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墳後的原墓碑怎麼處理,遷墳後的舊墓穴公墓和碑怎麼處理

2021-03-04 00:10:50 字數 2784 閱讀 3806

1樓:人本服務

朋友你好!殯葬事宜於中國境內,與習俗莫大相關,所以辦此事之前,可請長輩幫助參考;其次也可找當地有名望的風水先生給予指導。

如期唯物論者,可看老碑面是否還可延用;若碑面陳舊,可就地掩埋或帶到新墳掩埋。

遷墳後的舊墓穴(公墓)和碑怎麼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舊的,如果是公墓的話,最好是將碑敲掉,瓷化**,如不能使用也同樣處理,,這個老說法,以免將來修橋修路使用,導致千人踩,對子孫後代不好。

2、你遷出來視同放棄使用權,而不是所有權,土地永遠是國家的,也就是說以後這個公墓有什麼拆遷分你是沒有份的。

3、你遷出來,對於園區來說,如果不是什麼大人物,名人的話,園區是很樂意的。同時也沒有任何的補貼的。

3樓:軒轅依然

1、將舊的墓碑一起遷移至,新的墳墓裡面,這是保舊存念的說法

2、也可以將墓碑扔進大江大河裡面,這是故人遊千里,兒孫福滿堂的說法

3、也可將墓碑就在原墳址埋入土中,這是讓故人能夠安息,換新房,不換味道的說法

4樓:遊樂裝置

遷移後的墓地只能閒置,公墓的管理者不能給予退款。管理者要求放棄所有權是不正當的,所有意願必須是在您同意的概況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家裡沒有什麼異常,不要遷墳。

必須要遷墳,就必須要帶走墓碑,安放到新墓地。

墓穴不用管它,管理員會**給其他人的。

墓穴是可以轉讓的。你自己就可以轉讓給任何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 就近 填埋了!

1、按照國家《殯葬法規》的規定遷完墳之後的墓位公墓將此墓位閒置,不得轉讓或重新銷售。

2、永安這塊地原來是種玉米高梁的,偶爾一兩個墳頭是附近村民原來的祖墳,永安拿下這些莊稼地後,不會破壞原來村民的祖墳,在規劃墓區的時候就將原來祖墳的位置留出來,規劃到墓區的一個墓位裡,那個墓位還是村民原來的祖墳。

7樓:白澤張俊

1、按照國家《殯葬法規》的規定遷完墳之後的墓位公墓將此墓位閒置,不得轉讓或重新銷售。

2、永安這塊地原來是種玉米高梁的,偶爾一兩個墳頭是附近村民原來的祖墳,永安拿下這些莊稼地後,不會破壞原來村民的祖墳,在規劃墓區的時候就將原來祖墳的位置留出來,規劃到墓區的一個墓位裡,那個墓位還是村民原來的祖墳。

問風水大師:遷墳前的墓碑如何處理?

8樓:暮光耕耘

遷墳前墓碑可以先放到墓地,用布蓋起來。到吉日吉時再開啟即可。另外,

原來墓地出來墓主的骨骸(或者骨灰)可以帶走,其他的什麼都不帶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焚香禱告亡者,擇吉日遷至潔處,再擇吉日遷之。否則後果難以預料。

10樓:野男飛翔

墓碑主要是起記載作用,比如說;墓碑刻有某某葬入什麼地方,屬什麼形,有;虎;龍;等等。面對什麼山,屬幾度水。都記載好了,要是遷移了話,就對不上號。

如果以後的後人又要遷移的話,憑據不精確會誤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墓碑向下埋了,當然要選擇吉日。

祖墳換埤後舊碑怎麼處理

12樓:love美美的春天

從傳統角度說,應該毀掉舊碑。墳碑對於故人來說相當於門牌,換了新門牌,舊的就作廢了!

