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多重人格,怎樣判斷一個人是否存在多重人格?

2021-03-04 00:15:32 字數 3006 閱讀 3768

1樓:demon陌

需要專家來幫忙確定,自己是無法確認的。

在人格**的時候,一個人格是記不起另外一個人格所做的事情,因此,你如果是有這方面知識的,自己頂多只會引起懷疑,而無法確定。

多重人格障礙是心理疾病的一種,表現為一個人身上顯示出兩個或兩個以上不同「角色」的人格特點。這些不同的「角色」各自有著自己的行為習慣、思考方式、自己的生活環境和對自己的認知,輪番主導一個人的行為,有如「在一個身體裡住著幾個靈魂」。

2樓:匿名使用者

多重人格是一種精神**,不是普通的心理疾病,需要專家來幫你確定,自己是無法確認的。

在人格**的時候,一個人格是記不起另外一個人格所做的事情,因此,你如果是有這方面知識的,自己頂多只會引起懷疑,而無法確定。

3樓:聰明田不甜

大家要區分一點,多重人格不是精神**症,兩者是有區別的!

所以不要把自己想成精神病!

4樓:叛世年輪

多重人格在臨床出現時,是很難預料。可以用心理特徵來劃分每個人格的個性和記憶。

多重人格是怎麼產生的?怎麼判斷是否存在多重人格?

5樓:手機使用者

多重人格(multiple personality )是一種心因性身人份的障礙,也即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人格障礙。在2023年出版的《精神疾病診斷和統計手冊》第三版中,把多重人格界定為「在個體記憶體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獨特的人格,每一個人格在一特定時間佔統治地位。這些人格彼此之間是獨立的、自主的,並作為一個完整的自我而存在」。

一般說來,在任何特定的時間階段,內陸諸意識層的只有一種身份,稱為主體人格。此時所有的情感、思想和言行都按照主體人格的方式活動,不顯出另一身份的痕跡。不定期一段時候,通常是在受到精神刺激之後,可突然轉變為另一完全不同的身份,一切情感、思想和言行按照後繼人格的方式行事。

這時,個體對過去的身份完全遺忘,彷彿從心理上另換了一個人。從一種人格到另一種人格的轉化通常是突然發生的,當後繼的人格開始「執政」時,原先的主體人格是意識不到的,並忘卻業已發生過的事情。 【產生原因】 在精神分析學派看來,多重人格的實質是心理過程的分離,一部分行為和經驗被單獨保持,彼此之間沒有交流,後繼的人格通常能意識到主體人格的存在,但把它看作為客體(「他」、「她」或「它」),而把自身看作為主體(「我」),當分離尚未全面時,主體人格還有可能意識到另一種人格的存在,但通常把自身看作「我」,而把另一種人格看作為「他」、「她」或「它」。

可是,當分離全面進行時,主體人格便會忘卻自己的身份,並由後繼人格取而代之。正如心理學家p。費登所說,在這種情況下,「主體的經驗類似紀覺,從中產生的『思想』被體驗為好像它是一種由外部刺激引起的『知覺』」。

後繼人格和主體人格在其情感、態度、知覺和行為等方面是非常不同的,不時甚至處於劇烈的對立面。在主體人格是積極的、友好的、順應社會的和有規可循的地方,後繼人格可能是消極的、攻擊的、逆社會的和雜亂無章的。j。

g。沃特金斯和r。j。

約翰遜的研究表明,如果個體在童年期年處的家庭環境是蠻橫的和忽視的,則兒童的需要就會常常遭受挫折,從而引發憤怒或不滿。如果這一環境對兒童的憤怒或不滿拒絕接受,或者說在兒童的憤怒或不滿出現時立即予以處罰,則兒童就會被迫壓抑真正的情感,僅僅展現社會認可的遵奉行為。於是,兒童處於矛盾或衝突之中:

一方面為避免處罰而壓抑真正的情感,另一方面被壓抑的情感並未消失,而是想千方百計出來表現一番。在這種情況下,兒童只有通過創造想象中的遊戲夥伴,即把自我中的有些部分體驗成客體(「他」、「她」或「它」),藉此與孤獨或寂寞作幹鬥爭。爾後,凡那些無法為父母或其他**接受的行為,或者經常受到處罰的衝動,便函有可能被分離出來,壓抑入想象中的遊戲夥伴之中:

