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釋單純這個詞有些人說單純就是傻的意思

2021-03-04 00:20:12 字數 3169 閱讀 8816

1樓:風花雪夜

釋 義: 形容詞①簡單純一;不復雜:思想單純|情節單純。②單一:單一技術觀點|單一追求數量。

2樓:何仙姑

單純就是傻。可以理解成褒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詞有時是褒義(比如說一個人思想沒有被汙染),有時是貶義(比如說一個人閱歷淺,容易上當),或許可以歸為中性詞。

4樓:莫世玄空

單純,就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意思。

一個新認識的朋友說我有點單純,感覺這話有點不好聽,就跟被人說是傻子一樣,他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可以有兩個方面的意思,就看是你怎麼理解了。如果是作為朋友來講,這不一定是一個貶義詞。

單純的傻,相對於這個複雜的社會來講,確實不易。有的時候,作為社會人,是需要有一點防備的心理和應對複雜社會的技巧的。

如果作為褒義,說明你這個人沒有太多的複雜性,沒有太多的世故,作為朋友,這可以說是一個優點。一個單純的朋友,和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候,會讓人感到輕鬆。

如果你是個女孩子,單純往往更有褒獎的意思。如果你是個男人,那麼說你單純,就不是個好詞語了,尤其是你要是個成年人,就不應該再與這個詞有過多的牽扯了。

如果是個新認識的朋友,這樣說你,我覺得還是優點誇獎你可愛的意思吧。畢竟一般人不會剛認識沒多久就說人的缺點。如果你對此很介意,不妨問問其他的朋友,自己是否傻!

多聽聽大家的意見,沒有壞處!

6樓:茗語茗嚴

單純就單純,說明你現在有一顆純淨的心,沒有被這個社會汙染。

像那些被社會浸透了的老油條,又有什麼好,一個個的精於世故,油膩膩的讓人討厭,不用理他,做自己就好。

7樓:開心生活噢耶

肯定是你

想多了,

其實沒有什麼,

我就是喜歡單純的人

簡簡單單,走來走去 ,

8樓:匿名使用者

傻唄,比較沒有心機容易相信別人。

為什麼別人總說我單純?怎麼辦我不想被人認為是單純,感覺就是說我傻……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單純和傻是兩個概念吧,單純是思想簡單,沒有亂七八糟的想法,碰到事兒了也不會想太多,有什麼就說什麼了。不會有太複雜的想法和算計。傻是明知故犯的作,誰都無法阻止一個人去犯傻。

就算你跟他說了也沒用,腦袋裡不知道在想什麼。

10樓:聞風戲浪

少說:別人就猜不透你的心思。慎行:做事情想清楚再動手,儘可能的完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剛好可以扮豬吃虎嘛。放寬心。如果擔心自己被欺負,最重要的還是修煉自己的內在和頭腦。

12樓:改變

你應該學會享受別人說你單純的日子,單純只能證明沒有經歷很多坎坷,不能說明你傻,不要怕別人說你單純,甚至說你傻,你應該去了解他為什麼要這樣說你,出於什麼想法,等你情商越來越高的時候,你反而會希望別人說你單純

13樓:一起去看海兒

我今晚同學會就被人說單純,其實我只是文靜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在意別人說你什麼,也沒必須按照別人的標準活著。

15樓:清水迷

單純是一種很好的品德。人變得複雜不是一件好事

16樓:

這是說明你的生活閱歷不多,經歷的事情不多,你的生活可以一帆風順,沒有經歷過波折。沒事的,多和一些人接觸,慢慢的就會好了。

17樓:青蘋果派派

我以前也總被人說單純,慢慢長大了,就沒有人再說了

18樓:我的人生_誰

那搞點黃色,之類的和他們聊聊。那樣再說你單純,,,,那我已經無法想象他們有多麼老練了!

19樓:爵士風李泉

你到底是別想單純還是不想別人認為你單純?

20樓:匿名使用者

年華似錦,這個詞用來形容我們80中後期的這群孩子們,不能說完美,只能說是一半一半。歲月是一把無聲的刀

單純和傻的區別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主觀為座標原點的話

你喜歡或者愛一個人 ,那這個人的傻對你來說就是單純。

你覺得一個人有毛病,那這個人的單純對你來說就是傻。

客觀角度看的話,

這個人有智慧的幼稚,就是單純。

這個人什麼都不懂,那就是傻

22樓:漂亮的李慧珍

單純是不暗事晦,不懂,傻就是知道,還要去做

23樓:牧典表秀美

呵呵這個問題有意思

單純是做的事到最後也不後悔

傻是做了事過段時間會後悔呵呵應該是這道理吧

24樓:雋娜釗帥

單純是可愛,傻是可笑

25樓:捷國常柔淑

單純是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知道後果、傻是明知道是錯的、明知道後果還要去做

26樓:尹吉遇鴻寶

單純有幾次就夠了,再多了就是傻了。

如果經常被別人說單純是好事還是不好的事?是不是一種傻、一種蠢、一種容易被欺騙的代言詞? 5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單純就要完全的單純,要達到別人都不忍心騙你的程度. 若是達不到,就學複雜些,從現在開始.

28樓:一夜10三郎

原本這是一個褒義詞,說明你這個人善良,純潔,然而在現在這個浮躁充滿欺騙的社會裡更加需要的是情商高,而不是僅僅的單純,一個善良的人對你說肯定不是損你,一個內心險惡的人也許就是再說你蠢吧

29樓:血0000月

有貶義也有褒義,看你自己怎麼理解了,心態好點,也就開朗了。

30樓:夜黑來

沒有什麼不好傻人有傻福

31樓:影哥最霸氣

什麼都沒有。還算女朋友?

32樓:伴虎餘生一個他

要看那個是是按的什麼心

有些人明明很成熟,卻在朋友圈裝幼稚,單純

這些只是個人 性格的事情,平常心樂 待。人前一套人後一套,大家都是為了生活,又何必去揭穿別人呢?為什麼總有人說我很幼稚?他們都說我很幼稚,發出來的朋友圈或者動態,還是我的言行舉止都很幼稚!父母之愛 力量的源泉 孩子小的時候都把父母看作是巨人,什 真沒想到有人竟然連別人放個 和諧 屁都去問問是啥味的,...

怎麼解釋」諺語「這個詞

諺語是廣泛流傳於民間的言簡意賅的短語,多數反映了勞動人民的生活實踐經驗,而且一般都是經過口頭傳下來的。它多是口語形式的通俗易懂的短句或韻語。人們生活中常用的現成的話。諺語類似成語,但口語性強,通俗易懂,而且一般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形式上差不多都是一兩個短句。諺語內容包括極廣,有的是農用諺語,如 清...

求簡單解釋下,介質這個詞義。介質這個詞怎麼解釋單從介質

單從字義上解釋bai 介 在賓主du 之間傳話的人 zhi。古時候,兩個諸侯王會dao 面時,都有一版個隨從兩面傳話,類似權於現代的隨身翻譯人員。於是就引申出 中介 介紹 媒介等。質 物質。充當其傳遞作用的中介者。例如,別人說話 傳 到你的耳朵,起中介作用的物質就是空氣 灶火 傳 鍋裡的熱能,中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