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描寫素顏的句子,關於素顏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04 00:34:01 字數 6335 閱讀 4496

1樓:善良的菟寶寶

纖腰之楚楚兮,迴風舞雪;珠翠之輝輝兮,滿額鵝黃拆桐花爛漫,乍疏雨、洗清明

柔橈輕曼,嫵媚纖弱

班姬續史之姿,謝庭詠雪之態

顧盼生輝,撩人心懷

俊眉修眼,顧盼神飛,文彩精華,見之忘俗

有女妖且麗,裴回湘水湄。水湄蘭杜芳,採之將寄誰媚眼含羞合,丹脣逐笑開。風捲葡萄帶,日照石榴裙腮凝新荔,鼻膩鵝脂,溫柔沉默,觀之可親

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

鏡中貌,月下影,隔簾形,睡初醒

翩若輕雲出岫,攜佳人兮步遲遲腰肢嫋娜似弱柳委委佗佗美也,皆佳麗美豔之貌

丹脣列素齒,翠彩發蛾眉

繡幕芙蓉一笑開,斜偎寶鴨襯香腮,眼波才動被人猜

關於素顏的句子有哪些?

2樓:pipi無敵鐵金剛

1、你要化過濃妝,才會欣賞素顏的清新。你要喝過碳酸飲料,才會迴歸白水的平淡健康。你要穿過高跟鞋,才回想念帆布所代表的青春。

你要見慣城市的喧囂,才會依賴田園的安靜。總要經歷過錯的,才知道什麼是對的。

2、其實男生不是真的喜歡你不**,而是喜歡你愛吃還不肥;也不是真的喜歡你不化妝,而是喜歡你素顏也好看;也不是真的喜歡你瘦,而是喜歡你瘦卻有胸;也不是真喜歡你獨立,而是他忙的時候別煩他。

3、敢穿七分褲帆布鞋馬尾辮素顏出的菇涼伸個懶腰。這樣的女生,尼瑪給力啊。

4、有一種寂寞,身邊添一個可談的人,一條知心的狗,或許就可以消減。有一種寂寞,茫茫天地之間餘舟一芥的無邊無際無著落,人只能各自孤獨面對,素顏修行。

5、風和日麗的日子。陽光,灑下諸多幻影,讓我重溫當初。漫步時光,攜一身清爽,走一程簡單的涼薄,回味中,是否,悠然還在?

一路足跡,是否還可以尋回當初?是否,青春的影子還殘留在那些剪影中?回望沿途的風景,朦朧中,似乎少了幾許張揚的味道,多了幾許成熟的風韻。

輕盈步伐,讓流逝的永遠流逝,讓腳下的路延伸到盡頭,依一身素顏,走自己該走的路。

6、情深緣淺,一絲牽念,顛倒幾世塵染,似水落花,縈繞在誰的心田?戀戀前塵,是誰舞袖絕舞在奈何橋畔?是誰不醉繁華只醉君?

是誰不為寂寞染指纖塵?是誰洗盡鉛華為博君笑?萬丈繁華撕成碎花,任由歲月舞起滄桑,素顏淨心,輕舞眉揚。

7、愛短髮,愛素顏,不做作,不裝假,臉皮厚點出去吃飯能吃飽,做個彪娘們,拿得起,放得下。

8、素顏,說的美是你甜蜜的笑容。

9、素顏蒼白的臉上,掛著我勉為其難的笑靨。

10、一個男人如果喜歡你素顏不化妝的,你多醜他不嫌棄,你胖了他高興,你瘦了他心疼,那個人是…………。你親爹!

