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字怎麼讀月加個思,一個月一個思讀什麼

2021-03-19 17:58:59 字數 2726 閱讀 3307

1樓:等蟲的蛙

sai 一聲。腮幫子!

2樓:竹林青石

腮;讀sai,讀一聲

月字旁加思念的思是什麼字怎麼寫

3樓:況味

月字旁加思念的思是【腮】

讀音:sāi,形聲字

名詞:面頰,臉兩邊的下半部

組詞:腮幫子 / 雙手托腮。

一個月一個思讀什麼

4樓:

腮是一箇中國漢字,讀音為sāi,形聲字。字從肉從思,思亦聲。「思」意為「考慮糧食問題」,轉義為「糧食」。

「肉」與「思」聯合起來表示「嘴裡暫擱糧食的地方」。本義:嘴裡暫時擱置糧食的地方。

5樓:

腮 sāi

面頰的下半部,臉的兩旁(亦稱「腮幫子」):腮頰。腮腺(兩耳下部的唾液腺)。

筆畫數:13;

部首:月;

6樓:匿名使用者

sai,陰平聲,音同塞,如腮旁

7樓:璃韻可夢

腮 腮幫 sai一聲

月字旁一個思讀什麼

8樓:小元老師

腮拼 音

sāi部 首 月

筆 畫 13

五 行 金

五 筆 eln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面頰的下半部,臉的兩旁(亦稱「腮幫子」):~頰。~腺(兩耳下部的唾液腺)。

月字旁加一個思想的思是什麼字

9樓:匿名使用者

腮讀音:[sāi]

釋義:面頰的下半部,臉的兩旁(亦稱「腮幫子」):~頰。~腺(兩耳下部的唾液腺)。

10樓:戲君昊卑西

鍶拼音:sī

解釋:一種金屬元素,銀白色結晶,它的化合物燃燒時發出紅色火焰,用來製造焰火等,亦可入藥。

一個人字一個思怎麼念

11樓:匿名使用者

● 偲cāi

◎ 有才能:「其人美且~」。

其它字義

● 偲sī

◎ 〔~~〕相互勉勵,相互督促,如「朋友切切~~」。

12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一個多音字:

[ cāi ]

有才能:「其人美且~」。

[ sī ]

〔~~〕

相互勉勵,相互督促,如「朋友切切~~」。

它可以組的詞有:

切偲、偲偲、

美偲這個字還可以用來取名字呢

偲 (男)    偲 (女)    偲偲 (女)    偲虹 (女)    誗偲 (男)    詩偲 (女)

偲瑒 (男)    偲海 (男)    宇偲 (男)    偲煜 (男)    浦偲 (男)    偲琰 (女)

偲瑋 (男)    偲萍 (男)    姝偲 (男)    偲夏 (女)    偲媛 (男)    偲綺 (女)

運偲 (男)    偲潔 (女)    偲瀅 (女)    鵬偲 (男)    偲俊 (男)    偲成 (男)

偲佳 (男)    偲傑 (男)    偲琪 (男)    偲淵 (男)    偲楠 (男)    偲偲 (男)

偲娉 (女)    偲毅 (女)    靈偲 (女)    偲斐 (女)    偲軼 (男)    偲皓 (男)

夢偲 (女)

單人旁加一個思姓氏怎麼讀

13樓:只剩腦袋

偲的解釋

一拼音cai1。

有才能:「其人美且~」。

二拼音si1。

「~~」相互勉勵,相互督促,如「朋友切切~~」。

月字旁加一個出字讀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朏的讀音:

fěi,kū

二、漢字釋義:

[ fěi ]

1.新月開始生明發光,亦用於農曆每月初三日的代稱。

2.天將明:「漸~微明光八表。」

[ kū ]

1.髖,胯骨。

2.臀。

三、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四、部首:月

五、相關片語:

朏臀、朏魄、朏明、朏壯、朏晨、朏朒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畫:

撇、橫折鉤、橫、橫、豎折/豎彎、豎、豎、豎折/豎彎、豎二、詞語釋義:

1、朏朒[fěi nǜ]

農曆月初時的月相。

指月的盈虧。

2、朏魄[fěi pò]

新月的月光。亦用為農曆每月初三日的代稱。

猶月形。借指月亮圓缺明暗的變化。

借指月亮。

3、朏明[fěi míng]

天剛亮。

4、朏壯[fěi zhuàng]

茁壯。 強壯;健壯。

5、朏晨[fěi chén]黎明。

15樓:懶洋洋

胐 fěi 新月開始有亮光:「三月,惟丙午胐。」 天剛發亮:

「(日)登於扶桑,爰始將行,是謂胐明。」 農曆初三的代稱:「三日曰胐。

」 胐 kū 屁股。 胯骨。 腳彎曲。

月旁邊俞讀什麼,一個月旁一個俞讀什麼

腧 讀音 sh 部首 月 釋義 人體上的穴道。腧讀音 sh 部首 月 釋義 人體上的穴道。一個月旁一個俞讀什麼 腧 拼音 sh 釋義 人體上的穴道 腧穴。肺腧。胃腧。筆畫數 13 部首 月 筆順編號 3511341251122 月 字旁加 俞 是什麼字?怎麼讀?腧 sh 部首 月 筆畫 13 釋義 ...

會員多少錢一個月,騰訊會員多少錢一個月?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1 qb q點開通方式 10元 月,把qb充進自己的qq帳戶然後在點會員頭像就能開通 每天10點成長值 2 網銀 財付通開通方式 元 月,繫結網上銀行後即可開通 每天12點成長值 3 固話百寶箱開通方式 10元 月,固定 撥打 16885886 河南9600130 遼寧9617...

出國打工多少錢一個月?去美國打工一個月多少錢?

警惕,警惕,警惕,紐西蘭普工招聘,100 是 紐西蘭必要工籤要求嚴格,根本不招聘普工,我發工籤要求 國內一年或者三年以上工作經驗或者海外一年或者3年以上工作經驗,並提供相關證明。另外費用從不等,你可以對比下自己的條件。紐西蘭工簽報名所需材料清單 1.新護照及護照換髮頁,護照所有簽證頁及海關章頁 及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