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科學題做扦插實驗,對插穗進行處理時,要完成下列要求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440 閱讀 6860

1樓:匿名使用者

1)將枝條上段( 剪掉 )目的是:(把過於幼嫩的部分去掉_)。

(2)插穗上只留下(2 - 3 )個芽及(2 -3 片)葉片,目的是:( 保證集中**養分)。

(3)下端削成(斜的形狀),目的是:(方便往土裡插)。

2樓:心_還熱著

1)將枝條上端_剪平_目的是:___讓養分均勻到達上端__

(2)插穗上只留下 3~4 個芽及_少數__葉片,目的是:_____保證集中**養分____________

(3)下端削成__斜面_____,目的是:___增加吸收水分面積____

扦插時插穗如何剪下修整

3樓:完老

扦插套路

頂部平剪,底部斜剪,再把葉子全部剪掉。

第一個月有條件放室內,沒條件做遮陰處理。

平時觀土,只要表明的土沒有灰白就不用澆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想要遷插哪種植物

一般來說 應首先除掉部分葉片,按10釐米-15釐米的長度剪截插穗,插條兩端剪口須離腋芽1釐米左右,頂端剪成45°左右光滑斜面,以防積水腐爛。下端要剪平,以便於扦插時識別上、下部,不致於插倒。上、下兩端剪口離腋芽1釐米左右,上端需防止水分散失而乾枯,下端應促進早日癒合生根。

大多數種類的插穗在20—25℃的溫度下最易生根,原產熱帶地區的花座球屬、蛇鞭柱屬種類,在24—30℃時生根最快。在插床加底溫的情況下,由於基質溫度易控制,生根更為順利。通常選擇植株生長初期和中期扦插較為合適,休眠期和半休眠期不要扦插。

一般冬季休眠的種類以4月中旬至6月上旬扦插最為適宜,而夏季休眠的種類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進行為好。

5樓:市牧遇燦燦

若在春季,它自己會生長快,若在冬季,就用薄膜覆蓋上升溫!

關於扦插枝條實驗的問題

6樓:花毛茛

沒有絕對的界限。只是

兩者都操作時有個相對比較。

沾蘸法只是將粉劑粘在切口處,扦插後基質中的水分溶解切口附近的粉劑,進而被植物吸收。

浸泡法是將生根粉劑配成溶液,浸泡一段時間,主要是在浸泡過程中吸收。

浸泡法還有一種速泡法。比一般的浸泡需要的時間更短,但要求的濃度也更高。相對於蘸粉卻是更低點。

7樓:林啟聰

不同的植物(甚至在不同季節、不同地區做扦插)需要的濃度和都是不同的,這個屬於農業生產上的東西,因不同的植物品種而不同,所以是沒有明確的界限的。但大體上來說沾蘸法用較高濃度浸泡法用較低濃度這個說法雖模糊但也準確

為什麼扦插要將枝條上端剪平?

8樓:123456奮鬥

減少水分散失的面積。如果剪成斜面的話截面積就變大了。水分散失的面積就變大了。

一道化學實驗題望解答,一道化學實驗題,求解!

從雜質的角度分析 可以知道雜質實際為泥沙 硫酸根離子 鈣離子 鎂離子,另外,要注意所選試劑只能和雜質反應,即一對一 首先,將其溶解 在溶液中反應 加入足量的氯化鋇溶液,可以將所有的硫酸根離子去除,但是你要注意由於足量,所以去除硫酸根離子時,又增添了新雜質離子鋇離子 加入足量的氫氧化鈉溶液,去除了所有...

一道科學題急用

1 溶液含硝酸鉀269 169 169 100 169g,含水269 169 100g 20攝氏度硝酸鉀溶解度為31.6g,所以溶液中剩餘硝酸鉀31.6g,析出硝酸鉀晶體169 31.6 137.4g 2 溶液含氯化鈉138 38 38 100 38g,含水138 38 100g,20攝氏度氯化鈉溶...

最後一道題,怎麼做,請問最後一道題怎麼做?

2019 2009 2000 我是用分母代表題中的數 第一個數,你可以把它拆成2019 1,那麼那個分數化成1 1 2019,以此類推,三個數分別是 內1 1 2019 1 1 2000 1 1 2009,接下去就是比較容1 2019 1 2000 1 2009的大小,易得1 2000 1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