我是好人,他是環人。這裡,「我」是主體人格,「他」是另一種人格或後繼人格。此時,主體人格尚能意識到另一種人格的存在,把自身看作為主體,把另一種人格看作為客體(即想象中游戲的夥伴)。

但是,當挫折繼續時,當憤怒或不滿因為不斷的拒絕或懲罰而變得日益增強時,這引憤怒或不滿就會越來越多地被壓抑入分離的人格部分。為了保持這些被壓抑的東西,後繼人格和主體人格之間的「隔牆」就會加厚,並且就得不可滲透。慢慢地,主體便不再意識到它的存在。

隨著年齡的增長,特別是在青春期,環境對個體的外部要求有可能變得更大。對個體來說,由這些外部要求引發的挫折和不滿也不可能變得更多。於是,在「隔牆」的那一邊,被壓抑的東西就會越來越多,所佔「空間」就會越來越大,從而削弱了主體人格。

由於那個被隱匿和分離的人格強烈要求表現自己,它就會週期性地接管主體人格,成為後繼人格。這種接管方式是以激烈的和交替的人格變化表現出來的,具有週期性的性質。當後繼人格在一特定時間接管主體人格時,它的攻擊和憎恨,以及其他主體人格無法接受的紊亂行為,會變得格外明顯。

極端的表現是:如果這種後繼人格指向他人,便會導致殺人;如果指向主體人格,便會導致自殘或自殺。當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表現出這種三性的行為。

怎樣判斷一個人是否存在多重人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 啊,這樣

但給你提點建議吧~ 要自我理解,這很重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與一個一敗塗地的人都之一步之遙~多學學經營自己就ok了~

祝你成功!

886~

7樓:qin愛

你很正常,內向的人,遇到不平等的事情,一樣會惱火。

多重人格得人,很多時候都有記憶缺陷,譬如說,某個時候,隱藏的人格操縱你的身體時候,你的主體意識對此事完全沒有記憶的,因為多重人格的幾個「人」,各自擁有獨立的意識,記憶,而且很多時候是小時候受到傷害,小朋友承受不住,並進行自我催眠,「受苦的不是我,是別人.......」諸如此類的想象,日子久了,便產生另一個有思想的「人」。

曾經有個多重人格的人接受**的時候,

隱藏的'人格"對醫生說,「請不要把我們叫做人格,其實我們也是人」

...................

很明顯,你絕對不是多重人格患者。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覺得自己的性格是多重的嗎?如果是有理由嗎?

其實,你的這種性格很正常,因為人都有自己擅長的東西,在自己自信的時候所表現的就是外向和激烈,反之則表現為低調,但不是多重性格.

雙子座是不是有多重人格,雙子座雙重人格是真的

摘抄了些我認為可能有用的。如果不滿意的話,請您自己去看,並且我會向你道歉。i am sorry 雙子座個性 雙子座的人喜愛變化,不可能同一時間只做一件事情,五時花六時變,心不在焉 雖然擁有些小聰明,但不專一,往往流於膚淺,持久力又低,成功很難,可以說是理性但不安的星座。雙子座的守護星水星是使者之神,...

擁有多重人格的人會察覺到自己的特別之處嗎

我有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很奇怪,有的時候一點小事情都特別生氣,有的時候不是什麼事兒的話又覺得沒有什麼問題。有的時候覺得生命沒意思,有的時候覺得生命真值錢。有時寬巨集大量有時小肚雞腸,我一個人能同時思考大約七八件事。有時疼痛感會突然消失,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我覺得多重人格的主人格,是不能夠察覺到自己有其...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 50

袁醫生課堂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凍結肩 症狀 1,疼痛是肩周炎最突出的症狀.初始疼痛症狀往往較輕,常因天氣變化或勞累而引發,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疼痛,尤其是在肩關節內旋,後伸,上舉,外展等運動時更為明顯,甚至劇痛難忍.2,在休息時疼痛症狀也會加重,尤其是夜間睡眠時,嚴重者可夜不能寐,不能向患側壓肩側臥,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