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地種植小麥對小麥有什麼影響,小麥地裡種的紅薯,等收了小麥,還可以種什麼

2021-03-04 00:03:03 字數 855 閱讀 5708

1樓:錦羿航成

它們之間可以完美的輪作,提高收益。

紅薯和小麥,它們都並不會破壞土壤。

2樓:悠然箬簌

據小麥需肥特性測定,每生產100公斤小麥,需要從土壤中吸收氮素3.0公斤,磷素1.0-1.

5公斤,鉀素3.0-4.0公斤,氮磷鉀比例約為3:

1:3。但隨著小麥產量提高,每生產100公斤小麥對氮肥吸收量無明顯增加,而對磷肥鉀肥元素吸收量明顯增加。

所以從分析看,紅薯和 小麥對鉀肥需求量都比較大,其次才為氮肥元素,而磷肥相對需求量最少。另外根據目前生產中施肥普遍存在氮肥使用量大,或偏施氮肥現象普遍存在,且目前土壤缺鉀缺磷現象普遍存在。同時有加重趨勢情況下,建議優先考慮選用45%含量的中氮低磷高鉀型複合肥,或45%中氮中磷高鉀型複合肥為宜。

同時在返青期、拔節孕穗期在根據小麥長勢畝追施尿素10-20斤,或選用翠姆氮磷鉀複合肥,在結合小麥中後期追施尿素,以確保滿足小麥高產對肥料的需求。

小麥地裡種的紅薯,等收了小麥,還可以種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春天收割完事可以種,要是秋田收割就不能了,你是**的,

收過麥子種紅薯需要耕地嗎?

4樓:牛霞吧

要耕地。紅薯是塊莖作物。耕完地再種,有利於紅薯的膨大。結出來的紅薯光滑,賣相好!

5樓:拒絕曖昧

不需要。

收過麥子後麥地很乾,

要澆一遍水,或等下一場雨後

用拖拉機在地上趟出溝來。

這樣把紅薯秧苗放在溝裡,

埋上土,把苗扶正就好了。

紅薯澱粉和小麥澱粉有什麼差別,玉米澱粉,小麥澱粉,地瓜澱粉,木薯澱粉四種有何區別

1 原料不同 紅薯澱粉是紅薯加工的主要產品之一。小麥澱粉是從小麥中提取澱粉。2 加工方式不同 紅薯澱粉可分為由鮮紅薯和紅薯幹加工兩種。但由於鮮紅薯澱粉的質量優於紅薯乾的澱粉,所以以鮮薯加工澱粉為多,由於紅薯切制比較麻煩,現在很少有人用紅薯幹來加工澱粉。小麥澱粉過去是採用發酵法,即將小麥加水浸軟 磨碎...

吃小麥有什麼功效,幹吃炒小麥有什麼作用

小麥 澱粉和脂肪的含量與大米相近,蛋白質 鈣含量遠高於大米,還含有b族維生素和維生索e,尤以維生素e的含量最為豐富,含有膽鹼 卵磷脂 精氨酸等,可增強記憶 還含鈣 磷 鐵及幫助消化的酶 甘 鹹,涼,能補虛損,健脾胃,清虛熱,利尿養腎。凡脾胃虛洩及老年淋澀皆能服用。有養心退熱之功效,使津液不為火擾,可...

不澆水施尿素對小麥有作用嗎,小麥地裡撒尿素一天不澆水有事嗎

不澆水施尿素會影響小麥生長,灌漿期如果水份不當會造成殼內無漿果。分析說明 尿素一方面可以抗旱,一方面是為了補充肥料。但長時間土地使用尿素會造成土地板結,結合農家肥使用。小麥灌漿期如不能補充水份會造成憋麥。所以不澆水不施尿素會影響小麥的收成。水肥管理 深淺輪耕,以土蓄水。深耕可以打破犁底層,增加透水性...