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數位電路的邏輯功能是什麼

2021-03-04 00:47:21 字數 998 閱讀 438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閘電路的邏輯,把真值表列出來,就知道最後要實現的功能了。

2樓:無畏無知者

f3 = (ab)'  ;f4 = a'c' + ac;f5 = a' ; f6 = (f4*f5)'  ;

f2 = (f3f4 + f3f6)';

化簡後就知道具有什麼功能了;

【數位電路】分析圖中所示電路的邏輯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邏輯圖畫錯了,這個是典型的三人選舉電路,或叫多數表決電路,abc三個人,凡是兩個人同意(輸入變數為1),結果就成立。那3個二輸入端的都是與非門,最右邊的3輸入端的也是與非門,不是與門,輸出端都應該有個小圓才對。

4樓:sunny我哭了

最後運算結果等於零,最後一個與門是低電平有效的?感覺這電路有點看不懂

請問下圖中的數位電路邏輯符號是什麼意思?

5樓:黑豹

這是帶三態輸出的觸發器(或鎖存器)的部分電路圖。

方形是觸發器,c1 是觸發器 1 的時鐘輸入端,1d 是資料輸入端;三角形是緩衝器,前面的小圓圈表示低電平有效;三角形斜邊有控制訊號的是三態緩衝器。

oe『 (oe 非)是輸出控制端,oe' = 0 ,觸發器的資料 1q 輸出; oe』 = 1,1q 等於懸空,即斷開。

le 是資料輸入控制端,le = 1 ,資料輸入端 1d 的資料被觸發器儲存。

向下的箭頭表示還有相同結構的電路。

如 74ls373 是八位鎖存器,74ls374是八位觸發器,二者在時序上有些不同,你循序漸進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一個三角形的是緩衝器,作用是輸入/輸出阻抗匹配和提供一個相對穩定的時延。

三角形前面帶個圈是邏輯反相器。

三角形上面帶這條連線的是單向三態門,那跟線上的訊號可以控制是輸出還是三態。

分析下圖所示電路的邏輯功能,數位電路分析圖中所示電路的邏輯功能

電路的邏輯功能是全加器的求和電路。根據邏輯圖,是兩個異或門,所以寫出 y 的邏輯函式在下圖中。這個邏輯圖的邏輯函式簡化為 y ab bc ac 可以有兩個作用,1.全加器和電路 2.三人多數表決電路 電路使用了異或門,與非門,非門,和三個觸發器,形成一個三迴圈的脈衝分配器。q1,q2,q3,可以輪流...

誰能教我點數位電路里面組合邏輯電路的功能分析的方法

加,減,bai乘,操作鍵按du下為0,不按為1,這是負zhi邏輯。a b c 為輸 dao入,y1 y2 為 輸出。a 為 加 的操作內按容鍵,按下a 0,輸出 y1 0,y2 1b 為 減 的操作按鍵,按下b 0,輸出 y1 1,y2 0c 為 乘 的操作按鍵,按下c 0,輸出 y1 1,y2 1...

現代數位電路的基本單元是邏輯電路,邏輯電路中最基本的電路叫做

bai1 與邏輯關係是所du有條件都滿足zhi,事件才能發生,dao即輸入全 為 3 或 閘電路 4 大 低 高 大 電子資訊工程包括積體電路設計和整合系統嗎 前景廣闊的電子資訊工程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 不包括,兩個方向上有點差別。電子資訊工程更多偏向怎麼用晶片設計一個完整的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