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似和相似意思一樣嗎,神似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114 閱讀 4238

1樓:蔡軍傑

某種意義上差不多 不過我個人覺得 神似指的是人與人的表情 神態 想相似 但是相似 就意思寬泛了 可以是物與物之間 也可以 人和動物的一些方面 動作相似 相似包括神似 但是 看描述的物件而言選的詞彙不同

2樓:咫尺而天各一方

不一樣。神似是外形不相類似而神態氣質相類似,而相似是指各方面相類似。

3樓:楊咩咩狼來了

程度不一樣。神似比相似程度更深。

神似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武勇超群、勇武過人:武藝高超,比一般人強大;

淡雅超群:形容女子清新脫俗,不濃妝,很高雅。

神情神似仙女勝似仙女:形容女子長得像仙女一樣美麗,甚至比仙女還美麗。

步態若弱柳臨風:形容女子走路的樣子就像柳葉隨風一樣輕盈靈巧。

5樓:匿名使用者

十分相似的意思,如果某種超自然力量使之相似

《神似》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神似釋義:

1.神態或神情相似 2.非常相似

神似 [拼音] [shén sì]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解釋:   1. [be alike in spirit]∶神態或

神情相似   他畫人物,不滿足於形似,而是追求神似   2. [be an excellent likeness]∶非常相似   詳細解釋:1.

神態或神情相似。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異一·追寫真》:「 吳門 某生者,自言有術,能追寫真。

人歿數十年,皆可得其神似。」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阿繡》:「生時,與餘從母至天宮,見 西王母 ,心竊愛慕,歸則刻意效之。

妹子較我慧,一月神似,我學三月而後成。」   2. 精神實質上相似。

  清 洪亮吉 《北江詩話》卷二:「 杜工部 之於 庾開府 , 李供奉 之於 謝宣城 ,可雲神似。」 徐遲 《哥德**猜想·祁連山下》:

「這兩幅壁畫都極其華麗。形神幾乎是統一的。但其中形似還是勝於神似。」

一樣和一模一樣意思完全一樣嗎,「一模一樣」的意思是什麼

不是吧,一樣只是差別小,譬如說雙胞胎時候,一模一樣是沒有差別,可能是個不存在的概念吧?一模一樣 的意思是什麼?一模一樣 y m y y ng 解釋 樣子完全相同。儒林外史 第五四回 今日抬頭一看,卻見他黃著臉,禿著頭,就和前日夢裡揪他的師姑一模一樣。老舍 龍鬚溝 第二幕 我得打扮打扮他,把他打扮得跟...

和是一樣的意思嗎,不能,和,不要,意思一樣嗎?

在微博裡面,後面是某個微博賬戶的id,就是你在q這個人,這個賬戶內。井後面一般帶的都是話題容了。舉個栗子,tfboys 王源 王源 前面是你在q王源本人,後面是一個話題,討論王源關於王源的一個話題。意思是at在的意思,我國通常稱之為花a,通常用於通知某人,或者用於郵件地址當中。英語是hash tag...

爭吵和吵架性質一樣嗎,爭吵和吵架意思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感覺爭吵的程度比吵架要弱一些。爭吵可以是兩個人就在那,你罵我一句,我再回罵一句,然後你再罵回來 但是吵架就是,你罵我一句,我可能在回罵的同時給你一巴掌或者是一拳,可能會有肢體上的衝突。其實吵架是爭吵演變出來的,不太一樣,不過是有相同的地方的,爭吵是因為某件事情而起的爭執,若是不能解決就會演變吵架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