墓碑:中國古代「墓而不墳」,只在地下掩埋,地表不樹標誌。後來逐漸有了地面堆土的墳,又有了墓碑。

人去逝後,如要立墓,大多都要有墓碑文。墓碑文上一般刻記死者的姓名、籍貫、成就,逝世日期和立碑人的姓名及與死者的關係。寫碑文應對死者充滿敬意和感情。

**二十二年《河南通志·睢縣採訪稿·袁可立墓碑》:"袁尚書可立墓碑,在(睢州)城南四里許,劉店村東里許。碑高八尺,上蛟螭,下贔屓,高約丈餘,尚稱體制。"

13樓:匿名使用者

祖墳揀骨改葬或者

重修,舊碑同時葬入墳冢,一般都是這樣處理的。

祖墳因為各種原因,重修就是在原墳地的基礎上,培土和更換墓碑,這種情況下,墓碑就埋在新碑底下。

遷墳的情況,不管是墳塋被損毀還是墳塋土地被徵收,這些情況下必須將墳墓開啟,將先人遺骨揀金,然後重新堪輿風水,重新安葬。遷墳時多了不少後代兒孫,因此舊碑內容就偏少,必須重新刻碑,添上新增加的後代,這些和遷墳時同時進行。安葬時,舊碑和遺骨一起葬入新墳中。

14樓:萊克攸

碑上有先人名字生卒及後人資訊,出於尊重,故不要隨便扔棄為好。應妥善處理之。

通常做法是將舊碑放在墳身兩側用土就地掩蓋,有或將舊碑放在墳墓內

15樓:匿名使用者

墳地有入墳段,也有入碑段事的,那麼大的一個石碑埋左側壓長男,長孫,長女,的官運,才運,貴人運,埋右側可想而知了,不多說了,誰家換了新門,舊門還得埋上嗎?最好放到天門砸碎生天為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舊墓碑應立在新碑正中,特別是古老的舊墓碑是不可多得的文物,不要毀壞!要好好保護啊。

遷墳後以前的墓碑還能否使用

17樓:本人無疑問

只要沒有壞,還可以繼續使用。

18樓:山人黃某

看你那邊的風俗了,我那邊就不要,直接換過。

遷墳墓碑怎麼辦

19樓:額需要冷靜

不知道你是那個地區的,還是請風水先生來吧!

去世十幾年的親人要被遷墳,挖出來一年後才能下葬,屍骨怎麼存放

哪有這樣的風水師啊!把人屍骨拿出來不能下葬!其實十幾年的親人要被遷墳挖出來,一年後才能加到,還有這樣的地方嗎?如果非要這樣,屍骨只能放在那種冰鎮的地方了。還有就是身體裡放些不會腐爛的藥物。有吉地就要下葬,為什麼要等一年?如果是這樣的話,可以在殯儀館租一個櫃檯,把親人的事故存放在那裡就可以了。屍骨早已...

怎麼處理擠黑頭後留下的杏,怎麼處理擠黑頭後留下的小坑?

去痘印的方法及步驟 選擇果酸產品能能讓角質代謝,清潔毛孔還能讓凹陷的疤痕變得平整 選有抗發炎成分的洋甘菊能讓發炎紅腫的痘痘不再猖狂長大,因為是果酸成分所以剛開始用會有些小刺痛的感覺,不過不會持續很久,基本上到了第2天早上痘痘就不會出現了,百試應驗哦,而且鼻翼兩邊的毛孔有明顯變小。粗鹽蛋清去印法 用一...

保養後多餘的機油怎麼處理,保養後,剩餘機油怎麼處理?

由於發動機存在機油消耗問題,因此有必要留有備份機油。平時應該注意檢查發動機裡機油的量,發現不足,則用備份機油補足。如果是在維修站做保養,可以要求把桶裡裝的剩餘機油留下來,放後備箱裡備用。你好,這個保養後剩餘的機油可以帶回去,等在做幾次保養,攢到一起就可以了。你好,保養,機油正常多的放到後備箱帶回家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