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手串採用什麼材質的對橄欖核好

2021-03-04 00:37:06 字數 3284 閱讀 6887

1樓:世紀的煩躁

軟的就行,要細點,在每兩顆橄欖核之間一定要加個墊片,防止兩顆核之間摩擦

橄欖核手串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裝飾作用,恰當的佩戴能增強佩戴者的美觀和品味然後是保健作用,能夠促進血液迴圈,達到保健的作用第三是辟邪的作用,橄欖核有辟邪保平安的功能,如果是雕琢過的還更好最後是激勵佩戴者能夠像橄欖核一樣平和、堅強的作用,有祝福和勉勵的寓意僅供參考

要採納哦

祝你好運!

3樓:小傲氣中華

橄欖的功效與作用一:

治陰腎頹腫:橄欖核、荔枝核、山樝核等分。燒存性,研末,每股二錢,空心茴香湯調下。(《綱目》)

橄欖的功效與作用二:

治腸風下血久不瘥者:橄欖核,不以多少,燈上燒灰為細末,每服二錢,陳米飲調下,空心食前。(《楊氏家藏方》橄欖散)

橄欖的功效與作用三:

治耳足凍瘡:橄欖核燒研,油調塗之。(《乾坤生意》)橄欖的功效與作用四:

《綱目》:「磨汁服治諸魚骨鯁,及食鱠成積,又治小兒痘瘡倒黶。燒研服之治下血。」

橄欖的功效與作用五:

《本經逢原》:「灰末,敷金瘡無瘢。生核磨水,搽瘢漸滅。」

橄欖的功效與作用六:

《本草再新》:「治肝胃氣,疝氣,消疽瘤。」

橄欖核手串好處

4樓:在水伊人

您好盤橄欖核的好處按文化人的說法是「修身養性,舒筋活血,強身健體,辟邪納福。」按老百姓的說法是「活動活動手指頭,磨磨性子,消磨消磨時間 ,讓自己樂呵樂呵。」而我認為主要是「培養一下情趣,尋找一個樂趣。

」業餘盤摸把玩,不僅能夠有效地緩解勞累,而且可以養心怡情,對身體健康也有很大的好處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什麼樣的橄欖核是好核?

5樓:匿名使用者

好核類分:

一、核筋(花):橄欖核上有天然的核筋分割線並有對應的小眼(俗稱花),一般可以分為:二花核、三花核、四花核。

二、核子的形狀和大小:

1.單核:也叫做大核,一般長度超過4.5cm,比較適合雕刻單件作品,價值很高;

2.小核:與單核相比,小核是很小的尺寸為0.8-1.2cm,市面上很少見,所以一般**比較高;

3.怪核:就是形狀比較奇怪的核子,如核雕藝人門所說的佛手,不用加工,本身就是一見獨特的藝術品,由於這樣的核子比較少,**不菲,如果有藝人能夠巧手點撥,會是一件絕版的收藏品;

4.細長核:形態狹長,大的一般用來雕核舟一類的題材,小的用來做細長羅漢;

5.圓核:形體通圓,就是最常見的雕刻18羅漢的核子,現在也用來雕其他題材。正圓的核還能用來做素珠;

7.扁核:相對於一般核料而言核型比較扁圓,以四花核居多,適合做手串。

6.普通核:這類的核子比較常見,一般用題材一般的作品

三、核質:橄欖核的按核質可分為:黃胖核、油核、鐵核,黃胖核個大適合雕單個題材,鐵核核質精密細膩,顏色紅潤,油核刷油不花,以鐵核為上。

年份上又有新核與陳(老)核之分,陳核年份時間長已經充分陰乾,更適合雕刻。

四、雕法:從雕刻手法來分類可分為立雕(圓雕)與浮雕,其中又有鏤空雕、陰陽刻等。

五、打磨:一般分為拋光和帶刀痕,拋光後作品光滑發亮,帶刀痕就是不拋光,但要求刀工更為精細。

六、風格:核雕作品往往體現出作者的表現手法,一般可以分為寫實與寫意兩類。即傳統工筆畫的寫意手法與現代雕塑油畫中的逼真寫實手法。

七、派系:分為殷派與須派,只針對羅漢而言。殷派的代表是殷根福,是傳統工筆寫意手法線條簡潔滑潤。須派的代表是須吟笙,講究寫實線條有肌肉感,但須派和現**實羅漢又有顯著區分。