11、俄心中的她、縱然素顏也比任何人都美。

12、江南女子的女子,江南妹妹的妹妹。一把古箏,半盞渾酒,一根紅燭,半世痴情,青絲飛揚轉白絮,一生等待,不怨不恨不惱,不愁不苦不哭,只為長宿夢中。江南女子:

心不想齊天,命不願如紙。只願為人賢妻,做人良母。半張素顏半尺凌,清歌冷舞待情深。

金梭玉剪織錦闌,不若粗布嫁衣還。至此長向夢君在,還望他朝江南來。

13、天涯海角咫尺比鄰,此情可比桃花清素顏,此情可鑑磐石無轉移。兩小無猜,十指交扣,桃花為盟,紅箋為信,長夢桃林也無憾,長居桃林也心怡。佳人相伴,詩詞相隨,哪聞人間事,哪管人間情?

恨只恨天公不作美,怨只怨月老何處尋,奈何橋頭嘆奈何,天上人間相隔遠,道不出傷心語,流不盡悲念淚。

14、一直喜歡,攜寂寥的心事,讀生命的悲喜,品其華年淡漠,非關憂傷,只屬淺唱,如若你懂,說給你聽,我,依然是我,那個素顏朝天,淡淡行走的女子。

15、一生情兩難三顧望斷秋水傷。那一眼,纏綿芙蓉的素顏,情難絕,天易老,心相結。一地清涼如霜。

往事如煙,紅塵紫陌間,屬於你我的故事已隨風飄散,空餘的遺憾委了一地。卻終究無法穿透時間的荒蕪。

描寫素顏的句子

3樓:千葉爵士

哪一年淪落了我單純的素顏

化上成熟的眼線

又為誰傷心了燦爛的笑顏

在人前塗勻世俗的假面

卻發現早已辨不清面具下的臉

沒人心甘去發現模糊後的如花美眷

只情願被一種假象所騙

想知道倘若我回得去昨天

能素面朝天

你又能許我此生流年?

4樓:逸塵飛雪

素面朝天,清水芙蓉。

5樓:滕靚鄒星波

句子:1、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2、嫋娜少女羞,歲月無憂愁。

3、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4、素面朝天,清水芙蓉。

5、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

6、微暈紅潮一線,拂向桃腮紅,兩頰笑渦霞光盪漾。

7、素面朝天要多純潔就有多純潔。

「素顏」是平素的面孔;不施胭脂的臉;本來面貌;事物的原狀。意思類似於我們漢語「素面朝天」的素字的意思。

形容古代女子素顏的句子

6樓:123煙花碎

1.千秋無絕色!悅目是佳人!

2.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

描寫「素顏」的句子有哪些?

7樓:沒囿叻結局

句子:1、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2、嫋娜少女羞,歲月無憂愁。

3、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4、素面朝天,清水芙蓉。

5、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

6、微暈紅潮一線,拂向桃腮紅,兩頰笑渦霞光盪漾。

7、素面朝天要多純潔就有多純潔。

「素顏」是平素的面孔;不施胭脂的臉;本來面貌;事物的原狀。意思類似於我們漢語「素面朝天」的素字的意思。

形容素顏的詞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膚若凝脂 ( fū rú níng zhī ):形容女子肌膚嫩滑如凝固的油脂。出自《詩經·衛風·碩人》: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素面朝天(sù miàn cháo tiān):本義指婦女不施脂粉,入朝覲見天子。出自宋·樂史《楊太真外傳》:「虢國不施脂粉,自炫美豔,常素面朝天。」。

天生麗質(tiān shēng lì zhì):形容女子天生的美麗資質,聰慧。出自唐·白居易《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冰肌玉骨(bīng jī yù gǔ):用於讚美女子的**光潔如玉,形體高潔脫俗,出自《後蜀·孟昶《避暑摩訶池上作》詩:「冰肌玉骨清無汗,水殿風來暗香暖。

簾開明月獨窺人,欹枕釵橫雲鬢亂。」。

出水芙蓉(chū shuǐ fú róng):指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出自南朝·樑·鍾嶸《詩品》卷中:「謝詩如芙蓉出水,顏如錯彩鏤金。」

描寫哀的句子有哪些

9樓:熱情的檸檬海豚

1、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

我不敢朝他那邊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戰友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火突然間熄滅了。我的心像刀絞一般,眼淚模糊了我的眼睛。

2、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正從臺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

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手指一會兒便被汗水打溼了。

喜:他一心一意的頂著對面的小兒子,臉上浮出一個淺淺的微笑。在她的眼裡,緩緩的流轉著一彎慈愛的清泉,輕輕地向外流淌,在嘴角聚成了那麼滿足的喜悅的一個微笑。

她歡喜地要發狂。在這自然的光彩之前,一種醉人的快樂,一種無限的柔情浸透了她那柔弱的心。這是她的日出!

