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是什麼單位,奈米是一個什麼單位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85 閱讀 9593

1樓:肇東的回憶

奈米,長度單位,國際單位制符號為nm。原稱毫微米,就是10-9米(10億分之一米),即10-6毫米(1000000分之一毫米)。如同釐米、分米和米一樣,是長度的度量單位。

相當於4倍原子大小,比單個細菌的長度還要小。

國際通用名稱為nanometer,簡寫nm,字首nano在希臘文中的原意是「侏儒」的意思。

2樓:庚晗崔雪冰

長度單位

1奈米=10億分之一米

奈米是什麼單位

3樓:

是長度單位。

納是個詞頭,符號:n。所表示的因數為10exp(-9)(10的-9次方),所以1nm=10exp(-9)m.

4樓:匿名使用者

奈米是長度單位,原稱毫微米,就是10^-9米(10億分之一米),即10^-6毫米(100萬分之一毫米)。

5樓:江裡風

長度單位,10的負9次方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死了,你們都死光了

什麼是奈米技術,奈米技術是什麼

由於奈米技術不可估量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包括為資訊產業的電子 光電子的繼續發展和提高 為製造業 國防 航空和環境應用提供更物美價廉的材料 為醫療 醫藥和農業上加速生物進步將起的作用,人類可以預計到21世紀,奈米科學和技術將會改變人造物體的特性,產生工業革命。ibm的前首席科學家約翰 阿姆斯特朗在1...

神奇的奈米管,什麼是奈米呢,奈米管又是什麼

不久前,我國科學家在一種功能材料上創造了一項世界紀錄。這就是成功地製造出三毫米長 的超長定向碳奈米管列車,長度列於世界之最。碳奈米管是一種奇異分子,它是使用一種特殊的化學氣相方法,使碳原子形成長鏈來 生長 出的 超細管子 細到5萬根並排起來才有一根頭髮絲寬。這種又長又細的分子,人們 給它取個計量單位...

什麼是奈米呢,什麼是奈米技術呢?

奈米是長度單位,原稱毫微米,就是10 9米 10億分之一米 即10 6毫米 100萬分之一毫米 奈米科學與技術,有時簡稱為奈米技術,是研究結構尺寸在1至100奈米範圍內材料的性質和應用。奈米效應就是指奈米材料具有傳統材料所不具備的奇異或反常的物理 化學特性,如原本導電的銅到某一奈米級界限就不導電,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