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字已成灰,心字是什麼意思,心字已成灰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3 20:27:07 字數 698 閱讀 4150

1樓:神魄達克斯

心讀音:xīn

釋義:人和高等動物體內主管血液迴圈的器官(通稱「心臟」):~包。~律。~衰。~悸。

**,樞紐,主要的:~腹。中~。

習慣上指思想的器官和思想情況,感情等:~理。~曲。~魄。~地。~扉。衷~。~曠神怡。人~惟危。

心字是一種香,心字型。在詩裡可以理解為死心的意思。

2樓:肉鬆包包

心字是一種香,心字型。這個在飲水詞箋校裡面有說到。在詩裡可以解讀為死心的意思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死心的意思 萬念俱灰

心字已成灰是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心字」是一種形狀為「心」字的薰香,「心字已成灰」指薰香已燒完,也有「心已成灰」之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已經無心跟你談戀愛

心字成缺是什麼意思

6樓:頭馱

心字在這裡指一種盤香,因形狀像心字,所以叫心字香

當然,這只是字面上的意思。中文的魅力就在這裡:」心字成灰「,表面上說心字香燒盡成灰,卻隱含著作者內心的思念的煎熬

7樓:水之亦

心中想的,心中想的事或人

失和心是什麼字,失下面一個心是什麼字

怣 讀音 y u 部首 心 釋義 古同 尤 怣 y u 古同 尤 可表示 失心 上面一個失下面一個心組合是何字及意義?怣 字的 字海 釋義 拼音 you2 會意字,失心。同 尤 之 你說的是這個字麼 懋 失下面一個心是什麼字 怣 y u 古同 尤 筆畫數 9 部首 心 上面一個失下面一個心 是什麼字...

對和心念什麼字,對心是什麼字

對 和 心 念 懟 du 懟du 怨恨 怨 懟可以組詞為 怨懟 懟恨 互懟 冤懟 懟筆 懟怨 憤懟.1.怨懟 yu n du 怨恨造句 1 生命裡某些當時充滿怨懟的曲折,在後來好像都成了一種能量和養分,因為若非這些曲折,好像就不會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見別人可能求之亦不得見的人與事 而這些人 那些事在經過...

什麼心組詞,什麼心組詞兩字

第二個字是心的組詞 1 熱心 r x n 釋義 有熱情,有興趣,肯盡力。例句 給大家辦事 他對工會工作很 2 關心 gu n x n 釋義 把人或事物 常放在心上 重視和愛護。例句 這是廠裡的大事,希望大家多關點兒心。3 放心 f ng x n 釋義 心情安定,沒有憂慮和牽掛。例句 你只管 出不了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