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的扦插育苗技術,蘋果樹能扦插嗎,多長時間能掛果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794 閱讀 8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到目前為止,蘋果樹的主要繁殖方法還是育苗嫁接。

結果樹種不同於觀賞樹種,在結果期消耗量要大的多,這些當然離不開根系的傳導,再說大田栽植自然條件不會盡如人意,相對來說還是採用砧木嫁接的苗木抗禦惡劣條件的能力稍勝一籌,所以扦插也可以成活,但實際應用的比例極低。

蘋果樹能扦插嗎,多長時間能掛果

2樓:植物網

蘋果樹能扦插,只是不常見,果農怕操作不當影響成活率,蘋果樹扦插後,掛果一般要4年左右,比嫁接的要慢,這也是果農不選的原因。所以通常都是用嫁接方法來培養蘋果樹。在蘋果樹落葉後(秋天)就要開始選健壯的枝條,將枝條放在溼沙土中,注意保溫(18℃左右)保溼,每半個月左右翻一次,一直到第二年春天,天氣暖和後,將修剪枝條放入生根劑稀釋液浸泡,

之後將浸泡好的枝條扦插到挖好的土壤中,覆土澆水,蓋薄膜,小心培育到幼苗長出後剪去幼苗上的地膜,每半個月再噴灑一次扦插生根劑溶液,直至幼苗成活。

春季直接選健壯枝條硬枝扦插,剪成 15釐米釐米左右的長度,並帶 3—

4個芽眼,把葉片剪掉只保留1~2片葉(為了減少蒸騰作用),然後枝條下端斜切,上段平切,用 1%的高錳酸鉀溶液消毒後,立即插入「50ppm 的 abt1號溶液中

2釐米深左右, 浸泡 30— 60分鐘後」(引用),再進行扦插,枝條下端插入溼潤的土壤。

直接用蘋果樹苗木的根,選較粗的根,剪成

10釐米左右長,枝條下端斜切,然後將枝條下端扦插到溼潤的土壤,成活率不是很高。蘋果的繁殖方式有播種、扦插、和嫁接三種。蘋果栽培主要目的為結果,而播種繁殖,適應性較差且不易保持母體特性,扦插繁殖枝條存活率低,也不適用,所以蘋果一般用嫁接繁殖法。

一般情況,蘋果樹從小苗開始,三年就可以掛果的。

農業形式覺得5年以上就可以盛果了。秋天採摘適合做基根的成熟蘋果種子,我們一般用海棠的種子培育苗木,因為這樣的種子培育的苗木做母本,扛逆性強,根系發達,扛病力強,嫁接蘋果樹親和力也強。次年春天下種出苗,然後再貼芽或者嫁接。

嫁接成活的苗木,經過一年的培育生長,第二年春天就可以起苗栽到準備栽種果樹的地裡。然後管理到第三年一般就會掛果,到第五年基本上也就豐產了。所以,蘋果樹一般在地裡生長三年才能長蘋果。

3樓:保險費

可以插接,第三年掛果

用蘋果樹的枝幹能培育出樹根嗎?即能插枝既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枝幹培育出樹根!能插枝成活!

但是有條件的:

1、扦插的枝條要求是1年生至2年生的。生根快,且易成活!

2、扦插時間要求,秋天或者春天,植物生命不太旺盛!

3、溫度的要求,15度至20度左右,蒸騰作用小!

4、溼度要求,要保持土壤溼潤!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提倡用種子繁殖,可以扦插或者分株這樣能保證果實的品質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是大樹移栽的好時期。帶根挖起來移栽到新住址上,就是最好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那樣長的很慢,而且不好管理,以後可能長成畸形……

蘋果樹的矮化育苗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矮化自根砧蘋果苗:例如m系,扦插——成活後——嫁接蘋果。

矮化中間砧蘋果苗:例如sh系,海棠播種育苗——嫁接中間砧——中間砧上嫁接蘋果。

9樓:狂刀亂舞

採用矮化砧木嫁接 用矮化素 乙烯利多效唑 或扭曲樹幹來影響營養的傳送 都可達到矮化的目地

蘋果樹能壓枝繁殖還是扦插繁殖呢,蘋果樹能扦插嗎,多長時間能掛果

到目前為止,蘋果樹的主要繁殖方法還是育苗嫁接。結果樹種不同於觀賞樹種,在結果期消耗量要大的多,這些當然離不開根系的傳導,再說大田栽植自然條件不會盡如人意,相對來說還是採用砧木嫁接的苗木抗禦惡劣條件的能力稍勝一籌,所以扦插也可以成活,但實際應用的比例極低。蘋果樹的扦插育苗技術 到目前為止,蘋果樹的主要...

蘋果樹能和什麼樹嫁接,蘋果樹嫁接技術有哪些?

蘋果可以嫁接海棠 梨子 李子 桃子 蘋果樹嫁接的好處,可以回保持品種的優良性狀,答提早開花結果。在結果大樹上採用的枝 芽培育的苗木能提早開花結果。增強果樹抗性,提高產量和品質。蘋果樹的適宜嫁接時期,枝接為3月下旬至4月上中旬,芽接為6月中下旬至9月上旬。1988.tv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當年萌...

蘋果樹怎樣矮化,蘋果樹怎麼矮化

一是修剪拉枝,控高。二是噴施矮壯素,控旺促進矮化。蘋果樹怎麼矮化 蘋果樹矮化密植栽培,是利用蘋果矮化砧木使樹體矮化,加大單位面積上果樹的栽植密度,多栽樹,提高蘋果樹單位面積的產量的栽培方法。其栽培管理與喬化稀植栽培不同。管理要點如下 1.加大栽植密度矮化砧嫁接的蘋果樹樹冠體積小於喬化砧嫁接的蘋果樹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