八、地域:一般從作者的地域上將橄欖核雕分為南工與北工。

九、題材:核雕作品的題材大致可以分為:人物、動物、植物、風景、文字等。

十、形式:分為掛件(可佩帶的單籽)、擺件(不可穿繩的把玩件僅作為擺放與收藏)、手串、長串。[

6樓:常態木雕老闆娘

橄欖核鑑別方法

、細長核:主要由於核體狹長,因此多用來雕刻核舟題材或雕刻觀音。

5、圓核:長2.5-2.8左右,直徑1.8-2.2的圓核,外形比較圓很適合做羅漢頭。

6、普通三花三角核:這種核比較常見,因此在核雕中也用的最多。一般的長度在28到32、直徑在18左右。分為普通的三角核,極品的優質三角核。

鑑別橄欖核按照核子的形狀和大小,最基本的分類如下、:

1、單核:又稱大核,一般直徑超過2.5釐米,比較適合雕刻單件作品,因此價值很高。

2、小核:通常只有1釐米的直徑,市面上通常比較少見。

3、怪核(異形、二花、四花):形狀比較奇特的核子,比如佛手核或多稜核。不管是什麼型別的橄欖核,橄欖核為多大,只要是二花或四花,他的**馬上提升很高。

4好的核子主要看以下幾點:

1、顏色是否均勻,有無花點。

2、核肉厚不厚,核皮薄不薄,以肉厚皮薄的為佳品。

3、密度高不高,如果是密度不高的核子,在上油後會很容易花。

3、是否是怪核,核子如果是特別大或特別小的,價值會很高。如果是佛手核或多花核,那就更是難得的佳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一些資料,油性高的好,四花比三花好2花比四花好,個頭越大越好,形狀怪異的好,色澤均勻的好

佩帶橄欖手串有什麼好處

8樓:冰襲深秋

1、橄欖核雕古時是帝皇,貴族的專利玩物,平民百姓是不能擁有的,所以民間很少

存世。通常被作為護身符,這是因為核含有的一種獨特的油脂,恰恰是人體所需要的一種重要的元素,由於核的結構相對疏鬆,加之核的油脂較為活躍、擴散速度快,所以易使人體吸收,因此長期佩戴核雕能使身體延緩衰竭和保持容光煥發。

2、愛核之人佩戴核飾品一般都不會輕易的取下(洗澡例外),閒時還要時時將核雕搓捏於手中,這樣久而久之核雕就與人的**分泌物相結合,使核雕刻在把玩中能夠越玩越亮、越玩越透,把一顆種子的溫潤和光澤養出來就會越發顯出其透明亮澤,讓種子的生命在另一種方式下延續下去。核雕刻要經常佩帶把玩,如果放置的話,要注意保養。

3、核雕護身,平安一生。人生多有不測風雲,從古至今都有核雕能驅魔辟邪、護身擋災,使佩戴的人如意吉祥、平安順利的說法。核雕刻在古時帝王將相及文人雅士的心目中早已經成為具有靈性的神物了,有很多文人雅士都以擁有一顆精美的核雕為榮

4、「人養核三年,核養人一生」,天然的核有「十寶九裂」的說法,這是因為大多天然的核都是有它的自然紋理的,它可以吸收人身體的體液,其中的礦物質也可以滋養人一生,比玉有過之無不及之處。 自古以來,人們對精美麗的核雕刻,上至帝王將相,下及民間百姓,都非常珍視,認為核雕刻是陰陽二氣的精純,對人體健康有著神奇的作用

手串橄欖核49顆什麼意思,手串橄欖核是什麼寓意求告知。

經書所載的掛珠 持珠及念珠的顆數大致分為 多為7 9的倍數 1080 顆 表示十法界各有一百零八種煩惱,合成為 1080種煩惱。十法界包括迷的六界,即地獄 餓鬼 畜生 修羅 人間及天上,是六道輪迴的世界。後四界是聖者悟的世界,即聲聞 緣覺 菩薩及佛界。108 顆 表示求正百八三昧,斷除一百零八種煩惱...

橄欖核手串戴幾粒好,有哪位曉得橄欖核手串多少顆

沒有什麼好不好,只是手串顆數的數量不同寓意而不同。只要自己佩戴合適方便就好。有哪位曉得橄欖核手串多少顆 橄欖核手串顆數沒有具體要求,根據典故,十八羅漢雙面一般是10顆,9顆羅漢,一個款珠,八仙一般是9顆,8仙 款珠。還有八大財神,八大彌勒,國人比較喜歡8 9,一般手持就都是18顆,36顆這樣了。好核...

橄欖核手串觀音能戴嗎,配戴橄欖核手串有禁忌嗎?

千萬不要佩戴有佛菩薩像,羅漢像的佛珠,那是非常不恭敬,特別是佛菩薩半身專像和屬佛頭菩薩頭,報應很大。配戴橄欖核手串有禁忌嗎?從保養的角度,一般比較忌諱用力磕碰 忌諱泡水 油汙沾染 忌諱過於暴晒 忌諱酸鹼腐蝕等等 從禁忌的角度,一般百無禁忌的 不過有高僧曾說不宜佩戴把玩佛菩薩像,所以雕琢十八羅漢等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