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蟲是白蟻嗎?如果不是又會是什麼蟲

2021-03-04 00:35:33 字數 2451 閱讀 2458

1樓:酒歌飛揚

是白蟻白蟻(termite, white ant),亦稱蟲尉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蜚蠊目(原本為等翅目,2023年,等翅目撤銷,被歸入蜚蠊目),類似螞蟻營社會性生活,其社會階級為蟻后、兵蟻、工蟻。白蟻與螞蟻雖一般同稱為蟻(見蟻總科),但白蟻社會體系在分類地位上,白蟻屬於較低階的半**昆蟲,螞蟻則屬於較高階的全**昆蟲。

請問這種蟲是白蟻嗎?如果不是又會是什麼蟲?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白蟻。

平時的白蟻是這樣的:

分飛期的白蟻會長翅膀,這樣:

你提供的**質量太低,而且沒有參照物,不知大小,無法判斷。

如果有翅膀的話,參考下圖榕小蜂:

如需較精確的判斷,請提供清晰**,用參照物或者或文字形容來描述其大小。

請問這種蟲是白蟻嗎?如果不是又會是什麼蟲?

3樓:word可憐人

這是一種【蜂】,分類上屬於膜翅目,跟白蟻不是一類。但具體是哪一種蜂,**不夠清楚,看不出來。

4樓:除蟲防護專家

不是白蟻,具體是什麼蟲再拍個清楚的**來看,也不是紅螞蟻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白蟻,是紅螞蟻

請問這個是什麼昆蟲?是不是白蟻?

6樓:聽風

飛蟻通常指翅膀未脫落前的白蟻。辨別螞蟻和白蟻的方法很簡單,螞蟻觸角是像膝蓋一樣,白蟻則是1根直條。白蟻不屬螞蟻類。飛蟻出現於晚上,是燈光愛好者,在下雨天出現。

這是啥蟲?是白蟻麼?

7樓:每天想你好一遍

蜉蝣目(英文:mayfly,學名:ephemeroptera)通稱蜉蝣,具有古老而特殊的形狀,是最原始的有翅昆蟲。

和蜻蜓目可同分為古翅次綱,他們的翅不能摺疊。蜉蝣目昆蟲體形細長柔軟,體長通常為3-27mm,觸角短,複眼發達,中胸較大,前翅發達,後翅退化,腹部末端有一對很長的尾須,部分種類還有**尾絲,稚蟲水生,成蟲不取食,壽命很短,最短僅一天而已,但它在這短短的生命中,綻放了最絢爛的光彩。

大神幫我看看這是啥蟲子 看著像白蟻 別人說不是 10

8樓:時光和美人告別

這是普通的螞蟻,未脫落前都是有翅膀的,交配完即死,一般下雨天前比較多,喜歡燈光。直接弄死或者殺蟲劑殺死就好。

ps:白蟻和螞蟻的區別在於觸角,螞蟻觸角為兩節,白蟻觸角為一連串的小節(類似一串珠子)

9樓:小芋頭帥哥

不是白蟻。白蟻的胸腹部是一樣粗的,而你發的**,有明顯的細腰,我認為是飛出來準備交配的螞蟻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這邊俗稱「泥水蟻」,常在暴雨來襲前或暴雨時出現在房屋內,只要一碰它的翅膀他就會「捨棄」翅膀匆匆爬走...

11樓:鄧生元

這種蟲子出來的話,大概是一下下暴雨了,暴雨蟻,他會跑在家裡的客廳燈上打轉。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我們太膚淺了,看到一種晚上喜歡在燈光下飛舞的蟲子以為是白蟻啊

發現家裡有好多這種小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好害怕,會不會是白蟻

13樓:獅子也始終

這是一種潮蟲,用殺蟲劑能殺人。最好經常通風。

14樓:風燭殘年之際

昆蟲的分類:動物界→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無翅亞綱→彈尾目

長角跳蟲

15樓:盼盼

不是白蟻,白蟻有翅膀

16樓:和暖陽光

象是小蟑螂德國小廉用專用殺蟑藥殺滅

牆上發現很多這種小蟲,大約一毫米左右,請問是什麼蟲?白蟻嗎?

17樓:玩顏烈

這種飛蟻是白蟻的繁殖蟻,到處亂飛是公蟻在追逐母蟻,

交配之後繁殖生蛋,如果不滅掉它們,它們就有可能在你家尋找地方落角繁殖下來,時間久了白蟻嚴重的話就會有白蟻巢。繁殖蟻俗稱「大水蟻」,專業角度稱「分飛蟻」,分飛蟻在白蟻家族起到什麼作用呢?分飛蟻的作用就是飛離巢穴,飛到新的地方配對繁殖,配對成功繁殖後的分飛蟻就成了新的蟻王蟻后,形成新的危害群體。

它有趨光性,每到傍晚就飛向有燈的地方。它們到處亂飛是公蟻在追逐母蟻,追到之後就尋找木頭豐富、安靜、潮溼、少人打擾的地方生蛋孵化。正常情況下,三年後蟻窩會自動分化出繁殖蟻,如此迴圈往復。

」 每年4到6月是白蟻的繁殖季節,可找專業白蟻防治人員前來消滅。教4招預防繁殖蟻在家築巢 1、關燈;2、關門窗;3、燈下面放一盆水,白蟻喜潮溼,會掉進水盆中「自溺」;4、噴殺蟲劑,殺蟑螂蚊子的殺蟲劑就能殺死那些繁殖蟻。

請問這種是不是白蟻

肯定是白蟻啦!我家剛剛滅了一批!請白蟻防治中心的人來才搞定的!聽你描述,白蟻不像,應該是一對對年輕雌蟻和雄蟻。在一個蟻窩裡長大了,現在出去要直立門戶,它們會長翅膀。你說的bai肯定不是白蟻了,首先白蟻應du該是白zhi色或者淡黃色。你看到的應該是dao在交配中的螞蟻版,這個時權候他們的翅膀都已經脫落...

請問這種手鐲是人工染色的嗎,請問這個手鐲是染色的嗎?

您好,從目前圖上來看 染色較為明顯的 建議您複檢 否則僅憑目測的話 判斷是染色的 如果回答能幫到您的話,還望採納回答,謝謝 請問這種手鐲是人工染色的嗎?不是 a貨,很標準的bc貨,也就是酸洗注膠 首先是光 澤問題,光澤發矇,沒有 a貨的銳利玻璃光澤再來就是顏色,顏色過渡感很模糊,比較浮 建議去鑑定一...

請問這種蟲子是什麼蟲?對人有害嗎?應該怎麼樣消滅它

這個不就是蒼蠅嗎,很簡單,殺蟲劑就可以啦,更簡單的也有就是一巴掌拍死它,然後再洗手就可以啦 家裡邊多了很多這種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有什麼危害?需要怎麼消滅?這是甘薯象甲,害蟲,無毒,不咬人。危害植物農作物!一般菊酯類殺蟲劑就可以消滅。應該是誤入,或者是家中購買的農產品滋生。這種蟲子是什麼,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