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最後皇帝那個字怎麼讀,夏最後一個皇帝那個字怎麼讀

2021-03-04 00:06:12 字數 1000 閱讀 7281

1樓:枕邊吹風會

夏最後一個皇帝「桀」讀jié。

一、拼音:jié

二、釋義:

1.凶暴:~驁不馴。~黠。

2.古同「傑」,傑出的人。

3.古同「揭」,舉起。

4.中國夏朝末代君主,相傳是暴君:~紂。~犬吠堯。

三、組詞:

桀驁 桀紂 桀起 奸桀 桀逆 桀惡  桀慠 桀斯 桀豎桀木 桀猾四、歷史人物:

夏桀一般指桀(夏朝君主)。

桀(?―公元前2023年),姒姓,夏后氏,名癸,一名履癸,諡號桀,史稱夏桀,帝發之子,夏朝最後一位君主,是歷史上有名的暴君。在位52年(夏商周斷代工程中**為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023年),都於斟鄩(今河南洛陽) 。

2樓:猴格殿下

桀,生卒年不詳,

姒姓,夏后氏,

名癸,一名履癸,

桀是他的諡號(凶猛的意思),

所以又稱夏桀。

姒 si

癸 gui

履癸 lvgui

桀 jie

3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最後一個皇帝——夏桀(jié)

4樓:愛心碎

夏桀 [jié]

夏朝最後一個皇帝那個字的拼音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最後一個皇帝那個字的拼音為【jié】。

夏朝的最後一位皇帝為:夏桀,又名癸、履癸,商湯給他的諡號為桀(凶猛的意思)。

桀是夏朝第16代君主發之子,在位54年(前1653—前1600)。履癸文武雙全,赤手可以把鐵鉤拉直,但荒淫無度,暴虐無道。生卒年不詳。

是歷史上著名的暴君。在位52年,國亡,被放逐而餓死。

對夏桀的總評:

夏桀在政治上倒行逆施,近小人,遠君子,剛愎自用,聽信讒言,統治集團內部矛盾重重,鬥爭激烈。正直清廉者或遭殺害,或離他而去。夏桀在位數十年,已眾叛親離。

這個字怎麼讀月加個思,一個月一個思讀什麼

sai 一聲。腮幫子!腮 讀sai,讀一聲 月字旁加思念的思是什麼字怎麼寫 月字旁加思念的思是 腮 讀音 s i,形聲字 名詞 面頰,臉兩邊的下半部 組詞 腮幫子 雙手托腮。一個月一個思讀什麼 腮是一箇中國漢字,讀音為s i,形聲字。字從肉從思,思亦聲。思 意為 考慮糧食問題 轉義為 糧食 肉 與 ...

寶蓋頭下加 成 的那個字怎麼打,寶蓋頭下加一個 成 的那個字怎麼打

寶蓋頭下加一個 成 字是 宬 其讀音為 ch ng 意思解析如下 成 意為 百分之百 完全 宀 指房屋。宀 與 成 聯合起來表示 存放編修好的史書 冊卷的房屋 本義 指皇家圖書館 檔案館。古代的藏書室 皇史宬 指 中國明 清兩代皇家收藏曆代帝王實錄的地方 宬,屋所容受也。說文 可以組成以下詞語 史宬...

左邊身右邊小這個字怎麼讀,左邊一個身右邊一個小這個字怎麼讀

你好,這是個生僻字,音 l ng,網頁顯示不出,只能以 顯示。左邊一個 魚 右邊一個 麗 這個字怎麼念?鱺l 部首 魚 bai 筆畫 15 筆順 撇du zhi 橫撇 橫鉤 豎 橫折 橫 豎 橫 提 dao 橫 豎 橫折鉤 點 豎 橫折鉤 點 釋義 魚名 即 鰻鱺 m nl 組詞 鰻鱺 m n 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