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佈線系統功能優點有哪些?希望詳細說說

2021-03-03 20:45:32 字數 1459 閱讀 9629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綜合佈線工程設計文件包括了設計過程中的全部內容。它是建設單位作為方案審批、投資審批的依據,也是工程施工和各種材料、裝置購置的依據。典型的綜合佈線系統設計應包括以下章節:

第1章前言內容包括:客戶單位名稱、工程名稱、設計單位(施工方)名稱、設計意義和內容概要。第2章定義與慣用語主要對設計中用到的綜合佈線系統通用術語、自定義的慣用語做出解釋,以利於使用者對設計的精確理解。

第3章綜合佈線系統概念內容主要是標準規定的組成綜合佈線系統的7個子系統的結構及其器件和示意圖。第4章綜合佈線系統設計4.1概述4.

1.1工程概況內容包括:建築物的樓層數,各層房間的功能概況樓宇平面的形狀和尺寸、層高,各層的層高有可能不同,要列清楚,這關係到電纜長度的計算。

豎井的位置,豎井中有哪些其他線路,比如消防報警、有線電視、音響和自控等。如果沒有專用豎井則要說明垂直幹線管道的位置。甲方選定的裝置間位置。

**外線的終接點。如果有建築群子系統,則要說明室外光纜入口。樓宇的典型平面圖,圖中標明主機房和豎井的位置。

4.1.2佈線系統的總體結構包括該佈線系統的系統圖和系統結構的文字描述。

4.1.3設計目標闡述綜合佈線系統要達到的目標4.

1.4設計原則列出設計所依據的先進性、經濟性、可擴充套件性、可靠性等原則4.1.

5設計依據包括綜合佈線系統設計標準、測試標準和參考的其他標準。4.1.

6佈線系統產品選型**cat3、cat5e、cat6類佈線系統的選擇;佈線產品品牌的選擇;遮蔽與非遮蔽的選擇和對絞電纜與光纜的選擇。4.2工作區設計描述工作區的器件選配和用量統計4.

3配線子系統設計配線子系統設計應包括資訊點需求、資訊插座設計、配線纜線設計和配線裝置設計幾個部分4.4幹線子系統設計描述主幹的器件選配和用量統計等。4.

5管理設計描述該佈線系統中每個配線架的位置、用途、器件選配、數量統計和各配線架的纜線成端位置圖。描述宜採用文字和**相結合的形式。4.

6裝置間設計包括裝置間位置要求、環境要求、機櫃、跳線等內容。4.7建築群子系統設計描述建築物之間的光纜配置情況。

4.8進線間設計包括進線間的位置、進線的防護處理等。4.

9其它系統設計包括防護、接地等內容的設計。第5章綜合佈線系統施工方案闡述總的管槽敷設方案,不涉及具體各段管槽情況。第6章綜合佈線系統的維護管理指佈線系統竣工交付使用後,移交給甲方的資料。

包括:①資訊點分佈及編號;②配線架成端分佈;③佈線系統管理文件;④竣工技術文件(配線架電纜卡接位置圖、配線架電纜卡接色序、資訊點房間位置表、竣工圖紙、線路測試報告)等。第7章驗收測試在綜合佈線系統中有永久鏈路(基本鏈路)和通道兩種測試,應對測試鏈路模型、所選用的測試標準和電纜型別、測試指標和測試儀做簡略介紹。

第8章培訓、售後服務與保證期包括對使用者的培訓計劃、售後服務的方式及質量保證期。第9章綜合佈線系統材料總清單包括綜合佈線系統材料預算和工程費用清單。第10章投資預算編制工程預算檔案。

第11章圖紙分冊包括圖紙目錄、圖紙說明、系統圖、結構圖、路由圖、樓層資訊點分佈圖等。

十大綜合佈線品牌有哪些,綜合佈線系統國內品牌有哪些

國內弱電智慧化的綜合佈線品牌,可以分為三個類別,包括國際品牌 國內知名品牌 和其他囯內品牌。國際品牌 一線 康普 commscope 超50年 泛達 panduit 超50年 奧創利 ortronics 超50年 美國西蒙 siemon 超50年 康寧 corning 超50年,主力光纖 二線 耐克...

綜合佈線系統這一概念主要針對哪些情況

綜合布bai線系統是一個用於語 du音 資料 影像和其他資訊zhi技術的標準結構化布dao線系統。綜合回佈線系統是建答築物或建築群內的傳輸網路,它既能使語音和資料通訊裝置 交換裝置和 其它資訊管理系統彼此相連線,包括建築物到外部網路或 局線路上的連線點與工作區的語音或資料終端之間的所有電纜及相關聯的...

在中國標準中,綜合佈線系統有哪幾個部分組成

在中du國國家標準 綜 zhi合佈線系統設計規範 daogb50311 2007 中所闡述的7大組成部內分,這7大組成部分與以前普遍瞭解的容6大子系統有些區別,其中包括 工作區 配線區子系統 幹線子系統 進線間 裝置間 管理。區別以前常說的6大子系統,可以這樣歸納便於記憶 1.三個傳輸新到 配線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