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簡單解釋下,介質這個詞義。介質這個詞怎麼解釋單從介質

2021-03-04 09:20:09 字數 674 閱讀 7628

1樓:文以立仁

單從字義上解釋bai:

介:在賓主du

之間傳話的人

zhi。古時候,兩個諸侯王會dao

面時,都有一版個隨從兩面傳話,類似權於現代的隨身翻譯人員。於是就引申出:中介、介紹、媒介等。

質:物質。充當其傳遞作用的中介者。

例如,別人說話「傳」到你的耳朵,起中介作用的物質就是空氣;灶火「傳」鍋裡的熱能,中介物質就是金屬;電力輸送,中介物質就是導線。等等。

介質簡單說是什麼意思?

2樓:古方紅糖

1、簡單的說,介質是指能夠傳播**的載體。

2、介質亦稱媒質。一般地說,它是物理系統在其間存在或物理過程(如力和能量的傳遞,光和聲的傳播等)在其間進行的物質。

均勻介質是什麼啊,可以簡單說一下嗎

3樓:止秀梅慈溪

物理上的東西啊。你可以看看高中物理課本。

介質有三種,氣體,固體,液體,這三種密度不同,所以光線的傳播方式就不同了。

均勻,是因為有的同種介質密度不同,所以要均勻。

4樓:付川

打個比方,這就和水的密度一樣只要你不加入溶劑密度就不會變化,各處的密度不變。空氣就可以認為是均勻介質

怎麼解釋」諺語「這個詞

諺語是廣泛流傳於民間的言簡意賅的短語,多數反映了勞動人民的生活實踐經驗,而且一般都是經過口頭傳下來的。它多是口語形式的通俗易懂的短句或韻語。人們生活中常用的現成的話。諺語類似成語,但口語性強,通俗易懂,而且一般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形式上差不多都是一兩個短句。諺語內容包括極廣,有的是農用諺語,如 清...

怎麼理解人格,怎麼解釋人格這個詞?

所謂人格就是指個人對現實的穩定的態度和習慣化了的行為方式 怎麼解釋人格這個詞?我國古代漢語中沒有 人格 這個詞,但是有 人性 人品 品格 等相關的詞。例如,最早講到人性的孔子曾說 性相近也,習相遠也 認為素質是基礎,個體差異來自環境和教育。漢語 人格 一詞源自personality的意譯。而英文中的...

閨蜜怎麼解釋,「閨蜜」這個詞準確的解釋是?

閨蜜的閨,即是 閨中密友 蜜,有 小蜜 的意味。湊成閨蜜就是現在女性對女友的新稱呼。閨蜜聽起來如絲絲陽光照愛心底,別樣的溫潤。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拋棄你了,還有閨蜜來擁抱你。閨蜜以前都被我們稱做好友,死黨啥的,現在的稱呼可以說是越來越小資了。只是在怎麼變,我們依然是各自的女友,依然沒心沒肺的胡侃一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