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數位電路的基本單元是邏輯電路,邏輯電路中最基本的電路叫做

2021-04-24 08:56:00 字數 2654 閱讀 1251

1樓:花顏諡倥

(bai1)與邏輯關係是所du有條件都滿足zhi,事件才能發生,dao即輸入全

為「(3)「或」閘電路

(4)①.  大、低、高.②大.

電子資訊工程包括積體電路設計和整合系統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廣闊的電子資訊工程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

3樓:獠牙

不包括,兩個方向上有點差別。電子資訊工程更多偏向怎麼用晶片設計一個完整的系統,積體電路設計與系統更多的偏向如何設計一個晶片。一般來講,晶片的設計需要一個比較紮實的基礎,要求碩士及以上。

積體電路設計工程和電子工程選哪個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工程是個大方向 本科階段下面有 三個專業方向資訊工程,電專子工程,電磁場與電磁波技

屬術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說白了就是 通訊類的電子專業,也就是無線電技術專業大概的說 主要可以搞 通訊電子裝置研發 或者 通訊訊號處理 就業 :要是學校好 ,你學的也好 有機會可以進 資訊產業部的研究所(雷達系統研究,衛星通訊等微波毫米波技術研究), 再或者 去通訊電子裝置的研發製造企業 如:大唐,華為,中興,moto,愛立信,羅森博格 等等。

電子資訊工程和積體電路設計專業哪個好點

5樓:

看院校了,前一個專業就業面廣,但後一個肯定是高薪專業,人才缺口會很大。

電子資訊工程和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哪個更好一些?華中科技大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好一些的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

專業是個好專業:適用面比較寬,和計算機、通訊、電子都有交叉;但是這行偏電,因此動手能力很重要。

可以做的工作:

1、嵌入式電子工程師,跟著吳鑑鷹微控制器開發板學習即可,可以設計開發一些電子、通訊裝置,在公司研究所擔任技術骨幹;

2、專案主管,策劃一些大的系統;

3、質量管理,比如qc什麼的;

4、銷售,及售後服務、技術支援等;

5、封裝測試,我一個朋友做這個,沒什麼意思。

晶片屬於什麼專業

7樓:愛集微

選對專業比高考更重要!大學什麼專業可以造晶片?

電子工程系研究生出來做什麼呢? 若讀的是積體電路設計方向呢?

8樓:快樂人生

業務培養

bai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du:本zhi專業培養具備電dao子技術和資訊系統內的基礎知識,容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就業去向

該專業畢業生具有寬領域工程技術適應性,就業面很廣,就業率高,畢業生實踐能力強,工作上手快,可以在電子資訊類的相關企業中,從事電子產品的生產、經營與技術管理和開發工作。主要面向電子產品與裝置的生產企業和經營單位,從事各種電子產品與裝置的裝配、除錯、檢測、應用及維修技術工作,還可以到一些企事業單位一些機電裝置、通訊裝置及計算機控制等裝置的安全執行及維護管理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工來

程學院研究生,主要是自2個方向;一個做硬體,類比電路,射頻,雷達方向;二個做軟體,嵌入式,微控制器,arm,linux等驅動,和應用層;三個是有的學校有好的,微電子方向,做積體電路的可能涉及fpga等以及dsp的演算法設計與實現等,希望幫到你;

積體電路的話,可能是設計晶片,又有2個方向,模擬射頻晶片 和 高速數字晶片;

建議你去一個好的學校讀這個專業方向,因為一般學校沒有這個資歷做晶片和給你設計晶片的實驗成本,國內的復旦和電子科大挺好的;

10樓:非我莫屬

可能是設計師或工程師

電子資訊工程現在還有前途嗎?我該不該從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轉到電子資訊工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告訴你我也是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畢業,首先我們分析一下電子資訊工程的特點:

①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電子技術和通訊工程的綜合體②目前的理科專業,有了這個專業基礎,都很好應用③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在就業方面也比較有優勢

④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畢業後也一樣從事通訊行業綜上所述,學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也不錯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採納一下,謝謝

12樓:小溪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偏向硬體、電子資訊工程偏向計算機處理軟體,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相對難學,適用面廣,轉行容易,這是電子資訊專業所不具備的,本人不建議你轉行。

13樓:鹿玉花權酉

主要課程

高等數學、英語、電路分析、電子技術基礎、c語言、vb程式設計、電子cad、高頻電子技術、電視技術、電子測量技術、通訊技術、自動檢測技術、網路與辦公自動化技術、多**技術、微控制器技術、電子系統設計工藝、電子設計自動化(eda)技術、數字訊號處理(dsp)技術等課程。

要用到數學的,跟物理關係不大吧.我就是電子專業的,但我對物理就不怎麼懂,

數位電路的問題求解,求解數字邏輯電路問題

數字電視是現在普遍的一種了,現在都是網路數字時代 用數字訊號完成對數字量進行算術運算和 邏輯運算的電路稱為數位電路,或數字系統。由於它具有邏輯運算和邏輯處理功能,所以又稱數字邏輯電路。現代的數位電路由半導體工藝製成的若干數字整合器件構造而成。邏輯閘是數字邏輯電路的基本單元。求解數字邏輯電路問題 f ...

分析下圖所示電路的邏輯功能,數位電路分析圖中所示電路的邏輯功能

電路的邏輯功能是全加器的求和電路。根據邏輯圖,是兩個異或門,所以寫出 y 的邏輯函式在下圖中。這個邏輯圖的邏輯函式簡化為 y ab bc ac 可以有兩個作用,1.全加器和電路 2.三人多數表決電路 電路使用了異或門,與非門,非門,和三個觸發器,形成一個三迴圈的脈衝分配器。q1,q2,q3,可以輪流...

誰能教我點數位電路里面組合邏輯電路的功能分析的方法

加,減,bai乘,操作鍵按du下為0,不按為1,這是負zhi邏輯。a b c 為輸 dao入,y1 y2 為 輸出。a 為 加 的操作內按容鍵,按下a 0,輸出 y1 0,y2 1b 為 減 的操作按鍵,按下b 0,輸出 y1 1,y2 0c 為 乘 的操作按鍵,按下c 0,輸出 y1 1,y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