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小路上這篇文章寫了什麼表達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021-03-04 00:41:41 字數 2239 閱讀 8010

1樓:丶青青青青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隊年青人過小溪和走山路時出現了不同的做法的事,表達了作者非常讚賞最後那個人為他人著想的優秀品質。

山村的小路上,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什麼,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樓:匿名使用者

1、讀拼音在括號裡填上詞語。  2、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 勝利(失敗)前進(後退)容易(複雜)  3、理解短文並填空。

   短文設定了兩個場景:一處是過小溪,大家都(一躍而過),只有最後一個人(搬了大石頭放在小溪中間再跨過去)。另一處是一根枯枝擋住了去路,前 面的人都(避開枯枝過去),最後一個人(把枯枝折斷了再過去)。

從這兩個人表現可以看出最後一人(為人著想),其他人(只為個人利益)。  4、請用「∥」給短文分段。  5、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什麼?

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隊年青人過小溪和走山路時出現了不同的做法的事,表達了作者非常讚賞最後那個人為他人著想的優秀品質。

山村小路上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3樓:水木

表達了作者對那條泥濘的山村小路的熱愛之情

4樓:

1:對比的寫出了兩種人,即自私的人和熱心人,樂於助人,或者說是為他人著想的人。為他人著想,助人為樂,而不是自私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予人玫瑰,手有餘香。

2:一躍而過 把石頭放在溪中間,作為一座「橋」 撥開樹枝就走開 把樹枝折斷,方便自己也方便別人 樂於助人或為他人著想 自私3:肯定最後一個人 因為他處處為他人著想,樂於助人,是社會的楷模。

5樓:僅此而已1啊門

1、思念

2、期待

3、孤獨

4、淒涼

6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思歸懷人,寂寞愁苦的感情。

7樓:曉偉愛靜靜

表達了作者熱愛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幽靜,舒適,感受大自然,親近大自然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懂你的問題啊,呵呵

求老師解答:山村小路上

10樓:小小生

1.充滿 默默地 折斷

2.zháo  biàn  tán

3.失敗 後退 困難

4.一躍而過 搬了塊大石頭內放到小溪中跨上腳,又容一步跨到了對面 握住樹梢,拉向身後,走向前去 伸手握住樹梢,又伸出一隻手把它折斷,輕輕一扔,快走一步,跟上大家

5.主要寫了走在最後面的那個人,在行進的道路上,為他人帶來了方便,且沒費多大力氣,只是舉手之勞,但這些小事許多人不以為然,其實為人方便就得從小事做起。讚揚一種心中有他人、幫助別人的高尚品格

6.我們應該像最後一個人學習,因為他平常的舉動,卻讓他人得到了方便。

(意思對即可)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對山村小學怎樣的思想感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一年級根本沒有這篇課文,二年級有一篇,作者想表達的是愛護大自然不要亂砍伐樹木,否則大自然會無情的摧毀人類的一切。

12樓:微笑面對

哪篇啊,沒看見文章哦……

山村小路上 文章講了什麼

13樓:指尖水滴

一隊青年人在鄉村的一條小路上行進。

一條小溪橫在他們面前,小溪擋住了他們的去路。小溪並不寬,第一個人略一遲疑,就騰地一躍而過,腳一著地就回頭看看後面的人,眉宇間充滿著勝利的微笑。

第二個也一躍而過。

第三個、第四個……都過去了。他們同樣回過頭迎接後來者。

最後一個卻不是這樣,他默默地從旁邊搬了塊大石頭,穩穩地放到小溪中間,然後跨上一腳,又一步跨到了對面。

「走吧。」他招呼大家後,又踏上了前進的道路。

還是這麼幾個人,來到了崎嶇的山路上。山路旁邊,有一根枯樹枝凌空伸到了路中間。

樹枝橫在眼睛前面,多不方便啊!第一個人一伸手握住樹枝,拉向身後,然後走向前去;那樹枝,待他一放手,然後彈回到原來的地方。

接著又是第二個人,第三個人……他們一一照例而過。

又是最後一個人,他也是一伸手,握住樹梢,但他又伸出一隻手,很容易地把它折斷了,輕輕地一扔,然後快走一步,跟上了大家。

就這樣。思想嘛,就是讚揚一種心中有他人、幫助別人的高尚品格吧。

《春》這篇文章寫了什麼,春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

朱自清的精短散文 春 意象單純,主題明朗,語言優美,人們往往把它解讀為一篇 春的讚歌 其實這是一種誤讀。春 與朱自清眾多的寫景抒情散文一樣,看似晶瑩剔透,一目瞭然,但它卻像一杯醇酒一般,蘊涵了綿長而清洌的韻味與芳香,要真 嚐出它的滋味並非易事。在這篇 貯滿詩意 的 春的讚歌 中,事實上飽含了作家特定...

將軍和士兵這篇文章寫了什麼?讚揚了將軍什麼精神

短文寫了位有名的皮定鈞抄將軍在某天告訴站bai哨位的士兵及一大幫陪du同和隨從人員,zhi無論是士兵還是將dao軍,只有心牽掛著家,才能真正做到保家衛國,才能做到一名真正的好士兵好將軍的故事。讚揚了將軍心繫家國和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 將軍與士兵答案 3 短文寫了一件什麼事?讚揚了將軍的什麼精神?短文寫...

海上日出,這篇文章按照什麼順序,描寫了什麼

巴金的 海上日出 是按照時間順序描寫的。描寫了晴朗天氣 有云天氣,兩種情況下的日出奇觀.不要答描寫了日出前,日出時,日出後的景觀哦 海上日出這篇文章按什麼順序寫的 這是老師說的啊,這篇文章按照 時間順序,描寫了 晴朗天氣 有云天氣 兩種情況下的日出奇觀。還有 按日出前,日出時,日出後的順序寫的 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