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依據設計標準:

ieee802標準、100base-tx標準eia/tia568工業標準及國際

商務建築佈線標準

ansi fddi/tpddi 100mbpsccitt atm 155mbps/622mbps安裝與設計規範:

《中國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

《工業企業通訊設計規範》

《結構化佈線系統設計總則》

《室內**線路工程施工及驗收技術規範》

《建築與建築群綜合佈線系統工程設計規範》(修訂本)《建築與建築群綜合佈線系統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修訂本)材料選型看甲方和現場實際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問套取費用的型別是嗎?一般是根據主體去的,主體是什麼型別,綜合佈線也就是什麼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線的類別?還是什麼?補充一下問題

綜合佈線的原理,綜合佈線系統原理圖

綜合佈線系統是一種建築物或建築群內的資訊傳輸網路,該傳輸網路不僅能使話音和資料通訊裝置 交換裝置和其他資訊管理系統彼此相連,還能使這些裝置與外部通訊網路連線,它是一種開放式結構,能支援多種計算機資料系統,還能支援會議電視 監控電視等系統的需要。綜合佈線系統使智慧建築群內所有帶弱電的裝置進入了同一個網...

十大綜合佈線品牌有哪些,綜合佈線系統國內品牌有哪些

國內弱電智慧化的綜合佈線品牌,可以分為三個類別,包括國際品牌 國內知名品牌 和其他囯內品牌。國際品牌 一線 康普 commscope 超50年 泛達 panduit 超50年 奧創利 ortronics 超50年 美國西蒙 siemon 超50年 康寧 corning 超50年,主力光纖 二線 耐克...

網路系統整合與綜合佈線的目錄

第1章 網路系統整合概述 1 1.1 網路系統整合的概念與發展 1 1.1.1 系統整合的概念 1 1.1.2 網路系統整合的必要性 2 1.1.3 網路系統整合的發展 2 1.2 網路系統整合涵蓋的範圍 4 1.3 系統整合中的平臺選擇 6 1.4 系統整合公司的資質等級 8 本章小結 11 習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