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星有幾顆行星

2021-03-04 00:37:06 字數 426 閱讀 9238

1樓:天頂星

根據目前的觀測精度,能夠瞭解到北極星是一顆三合星。不要誤解哦,這三顆星都是恆星。

現在對於地外行星的探索還處在初級階段,測定的方法不過直接成像、引力效應、行星凌日幾種,能夠觀測到的行星在質量和軌道上都有很大的限制。只有按照特定軌道執行並且質量足夠大的行星才能被探測到。即使發現了行星的恆星,也不能斷言只有這幾顆行星,雖然目前可以探測地球級別的太陽系外行星了,不過對於水星大小的無能為力。

北極星距離地球491光年之遙,恐怕再合適軌道上並且質量足夠大的行星能被天文學家探測到,但是沒有探測到不代表不存在。瞬間聯想到了主觀唯心主義,扯遠了,就此打住。

2樓:楊潤根

據說,北極星並不是永遠不變的某一顆固定的星,現在是小熊座α星,到公元14,000年將是天琴座的織女星。每22023年,北極星要更換一次。

怎麼尋找北極星怎麼找北極星?

在北半球,北極星無疑是最重要的一顆指示方向的星體了。在星空背景上,北極星距離北天極不足1 故在夜間找到了北極星就基本上找到了正北方。北極星屬小熊星座,是其中最亮的一顆 2等星 由於小熊星座眾星除北極星外都較暗,所以,通常根據北斗七星來尋找北極星。見圖4。北斗七星是大熊星座的主體。其形狀像一隻勺子,我...

金星還是北極星,這是金星還是北極星

是金星。金星在我國古代稱為太白,早上出現在東方時又叫啟明 曉星 明星,傍晚出現在西方時也叫長庚 黃昏星。北極星最靠近正北的方位,千百年來地球上的人們靠它的星光來導航。那兩個星星bai都是金星du,是同一個 又叫啟明星,zhi長庚星,dao太白星,等等,應該比較熟悉,也就內不多容 介紹了 而北極星是另...

北極星的眼淚,《北極星的眼淚》歌詞

張棟樑 北極星的眼淚 歌詞 像斷了線 消失人海里面 我的眼終於失去 你的臉 再等一會 奢望流星會出現 願 如果真的實現 愛能不能永遠 明天 或許來不及變 但曾經走過的昨天 越來越遠 北極星的眼淚 說不出的想念 原來我們活在 兩個世界 北極星的眼淚 你哭紅的雙眼 被淋溼的諾言 淹沒在心裡面 我抬頭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