她的曙光!她的生命的開端!她的希望的升騰!

她渴望著要擁抱太陽,伸出雙臂向著光彩燦爛的空間。

怒:他不能平靜了,在房間裡來回走著,那古銅色的臉,「唰」地變紫、變青,臉上的肌肉也在抽搐,太陽穴上青筋暴起,先前那喜悅頓時化成一片黑雲,籠罩在臉上,凝聚在心頭,大大的眼睛,失去了那動人的神韻。

哀:他說不下去了,一種又苦、又辣、又像火一樣的燙人的氣體鬱結了他的喉頭,他的聲音嗚咽了,淚水嘩嘩的湧流到他的臉上。他覺得自己掉下了一個萬丈深淵裡,黑暗像高山壓著他,像大海淹沒他,話也說不出來,氣也透不過來,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痛苦能夠和他此刻所感覺的痛苦相比。

這種痛苦是那樣銳利,那樣深刻,又是那樣複雜,那樣沉重。

樂:你毫無倦色,快樂地微笑著,那閃耀著青春光芒的笑容,像一朵在夏雨之後悄然的睡蓮,含著晶瑩的露珠,羞怯又優雅的點著頭。~

關於素顏的句子

10樓:若何清寒

1.千秋無絕色!悅目是佳人!

2.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

3.態濃意遠淑且真,肌理細膩骨肉勻

4.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5.眉梢眼角藏秀氣,聲音笑貌露溫柔

6.翩若驚鴻,婉若游龍

8.冰肌自是生來瘦,那更分飛後

9.邀人傅脂粉,不自著羅衣

10.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

11.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

12.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13.屆笑春桃兮,雲堆翠髻;脣綻櫻顆兮,榴齒含香14.嫻靜猶如花照水,行動好比風扶柳

15.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16.嫋娜少女羞,歲月無憂愁

17.芳容麗質更妖嬈,秋水精神瑞雪標

18.珠纓旋轉星宿搖,花蔓抖擻龍蛇動

19.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20.花心定有何人捻,暈暈如嬌靨

21.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22.脈脈眼中波,盈盈花盛處

23.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27.朱粉不深勻,閒花淡淡香。細看諸處好,人人道,柳腰身28.芸芸眾神贊,飄飄仙子舞

29.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31.雲一渦,玉一梭,淡淡衫兒薄薄羅,輕顰雙黛螺33.柳腰春風過,百鳥隨香走

34.頭上金爵釵,腰佩翠琅玕。明珠交玉體,珊瑚間木難。羅衣何飄飄,輕裾隨風遠。顧盼遺光彩,長嘯氣若蘭

35.笑顏如花綻,玉音婉轉流

36.皎皎兮似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迴風之流雪38.風回小院庭蕪綠,柳眼春相續

40.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

42.芙蓉如面柳如眉,對此如何不淚垂

43.轉眄流精,光潤玉顏。含辭未吐,氣若幽蘭。

華容婀娜,令我忘餐44.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奇服曠世,骨像應圖。

披羅衣之璀粲兮,珥瑤碧之華琚。戴金翠之首飾,綴明珠以耀軀

45.丹脣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46.昨日亂山昏,來時衣上雲

47.絕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

48.寶髻鬆鬆挽就,鉛華淡淡妝成

49.榮曜秋菊,華茂春鬆

50.燭明香暗畫樓深,滿鬢清霜殘雪思難任

51.憑闌半日獨無言,依舊竹聲新月似當年

52.愛彼之貌容兮,香培玉琢

53.羨彼之良質兮,冰清玉潤

54.美彼之態度兮,鳳翥龍翔

55.慕彼之華服兮,閃灼文章

56.其靜若何,鬆生空谷

57.其豔若何,霞映澄塘

58.其神若何,月射寒江

59.纖腰之楚楚兮,迴風舞雪;珠翠之輝輝兮,滿額鵝黃61.拆桐花爛漫,乍疏雨、洗清明

62.柔橈輕曼,嫵媚纖弱

63.班姬續史之姿,謝庭詠雪之態

64.顧盼生輝,撩人心懷

67.俊眉修眼,顧盼神飛,文彩精華,見之忘俗68.有女妖且麗,裴回湘水湄。

水湄蘭杜芳,採之將寄誰69.媚眼含羞合,丹脣逐笑開。風捲葡萄帶,日照石榴裙70.

腮凝新荔,鼻膩鵝脂,溫柔沉默,觀之可親71.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

72.鏡中貌,月下影,隔簾形,睡初醒

73.翩若輕雲出岫,攜佳人兮步遲遲腰肢嫋娜似弱柳74.委委佗佗美也,皆佳麗美豔之貌

75.丹脣列素齒,翠彩發蛾眉

76.繡幕芙蓉一笑開,斜偎寶鴨襯香腮,眼波才動被人猜77.借水開花自一奇,水沉為骨玉為肌

78.皎若太陽升朝霞,灼若芙渠出鴻波

79.秀色空絕世,馨香為誰傳?

80.質傲清霜色,香含秋露華

81.共道幽香聞十里,絕知芳譽亙千鄉

82.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

83.淡眉如秋水,玉肌伴輕風

84.有美一人,婉如清揚

87.燦如春華,皎如秋月

90.盛服濃妝韶顏雅容

91.香霧雲鬟溼,清輝玉臂寒

92.普天壤其無儷,曠千載而特生

95.隔戶楊柳弱嫋嫋,恰似十五女兒腰

98.螓首蛾眉,巧笑倩兮

99.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

100.靜若處子,動若脫兔

103.微暈紅潮一線,拂向桃腮紅,兩頰笑渦霞光盪漾104.子之清揚,揚且之顏也,展如之人兮,邦之媛也!

105.麗質仙娥生月殿

106.經珠不動凝兩眉,鉛華銷盡見天真

素顏請問怎麼樣,請問我的素顏怎麼樣?

很好,素顏才是最美的 看個人審美吧,還行吧。一般偏上,嘴有點大。我喜歡你,咱們處物件怎麼樣 還不錯,還是素顏有味道 貌若天仙手來 如柔荑 膚如凝 自脂,領如蝤蠐,齒如bai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du兮其形也zhi,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dao 秋菊,華茂春鬆.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搖兮若...

許嵩的《素顏》歌詞是什麼,《素顏》這首歌的歌詞是什麼意思

又是一個安靜的晚上 一個人窩在搖椅裡乘涼 我承認這樣真的很安詳 和樓下老爺爺一樣 專聽說你還在搞屬什麼原創 搞來搞去好像也就這樣 不如花點時間想想 琢磨一下模樣 今夜化了美美的妝 我相信是很美美的裝 我搖晃在舞池 那種體態可以想象 我做我的改變 又何必糾結 那就拜託別和我碰面 如果再看你一眼 是否還...

最不怕素顏出鏡的明星有誰

素顏對於女明星來說簡直就是一個災難,因為有很多女明星上妝之後和卸妝之後的顏值相差很多。但是在娛樂圈當中,有很多女明星都不怕素顏出鏡,他們就是想要把自己的真實面容展現給喜歡他的粉絲看。這些人就是我想說的她們。第1個就是妹妹張子楓。張子楓自出道以來就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存在。檸檬依然記得她出演 嚮往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